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月工資在要怎樣花銷才不月月光?有啥理財方法不

2023-01-15 12:40:14 字數 5809 閱讀 2637

1樓:招商銀行

招行個人投資理財方式較多,如:理財產品、定期、國債、**等,若您持我行卡購買,建議您可以到我行網點諮詢理財經理的相關建議。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亂花錢,我一個月花300元還交100元話費抽菸上網,零用的。

3樓:

可以拿800塊錢,買bbt然後每天都有收益,每20就可以提現100塊

4樓:

你心知肚明!減少逛街次數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必要開銷,其他儘量剋制。

一個月3000元的工資,怎樣做好理財?

6樓:張擁達

現狀分析

先分析一下現狀,看看自己是在哪個城市?有沒有房子?當地房價多少?

什麼時候想結婚?自己還有什麼目標?比如想買車或者買一個膝上型電腦。

每個月的家庭平均支出是多少?要敢於去評估自己離目標的差距。哪怕算一算以自己目前的狀況可能要100年甚至200年才能完成。

從三千元的收入看,而且說的是月薪不是家庭收入,你應該是單身吧或者說沒有結婚。不知道你的每個月的支出是多少,姑且按照2000元算。也就是月結餘是1000元。

如果你說自己每個月花銷是三千或者更多,那真的建議你削減開支了,如果連結餘都沒有,那就是月光族甚至月虧族,那就會無限的被動下去,形成惡性迴圈。

從哪些地方去節省開支呢,不得不說你要減少很多及時行樂的消費觀,比如每週和朋友吃一次大餐,建議至少改為每半個月,每天要喝星巴克是否可以考慮摒棄如果你只是為了小資,天天打車上班是否可以考慮坐地鐵或者公交。當然用於培訓和提高自己能力的教育支出建議還是不要輕易削減。總的原則就是教育支出不要削減、而且隨著收入的增加甚至可以增加支出,日常消費支出再對生活品質沒有大的影響的情況下去削減和剋制自己的慾望,特別要反思自己經常買的一些物件器具哪些是買完就扔那不用了或者浪費的,這方面的消費要注意。

家庭保障

做完了家庭財務的簡單分析,第一步就是要做好家庭保障,3000元薪水,每個月如果就剩1000元,在沒有積蓄而且不能靠家裡的情況下,抵禦風險的能力是非常脆弱的,甚至一場大病可能都拿不出錢,發生一些意外住院也好療養也好財務狀況都不允許。

所以首要的必須做好家庭風險保障,這個主要靠保險來做。

由於可支配收入很有限,建議配置消費型保險,同樣的保額需要的保費相對較低,可以更大的撬動保險的保障槓桿。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不了 我自己都不會理財,但我知道你不"理"財,財也不會"理"你自己注意花錢,不要月光族就行了

8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月薪3000如果想要理財、存錢,可以參考以下的方法:

1、培養一個記賬的習慣,做每月支出預算,這樣哪部分支出超過預期,就可以在下個月控制住;

2、把全部的收入與支出都列成清單,只進行合理的花銷;

3、選擇理財門檻較低的理財產品,如貨幣**、債券**等,既可以保障收益又可以保證資金的靈活性;

4、理財的收益和本金,儘量存起來,這樣長期下來就會有一筆活期儲蓄

9樓:匿名使用者

理財其實很簡單,掌握下面9點,你會發現理財也可以很輕鬆 初學者建議重點做好前面兩條

一、時常梳理自己的支出和收入   總是有一些人,根本不清楚自己的收入和支出,一個月下來沒什麼結餘。這種情況,以剛畢業參加工作的年輕人最為典型。 要學會理財,首先要控制支出,有了錢才能理財,學會記賬,將每天的花銷都記下來,可使用網上的記賬本,也可以是記賬軟體,比如財智,清楚記錄你的每一筆錢都花在了**,等過一個月再回頭看看,哪些是應該花的,而哪些是可以省下來的,在下個月的時候就可以特別注意,調整自己不合理的收支,首先讓自己脫離月光族 竅門:

從理財的角度來講,收入-存款=支出,而絕不是收入-支出=存款。記賬是一種很原始但是很有效的理財方式。只有把自己的收入和開支梳理清楚了,才能進一步進行理財策略的調整。

二、存錢是最簡單也最實用的理財手段

這個月你存錢了嗎?雖然現在利率趕不上cpi增長,但是強制性存款對個人和家庭來說也必不可少。很多人信奉"能花錢才能賺錢",但是"花錢大手大腳、存款幾乎沒有"的家庭又能靠什麼來投資呢?

"能賺錢,又能有計劃的花錢"才應該是投資理財之道!

