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史鐵生的評論,評價,對史鐵生的評價

2023-01-15 20:05:15 字數 801 閱讀 7976

1樓:

我的職業是生病,業餘寫點東西。——史鐵生原話

對史鐵生的評價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殘志不殘;

文美心亦美。

3樓:匿名使用者

苦難中成長起來,寫的文章傷感,感人。

對於史鐵生的評價

4樓:匿名使用者

史鐵生多年來與疾病頑強抗爭,在病榻上創作出了大量優秀的、廣為人知的文學作品。他的作品多次獲得國內外重要文學獎項,多部作品被譯為日、英、法、德等文字在海外出版。他為人低調,嚴於律己,品德高尚,是作家中的楷模。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當代偉大的作家,作品中執著於對人的精神及價值、生與死、人性等問題的探尋,不媚俗、有堅持,值得尊敬!

有沒有好點的對史鐵生的評價,最好是排比句(謝謝)

關於史鐵生的評價

6樓:爽朗的婷婷芳芳

史鐵生在身體上是一個殘疾,但是在精神上,他比所有的人都健康。

7樓:言櫳

原話是:史鐵生之後,談生是奢侈的,論死是矯情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史鐵生之後,談生是奢侈的,論死是矯情的。

對史鐵生作何評價?

用一句話,點評史鐵生 5

對梁啟超的評價理解正確是什麼,對梁啟超的評價

梁啟超先生是中國近現代史上影響巨大的人物,但對他的評價卻褒貶不一。過去很多人批判他是保皇派和反革命直到近幾十年才對他進行了深入的研究,給予正確的評價。我對梁啟超先生的評價是中國歷史上少有的奇才,並歸納了他對近現代中國的十四大貢獻。一 梁啟超是中國傑出的啟蒙思想家。梁啟超先生最早將西方的民權,民主自由...

對於秦朝,古籍中的評論,對秦始皇的評價

過秦論說 仁義不施而攻守之勢異也,儒家說是苛政,比較焚書坑儒過嘛,不把他寫臭,儒家後人願意嗎。記載秦朝以前的歷史古籍有哪些?希望較全面 若僅是史籍的話,現存的史籍中包括 史記 資治通鑑 和 通志 等後世的通史,對先秦歷史皆有記載。先秦的史籍主要有 尚書 禮記 春秋 漢書 藝文志 記載有五家傳 左氏傳...

水滸傳有關評論,對水滸傳的評價

水滸傳 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中國名著,與它相媲美的還有 紅樓夢 三國演義 西遊記 號稱 中國四大名著 水滸傳 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說明造成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