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筷子時,阻力是誰對誰,筷子是動力臂阻力臂的槓桿

2023-01-15 18:20:09 字數 4487 閱讀 6438

1樓:

首先搞清筷子是槓桿,槓桿(筷子)受到的動力和阻力是其它物體對槓桿(筷子)的作用力,而不是槓桿(筷子)對其它物體的作用力,槓桿(筷子)受到的動力和阻力的受力物體應該是槓桿(筷子),用手拿著筷子夾著物體時,手對筷子施加了力,一般情況下,人對槓桿(筷子)的作用力稱為動力,動力就是手對筷子的作用力,又由於筷子對所夾的物體有力的作用,由於物體間力的作用是相互的,筷子所夾的物體對筷子也有一個反作用力,這個反作用力就是筷子受到的阻力,所以用筷子時,阻力是筷子所夾的物體對筷子,支點在手與筷子接觸點(動力作用點)的上方,阻力作用點(筷子所夾的物體與筷子接觸點)又在最下方,所以動力臂小於阻力臂,根據槓桿平衡條件,動力大於阻力,是費力槓桿,但是動力移動的距離小於阻力移動的距離,雖然費力但省了距離,這個槓桿就如同鑷子一樣,所以筷子是動力臂(大於 )阻力臂的(費力 )槓桿

2樓:黃天增

阻力是所夾的物體對筷子的作用力,筷子是動力臂(小於)阻力臂的(費力)槓桿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只要把問法理清了,就是說把句子理順了,大概問題就近於解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筷子時,阻力是夾著的物 重力,筷子是動力臂(小於 )阻力臂的(費力 )槓桿。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筷子時動力應當是手施加的,那麼應該是動力臂小於阻力臂的槓桿,費力但是節省距離

當用筷子夾菜時,筷子是槓桿,它的動力是( )對( )的作用力,阻力是( )對( )的作用...

6樓:路過多多關照

手指對筷子,菜對筷子,大於,省力

7樓:

槓桿上,使槓桿轉動的力叫槓桿的動力,手使筷子轉動,所以它的動力是手對筷子的作用力;阻力是食物對筷子的作用力,筷子屬於費力槓桿,所以它的動力臂小於阻力臂.

當用筷子夾菜時,筷子是槓桿,它的動力是(手)對(筷子)的作用力,阻力是(食物)對(筷子)的作用力,一般來說筷子是動力臂(小於)阻力臂的(費力)槓桿.

望採納!

筷子實質上是一種 槓桿(選填"省力","費力"或"等臂");

8樓:教育細細說

筷子實質上是一種費力槓桿,筷子所夾取的食物在最遠端,阻力臂長,所以是費力槓桿。

費力槓桿並非真正「費力」,而是節省動力移動的距離。這樣在移動很小的情況下,可以使另一段的距離移動很多,從而達到預期的目的。也就是說,它雖然費力,但是動力移動距離比阻力移動距離小,省了距離。

9樓:愛笑的赫爾墨斯

省力槓桿的特點是動力臂比阻力臂長,省力費距離,費力槓桿的特點是動力臂比阻力臂短,費力省距離。

槓桿的動力和阻力指的都是槓桿受到的力,動力是手指對筷子的作用力,阻力是菜對筷子的作用力。確定筷子這個槓桿動力臂和阻力臂的關係,需要找到支點,支點在筷子的上端,動力臂小於阻力臂,所以筷子是一個費力槓桿。

10樓:酢漿草的初中物理卷

答案:費力 槓桿

解析:筷子與鑷子相似。食物在最遠端,阻力臂長,所以是費力槓桿。

筷子是省力槓桿還是費力槓桿?