竅門:資產的積累非常重要,而存錢是最簡單也最實用的理財手段。應該每個月一拿到工資,就存一定比例的錢到銀行,可以採用零存整取或者**定投,剩下的才是支出部分。

尤其對於不懂投資知識,盲目投資的人來說,還不如把錢存在銀行保險。

三、注意家庭中的固定資產比例

中國人自古以來就對土地和房子有著深深的感情,這種感情往往會轉移到投資中去。許多人看到房價節節攀升,覺得買房子是很保險的投資方式,所以手頭一有錢,就去買房子。除去房價**資產縮水的風險,因為買房而背上幾十上百萬房貸也往往導致生活質量下降。

其他的家庭固定資產也是如此。以家電和傢俱為例,這些東西的價值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縮水。

竅門:固定資產的增值空間有限,而且變現能力較差。所以,固定資產在所有家庭資產中的佔比最好不要超過60%。

四、重視保險,理性選擇投保的家庭成員

保險在家庭理財中是風險管理工具,而非投資工具。保險的最大功能是保障未來生活不因風險發生而被徹底改變。隨著人們對保險的認知和了解,在經歷了前期的陌生、反感、猶豫等階段之後,已逐步開始接受保險。

這裡不做累述。值得注意的是需要投保的家庭成員的選擇。現代人都疼愛孩子,把所有好東西給孩子都在所不惜。

有一個家庭,給1歲的孩子購買了各種保險,總保額為20萬元。但是孩子的父母卻幾乎沒有買商業保險。

竅門:不要忽視保險的重要性,尤其是處在事業上升期的年輕人,一旦生病或者發生意外,將給家庭帶來巨大的打擊。家庭的經濟支柱應該是保險的主要物件。

此外,關於孩子的保險有規定,18歲以下的青少年如果身故,能享受的最高保額為5萬元,買多了也沒用。

五、做一個長期理財規劃

很多人只知道拼命的工作、賺錢,而不去想其他的事情。往往個人或家庭資產超過幾百萬了,也沒想明白這些資產如何打理才更好。對於保險規劃和養老計劃,更是無暇顧及。

竅門:很多都市人都只知道拼命掙錢,準備掙到了錢就休息,但是對於未來卻沒怎麼考慮。所以,應該從現在開始,建立長期規劃。

六、不要妄想一夜暴富

理財是什麼?許多人對於理財沒有清醒認識,認為理財就是投資賺錢,有的人甚至認為,要一年內資產翻幾番,才算真正的理財。

竅門:理財就是通過對家庭資產狀況和理財目標的分析,制定長期的科學規劃,讓生活水平蒸蒸日上,最終達到財務自由。一夜暴富不是理財,堅持長期投資的理念才是正確觀念。

七、不盲目跟風

我們發現周圍常常有這類人:**漲了就投資**、收藏品火的時候就投資收藏品、看**漲了就投資**。但實際上自己什麼都不懂,只是盲目的跟風投資,往往投資之後就**牢。

竅門:在對自己的情況充分了解之後,再製定一個長期的理財計劃,尤其注意,自己不懂的東西千萬不要碰。

八、建立科學的資產配置

「不要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這句話我們總能聽到,但在實際投資過程中卻往往忽略。有人把80%的錢投入**,有人買了幾套房子還想再買……

竅門:從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出發,建立科學的資產配置。如果大部分的錢投資**,風險過高;而全是房產的話,也會讓你的資產變現能力降低。還有,在配置資產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買保險。

九、充分準備緊急備用金

很多家庭都忽視了這一點,**、**、房子一大堆,但是用於救急的現金很少。

竅門:雖然把錢放在銀行存活期沒有多大的增值效果,但還是應該將3--6個月的收入作為家庭緊急備用金,以備不時之需。

我每個月的工資有3000元左右,我需要怎樣理財呢?

10樓:荊蝶束香春

最好的辦法是制定一個計劃,將錢分為三份,1/3過生活,1/3投資理財,1/3雷打不動的存起來.這樣做剛開始不覺得怎麼樣,如果堅持一年以上,你會發現你的存摺上會有一個不小的數字,特別是你的收入還會增漲,這個數字會更可觀.如果你愛上網,我這有一個比較適合你的投資方案.

網上銷售,只要一個數碼相機,又不用進貨.人家要什麼,打款過來.再去批發市場拿來就可以了,我幾個朋友都在做,做得好的一個月有個1-2000元,這不比你上班強多了,當然,貨品的選擇,和批發商的關係很重要.

因為在你剛開始做的時候,你的量很小,這些老闆是不容易給你很低的價錢,當然,怎麼做還是要你自已來決定.

