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最難的曲子是什麼,琵琶有哪些著名的曲子?

2023-01-15 14:50:15 字數 5878 閱讀 5161

1樓:老衲熱情奔放

最難彈得有兩個方面,一個是技巧,一個是韻味。總結下來,我覺得是《天鵝》,和《陽光》(略稱)。

前者是劉德海改變的,有他新創的技巧,像鳳點頭這類的,還有就是反輪,就是從小指開始輪。他應該說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大師,在《虛籟》裡的輪二絃非常精彩,乾淨均勻。你去找找他大概95年在臺灣的演出,他彈過的曲子有的很難。

《陽光》這曲子,二胡中也有,難的就是節奏的控制和超級快的音,要求手指靈活度很高。但對感情要求不太高,不如天鵝。

其他好多曲子都各有難點,不然沒聽頭。

2樓:憶昔長恨

《狼牙山五壯士》《海青拿天鵝》這兩個曲子都是神級,現在彈的人特別少,且難。《海青拿天鵝》是林石城先生的拿手絕活,現在都沒幾個人會彈了

3樓:晶夢晗

應該是《訴》吧

指法很難,有快有慢,最重要的是意境,散板的節奏直接影響曲子的完成質量

4樓:小瑞瑞瑞瑞瑞

應該是 十面吧。其實也不是很難 只是這個曲子篇幅比較長 演奏技巧也不是很難~

5樓:宵出

天鵝和老童吧,還有訴,沒有絲毫節奏可言啊。

琵琶有哪些著名的曲子?

6樓:東方涵掌果

對於琵琶曲來說比較有代表性的如:《塞上曲》、《夕陽簫鼓》、《十面埋伏》、《霸王卸甲》、《大浪淘沙》、《彝族舞曲》、《昭君出塞》、《陽春白雪》、《海青拿天鵝》、《草原小姐妹》這十首是比較著名的琵琶曲子

世界十大 琵琶曲 都是什麼 ?

7樓:魔熙萱

1《十面埋伏》 2《陽春白雪》 3《塞上曲》4 《月兒高》 5《大浪淘沙》 6《彝族舞曲》

7《狼牙山五壯士》 8《趕花會》 9《歌舞引》 10《天山之春》

中國十大琵琶曲

古箏最難的曲子有哪些

8樓:愛洱

《黔中賦》《蓮花謠》《幻想曲》《臨安遺恨》《雲裳訴》《林泉》《箜篌引》這些都很難。 我說的這些都是演奏級別了。不止10級別。都是專業的人在彈的。

厲害的演奏者,像袁莎,吉煒,邱霽都很厲害。

9樓:淘無憂

1、《鍾》

2、《鬼火》

3、《冬風》

4、《雲嶺音畫》

5、《蓮花謠》

6、《井岡山上太陽紅》

7、《溟山》

8、《幻想曲》

9、《黔中賦》

10樓:昕窈

古箏十級往上就是演奏級別的

演奏級別的曲子有: 西域隨想 楓橋夜泊 雲裳訴 打虎上山 夜深沉 惙 如是 大漠行 溟山

蒼歌引 箜篌引 嬋歌 西楚霸王 衩頭鳳 西部主題暢想曲 望秦川 秦土情 遠清秋 行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級別只是外行才用,專業的才不看什麼級別。

哦,專業也有專業的級別,就是國家幾級演員那種。

12樓:

井岡山上太陽紅,月兒高,雪山春曉,林沖夜奔,春到拉薩,戰颱風。九級和八級的曲子都挺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是雲裳訴,難在情感和細節處理

14樓:薑末

西部主題暢想曲 西域隨想 如是 大漠行 行者 蒼歌引等這些才是演奏家彈的! ! 演奏級也分簡單和難

15樓:若依上水

幻想曲,王中山改編的彝族舞曲(有輪指),西域隨想,情景三章,箜篌引,溟山,林泉.演奏級。其實幻想曲並不難,好好練一階段就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級以上的曲子都挺難的。

17樓:高音琵琶

《幻想曲》(本人最愛!)