11樓:hi漫海

筷子是費力槓桿;槓桿平衡條件為動力乘動力臂等於阻力乘阻力臂,那麼在槓桿平衡的條件下,動力(f1)大於阻力(f2),動力臂(l1)小於阻力臂(l2)時,槓桿為費力槓桿。

特點:費力,省距離動力臂比阻力臂短,動力比阻力大,可以把它叫做費力槓桿。 公式:l1×f1=l2×f2時,l1f2

好處:費力槓桿並非真正「費力」,而是節省動力移動的距離。這樣在移動很小的情況下,可以使另一段的距離移動很多,從而達到預期的目的。

動力比阻力大,動力臂比阻力臂短

也就是說:雖然費力,但是動力移動距離比阻力移動距離小,省了距離。

12樓:哆啦a夢

錯了 是費力 槓桿(筷子)受到的動力和阻力是其它物體對槓桿(筷子)的作用力,而不是槓桿(筷子)對其它物體的作用力,槓桿(筷子)受到的動力和阻力的受力物體應該是槓桿(筷子),用手拿著筷子夾著物體時,手對筷子施加了力,一般情況下,人對槓桿(筷子)的作用力稱為動力,動力就是手對筷子的作用力,又由於筷子對所夾的物體有力的作用,由於物體間力的作用是相互的,筷子所夾的物體對筷子也有一個反作用力,這個反作用力就是筷子受到的阻力,所以用筷子時,阻力是筷子所夾的物體對筷子,支點在手與筷子接觸點(動力作用點)的上方,阻力作用點(筷子所夾的物體與筷子接觸點)又在最下方,所以動力臂小於阻力臂,根據槓桿平衡條件,動力大於阻力,是費力槓桿,但是動力移動的距離小於阻力移動的距離,雖然費力但省了距離,這個槓桿就如同鑷子一樣,所以筷子是動力臂(大於 )阻力臂的(費力 )槓桿

筷子運用了什麼原理?是槓桿原理嗎?

13樓:

筷子是運用了槓桿原理,並且是費力槓桿原理。

槓桿原理亦稱「槓桿平衡條件」。要使槓桿平衡,作用在槓桿上的兩個力(動力和阻力)的大小跟它們的力臂或反比。動力×動力臂=阻力×阻力臂,用代數式表示為f l1=wl2。

式中,f表示動力,l1表示動力臂,w表示阻力,l2表示阻力臂。

支點在虎口處,動力作用點是食指和大拇指所夾住筷子的點,阻力作用點在筷子首端。因為動力臂(拇指到中指)小於阻力臂(拇指到菜),所以是費力槓桿。

運用槓桿原理不只是為了省力,在用筷子時它就沒有省力,卻省了距離,使操縱更加靈活,但是卻費力了(費的這點力也沒關係呀)。 槓桿的動力和阻力指的都是槓桿受到的力,動力是手指對筷子的作用力,阻力是菜對筷子的作用力。確定筷子這個槓桿動力臂和阻力臂的關係,需要找到支點,支點在筷子的上端,動力臂小於阻力臂,所以筷子是一個費力槓桿。

誰能告訴我筷子是一個什麼樣的槓桿?支點,動力,阻力都在哪?

14樓:匿名使用者

槓桿的動力和阻力指的都是槓桿受到的力,動力是手指對筷子的作用力,阻力是菜對筷子的作用力。確定筷子這個槓桿動力臂和阻力臂的關係,需要找到支點,支點在筷子的上端,動力臂小於阻力臂,筷子是一個費力槓桿。

都是費力槓桿。因為夾菜的地點都在筷子頭上。

你可以拿筷子感受一下。

它的支點應該在虎口(食指與大姆指相連)處,動力是手指對筷子的作用力,一般在筷子中點上下(就算你很向下拿,也不能到筷子頭吧)。

阻力是菜阻礙筷子合攏的力,一般作用在筷子頭上。(除非你單獨把菜放在中間處,但這就不是正常使用了)

所以它是一個動力臂水小於阻力臂的槓桿,是費力槓桿。

不同的人拿筷子的位置不同,會造成費力的程度不同,但都是費力槓桿。

15樓:

