硬碟格式化成NTFS格式不會對電腦造成什么影響吧

2023-01-19 11:30:03 字數 416 閱讀 3326

1樓:帆百川

fat32格式的好處是dos下可以認!ntfs的加密性好些,好像磁碟整理快一點點。轉換不影響硬碟裡的檔案。轉換前最好進行磁碟檢查查錯,防止磁碟錯誤導致轉換失敗。

最方便的方法通過命令列方式轉換為ntfs格式,請依次執行以下操作步驟:

1. 點開始-執行,輸入cmd,並按下回車。

2. 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convert 《驅動器碟符》: /fs:ntfs。

例如,convert c: /fs:ntfs命令將採用ntfs格式對c盤進行格式化。您可以通過這條命令將fat或fat32卷轉換為ntfs格式。

重要說明:一旦將某個驅動器或分割槽轉換為ntfs格式,您便無法將其恢復回fat32格式。

2樓:習逸成惰

一樓正解,樓主放心轉換

怎樣在XP下,把U盤格式化成NTFS格式?

在xp系統中滑鼠右鍵單擊u盤,在出現的選項選單中選擇屬性,然後在視窗上方點選 硬體 項,在 所有磁碟驅動器 的列表中點選你的u盤,點選 屬性 策略 選擇 為提高效能而優化 然後確定。再右擊u盤,選擇 格式化 此時就會有ntfs可選擇了,在 檔案系統 下選 ntfs 勾選 快速格式化 開始即可。右擊u...

硬碟怎麼格式化,如何正確格式化硬碟。

有很多pe微系統 一般都有分割槽功能 當然也能格式化硬碟了。如何正確格式化硬碟。如果您使用的是windows電腦,可按照以下步驟進行硬碟格式化 1 右鍵點選 開始 按鈕,從開始選單中選擇 磁碟管理 選擇要格式化的硬碟碟符,再單擊右鍵,選擇 格式化 2 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 檔案系統 要在wind...

80G行動硬碟格式化成什麼格式比較合適為什麼

儲存重要檔案的分割槽不要設成ntfs,因為dos下不認ntfs,出問題時不好恢復。c盤可以轉成ntfs,速度快,節省空間,可以提升效能。fat32轉ntfs沒問題,直接轉就行,可以藉助分割槽魔術師軟體轉,最好不要自己命令,檔案也不會出問題。ntfs轉fat32時要把檔案移到別的碟符再轉,不然檔案會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