演奏家我喜歡王中山~~~

18樓:匿名使用者

打虎上山:快速指序非常難練。臨安遺恨:

是帶鋼伴的,主要是感情不好表達出來,快板的要求也非長高。幻想曲:慢板和快板都不太好練,拍琴那一段我練了很久。

彝族舞曲:輪指要練至少半年才能彈的曲子。這些曲子都是我練過的一般考大學都會彈這些曲子。

19樓:一江春水緩緩流

有幻想曲10級,鄉韻10級,草原英雄小姐妹10級,西域隨想10級。

20樓:顏紓

我知道草原英雄小姐妹是10級的

21樓:桃花歌盡

袁莎最厲害~《臨安遺恨》《雲裳訴》《春江花月夜》

22樓:匿名使用者

蜀籟贈邱大成

著名演奏家林玲演奏

23樓:匿名使用者

《西部主題暢想曲》《夜深沉》 《溟山》

24樓:蛋蛋月餅開心

雲裳訴,是演奏級很難

臨安遺恨,可以彈的起來,指法要練

幻想曲,古箏學到一定境界,這些都能彈

彈古箏八年了,覺得這些難一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10級曲子裡面比較難的《雲嶺音畫》《蓮花謠》《溟山》

再往上的都是專業級的曲子了,不再分級。特別難的有《如是》《林泉》《墨客》《太陽的影子iv》《墨影丹青》這幾個是比較有代表性的難曲子,還有很多專業級的曲子,都比10級的考級曲目難。

26樓:

我覺得<幻想曲>比較有難度,集古箏的各種技巧與一身的一首曲子,但是相當好聽,<打虎上山>也很難

琵琶有哪些著名的曲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琵琶曲來說比較有代表性的如:《塞上曲》、《夕陽簫鼓》、《十面埋伏》、《霸王卸甲》、《大浪淘沙》、《彝族舞曲》、《昭君出塞》、《陽春白雪》、《海青拿天鵝》、《草原小姐妹》這十首是比較著名的琵琶曲子

28樓:匿名使用者

聽聽林海的《琵琶語》吧

琵琶考1級最好考什麼曲子 5

29樓:我家有桑尼

老六板、小十面、鳳陽花鼓、旱天雷、金蛇狂舞、小貓釣魚、馬車伕舞曲、春光舞、迎春舞曲。

建議學會了幾個簡單的曲子後,不要去花錢花精力的去考1到2級,可以直接考3到5級,本人就是直接考3級的。

30樓:檸檬可可的憂傷

老六板、小十面、紫竹調、月牙五更調、鳳陽花鼓、鄂倫春族小唱、旱天雷、金蛇狂舞、小貓釣魚、馬車伕舞曲、春光舞、迎春舞曲。

建議學會了幾個簡單的曲子後,不要去花錢花精力的去考1到2級,可以直接考3到5級,本人就是直接考5級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紫竹調吧,其實一級的曲子難度都差不多的,你自己練得熟了,順手了就行。

32樓:御茶之水

琵琶語不是考級曲目~

一級啊 一級沒什麼好考不好考的 都很簡單的 要不挑個《鄂倫春族小唱》吧~

33樓:匿名使用者

看您考的是**的考級,如果******學院的話,推薦工農一家人和賣報歌,技法全面,孩子背譜容易,出去演出受眾也好。

34樓:smile糖糖落影

琵琶考1級最好考四季歌 ,danbu要考它了,浪費錢,交個跳級費直接考四級吧我就是呢

35樓:匿名使用者

琵琶語不是考級的曲目

36樓:匿名使用者

琵琶語不是考級曲子,建議還是先練好基本功,然後直接考3-5級就行,1級考也沒什麼用

37樓:訪你md屁

練習曲,或者「學習雷鋒」單絃的那種。

琵琶彈奏的著名樂曲有那些?

3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歷史上的所謂琵琶,並不僅指具有梨形共鳴箱的曲項琵琶,而是多種彈撥樂器,形狀類似,大小有別,象現在的柳琴,月琴,阮等,都可說是琵琶類樂器。其名「琵」「琶」是根據演奏這些樂器的右手技法而來的。

琵琶又稱「批把」,最早見於史載的是漢代劉熙《釋名·釋樂器》:「批把本出於胡中,馬上所鼓也。推手前曰批,引手卻曰把,象其鼓時,因以為名也。

」意即枇把是騎在馬上彈奏的樂器,向前彈出稱做批,向後挑進稱做把;根據它演奏的特點而命名為「批把」。在古代,敲、擊、彈、奏都稱為鼓。當時的遊牧人騎在馬上好彈琵琶,因此為「馬上所鼓也」。

大約在魏晉時期,正式稱為「琵琶」。

琵琶由歷史上的直項琵琶及曲項琵琶演變而來,據史料記載,直項琵琶在我國出現得較早,秦、漢時期的「秦漢子」,是直柄圓形共鳴箱的直項琵琶(共鳴箱兩面蒙皮),它是由秦末的弦鞀發展而來的。「阮咸」或「阮」是直柄木製圓形共鳴箱,四弦十二柱,豎抱用手彈奏的琵琶。晉代阮咸善奏此樂器,故以其名相稱,即今天的阮。

南北朝時,通過絲綢之路與西域進行文化交流,曲項琵琶由波斯經今新疆傳入我國。曲項琵琶為四弦、四相(無柱)梨形,橫抱用撥子彈奏。它盛行於北朝,並在公元6世紀上半葉傳到南方長江流域一帶。