支點在虎口 動力在手指 阻力在筷頭 此槓桿費力

筷子到底是省力槓桿還是費力槓桿

16樓:s向隅姑娘

筷子屬於費力槓桿,常見的費力槓桿有裁縫剪刀、筷子、手臂、扇子、響板、鑷子、湯勺、鐵閘門、起重機、魚竿、縫紉機腳踏板、划槳、理髮師用的剪刀和晾衣杆等等。

槓桿平衡條件為動力乘動力臂等於阻力乘阻力臂,那麼在槓桿平衡的條件下,動力(f1)大於阻力(f2),動力臂(l1)小於阻力臂(l2)時,槓桿為費力槓桿。其特點為費力,省距離動力臂比阻力臂短,動力比阻力大。

省力槓桿:

由力的作用線到支點的距離叫做力臂。根據公式f1l1=f2l2可得,力臂越長力就越小。省力槓桿,顧名思義,其動力臂較長,動力較小,所以省力。

動力臂大於阻力臂,平衡時動力小於阻力。雖然省力,但是費了距離。也就是說當力臂的長度大於阻力臂的長度時,這便是省力槓桿。

生活中開瓶器、榨汁器、胡桃鉗……這種槓桿動力點一定比重力點距離支點近,所以永遠是省力的。如:撬棍、扳手、鉗子、拔釘器、開瓶器、鐵皮剪刀、鋼絲鉗、指甲剪、汽車方向盤等。

17樓:

筷子是費力槓桿。

筷子的支點在末端,阻力作用點在前端,動力作用點就是人手捏的地方,明顯是阻力離支點更遠,即,它是費力槓桿。

拓展資料

初中物理學中把一根在力的作用下可繞固定點轉動的硬棒叫做槓桿。槓桿可以是任意形狀的硬棒。

使用槓桿時,如果槓桿靜止不動或繞支點勻速轉動,那麼槓桿就處於平衡狀態。

動力臂×動力=阻力臂×阻力,即l1×f1=l2×f2,由此可以演變為f1/f2=l2/l1槓桿的平衡不僅與動力和阻力有關,還與力的作用點及力的作用方向有關。

假如動力臂為阻力臂的n倍,則動力大小為阻力的1/n"大頭沉"

動力臂越長越省力,阻力臂越長越費力.

省力槓桿費距離;費力槓桿省距離。

等臂槓桿既不省力,也不費力。可以用它來稱量。例如:天平

許多情況下,槓桿是傾斜靜止的,這是因為槓桿受到幾個平衡力的作用。

18樓:一萬七百

筷子是費力槓桿也是屬於尷尬,因為它是我發現你是神經病,神經病,神經病,神經病!

19樓:同舟共濟丶定

筷子在一定程度上不能算作槓桿,沒有中間軸

誰對誰錯呢,到底是誰對誰錯呢?

對你無語,不用到人家刪除拉黑,用到人家又加人家利用人家,還在說誰對誰錯 這個說不準誰對誰錯 但是我個人覺得哈既然你不喜歡人家 就乾脆利落一點 不要給人家一點希望 刪了之後他加了不同意就好了呀 把人家拉黑還專門加回來讓人家幫你搬宿舍 你這是典型的利用人啊 就算你覺得你最後請他吃了頓飯 你覺得兩清 但人...

什麼是左撇子?我拿筷子,寫字用右手。打球用左手,而右手感覺沒力,這是什麼原因

你就是左撇子。吃飯寫字是因為小時候家裡給你板過來的。我的版情況跟你一樣,我也是用左權手打籃球和乒乓球的。右手感覺沒力是因為你是左撇子,沒有左手有力,我現在也是這麼覺得的,所以搬東西 打球什麼的儘量鍛鍊鍛鍊右手也不錯望採納 左撇子,醫學術語稱為左利手,指在生活中多用左手進行操作 運動的現象。但有先天后...

筷子扔身上好不好婆婆將筷子扔我身上了是啥意思

什麼情況下扔的 不會是髒東西上身了吧 不管扔什麼,都是不好的。扔東西表不耐,厭惡,你自行體會。沒有從老人那裡聽過扔筷子不好的。但是香港電影裡有扔紅筷子驅邪 民間扔女人鞋到別人身上是侮辱和詛咒的意思。筷子扔身上好不好 婆婆把筷子扔我身了!是啥意思 當然不好。誰願意筷子被別人扔到自己身上?不過既然是你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