11樓:鎖映僪鶴騫

建議你做一些比較安全穩定的投資理財,至少要對資金有一定保障的。我給你說一個餘額寶可以看一下,還有51贖樓理財網也可以,餘額寶現在收益比較低了,也算方便,51贖樓理財網收益比較高,這個也是我近期在做的投資,感覺不錯。網.

站:http://www.

是這個。

請問一下大家,我是長沙一名小職員,一個月工資3000千元,我要怎麼才能不月光呢?

12樓:一葉知秋

每月工資到了,留下一千五,銀行存一千五的零存整取。

不交女友,不出去吃飯,不抽菸不喝酒不熬夜,節水節電節衣縮食,賣廢品。

13樓:名字與你無關係

建議你有計劃的合理支配,可以做一定的理財。推薦商銀貸,高收益,低風險。

14樓:a1鋼結構安裝隊

3000千元哪,月薪300萬,您還月光吶?你叫我們哦斯在長沙鼓起勇氣活下去咯,帥鍋?

怎麼花光的咯?省點是正解。

我現在工資一個月也有8000元到12000左右,為什麼還是月光族。我該如何理財,如何控制花錢

15樓:閒人靜

找一個安全可靠的投資理財平臺,然後每個月往裡面投錢,這樣又能存錢又能賺錢, 看si信

一個月工資三千五,我一年要存三萬,怎樣理財才好呢?

16樓:雪碧瓶蓋兒

月薪族想擺抄脫月光一族的話無非是讓工資增值,做些理財。

1、無外乎就是存銀行,各大銀行的利率都差不多,只是活期的話沒有什麼收益。定期的期限又比較長,一般三個月、半年、一年的。

2、第二種就是用理財通理財,這種方法的話產品多元化些。1)可以選擇**理財,這種理財和銀行活期一樣的方便,可以隨時取出來的。但是呢利率要稍微比銀行的高一點。

2)定期理財,和銀行的定期存款差不多,但是時間不用那麼長,一般1-3個月,收益還是比銀行定期存款要高。

工資理財是指每個月定期存入理財通,提前進行設定好存入的金額,買的什麼理財產品、還有時間。就能自動存入,不用擔心忘記之類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努力的進行儲蓄吧,在儲蓄的同時可以考慮投資。

然後:4.3.2.1原則,p2p+**+**,如果不是特別清楚,可以看看詳細的配置說明。

--摘自《綠色土特產》

18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太高,節衣縮食吧

一個月工資3200~3700之間,該怎麼理財?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浙江湖州.如果我是3500元,我就要存2800.具體如下:

住宿舍,每個月電費、4m寬頻費/30元一個月     50元伙食費 3餐均在公司吃。早餐1-3元.中餐5-6元.晚餐5-6元 控制在11-13元 一個月300-400元

**費50-60一個月.月租25,打**35元.(太貴了)功能太多都沒用,這個月推掉.

每個月20號發工資小餐一頓.4個人aa制.25-30元發工資的當天買日用品。

蘋果/梨子/橡膠15-20元戒菸.一次性襪子7雙10元每個月.女朋友的禮品年底年終獎在給.

以上就是我的安排,其實相差不大.

最好是不要信用卡,發展中國家與發達公家是不一樣的。現在還感覺不到,後面會被慢慢的給套進去想出來就難了.

深圳月工資6000是怎麼扣稅的,月工資一萬或9000,到手有多少啊,怎麼扣稅

僅供參考 個稅扣除標準 3500.00元,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 應納稅所得 扣除標準 適用稅率 速算扣除數 6000 3500 15 105 145元 應交稅金 6000 3500 10 105 145元 教你計算方法,把工資數扣去3500 免稅 把結果找對應的檔數,按註明的稅率乘好,最後減去 速算扣...

男友是個廚師月工資3500多,而我月工資1000左右,我們交往了多月,我沒有花過他一分錢,他也

男人找女人借錢,是一個沒有出息得人,千萬別再借了。他就是個 如果男人真的喜歡你,她會給你買很多的東西,和禮物的,千萬千萬別上當啊 這種的話,我建議果斷分手,長痛不如短痛,這樣對你也比較好 姑娘,這種人別要,要不是 要不花錢利害 沒錢可以投資 投資可以掙錢,有90 機率 我和他一比較才知道我是多麼的好...

醫生月工資多少,醫生一個月工資多少?

醫生的工資,要各地的經濟發展情況,還有醫院發展情況,發展好的醫院,待遇要相對高一些,但是醫生要有相關的資格證,你才能憑職稱,有職稱的,工資才能穩定哦。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月薪 平均工資 9.9k 月,最多人拿 10k 15k 2021年較2020年下降了12 平均 9.9k 應屆生 8.0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