在隋唐九、十部樂中,曲項琵琶已成為主要樂器,對盛唐歌舞藝術的發展起了重要作用。從敦煌壁畫和雲岡石刻中,仍能見到它在當時樂隊中的地位。

琵琶有十二種定弦法,常用定弦為a、d、e、a。六相二十八品的琵琶音域a-g3。右手有彈、挑、夾彈、滾、雙彈、雙挑、分、勾、抹,摭、扣、拂、掃,輪、半輪等指法,左手有揉、吟、帶起、捺打、虛按、絞弦、泛音、推、挽、綽、注等技巧。

可演奏多種和音、和絃。廣泛應用於民族樂隊和多種地方戲曲、曲藝伴奏。著名樂曲有《十面埋伏》、《霸王卸甲》、《漢陽月夜》、《陽春白雪》、《月兒高》,協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等。

琵琶的琵琶十大名曲

39樓:原創**夢工廠

只知道非常經典的其中一曲,

那就是《十面埋伏》…

琵琶學兩年 大概到什麼水平 可以彈幾級曲子

40樓:荳曉荳

如果沒有基礎的話每天練一個小時,兩年不怎麼有效果!琵琶很要人的基本功,基本功不好的話曲子彈得也不會好的!這樣下來估計也只能彈個三四級吧!如果有基礎的話就不好說了!

41樓:陳已寒

如果老師教得快的話自己也認真學,兩年好大概能學到7,8級吧

42樓:

要是資質不錯的話,再有人調撥下,能達到業餘八級。

4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練了20年琵琶的人,我忠心建議你學古箏或二胡,短時間內有成效。琵琶被認為是最難學的民樂,一般來說,前幾年基本是練基本功,曲子也只能彈簡單的,上不了檯面的。五年以上才能彈出樣子,十年才可能達到一定水平。

出國學業這麼重要的事要慎重選擇。女生就選古箏吧,男生選二胡。

44樓:晗晴脈墨

我一年6級,算是為了考級而學,《高山流水》《春江花月夜》是我的考級曲子,挺優美的古曲,指法簡單,兩年應該能上7級(越往上學越難),不過不敢打包票。

「我想選個中國古典樂器 我一直很喜歡琵琶 所以想學琵琶 也知道琵琶很難學」,我勸你學古箏,因為學琵琶很苦(按弦的左手疼的不行),而且會起繭子,都不敢摸絲綢,刮的很;古箏一年就能出菜(一學古箏的同學說的)

45樓:觀雪嘉兒

我今年是琵琶十級。我學了快有六年了。兩年才剛剛2、3級吧、前面有很長一段時間在練基本功,什麼彈挑,五指輪,而且還學了大部分初學者的曲子然後才開始學一級。

很漫長的時間。這是我的情況,但不知你那裡是什麼樣的情況,每天堅持練也不一定能夠越級。畢竟打好基礎才好、

46樓:摯愛吳世勳

如果你沒有一點琵琶基礎,兩年基本學不出什麼來,就算你學的比較快頂多也就3 4級的樣子

琵琶初學的樂曲有哪些,琵琶彈奏的著名樂曲有那些?

初學的話樂曲可能不是很容易上手建議你先練一下那些兒歌曲,比較簡單的那些 粉刷匠 新年好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拔蘿蔔 這種比較容易然後又比較熟悉的歌曲第一可以帶來一些興趣,第二可以培養你的節奏感和樂感樂曲不要著急學,基本功真的很重要!當你覺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練一些 茉莉花 蘇武牧羊 旱天雷 這樣的曲子...

琵琶有哪些品種

琵琶的種類 一 五絃琵琶 二 南音琵琶 三 響琶 月琶 高音琵琶 電琵琶 五絃琵琶 漢魏之交,由西域樂人經 絲綢之路 由印度傳入我國。最早的記載見於 隋書 一 五絃琵琶 二 南音琵琶 三 響琶月琶 高音琵琶 電琵琶 常用的定弦法,是把四條弦由纏弦至子弦固定為 adea 四個音。即 d 調。六相二十五...

學琵琶對手指有什麼要求,學琵琶應怎麼保護自己的手指或保養?

學琵琶對手指的要求有以下幾點 手指較長,這樣做手摁弦比較方便,按的比較牢 左手兩指之間要能分得比較開,適合按品,否則左手需要經常跳把,音色會受到影響。手指不能太軟,否則彈琴沒有力度,手指要有爆發力。彈琵琶千萬不能留指甲,這是彈琵琶的大忌。琵琶因為是木製的,所以要保持手的潔淨,否則琴上如果染上汙漬,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