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文品讀 文言詩文點選七年級上第二單元擴充套件遷移答

2023-01-15 11:30:12 字數 601 閱讀 2344

1樓:匿名使用者

故鄉的榕樹

ye (第4聲)

min (第3聲)

niao (第3聲)

qiu (第2聲)

tian (第2聲)

mi (第4聲)

作者把嫩葉比喻為碧玉;作用是嫩葉被陽光照得透明,顯示出嫩葉的清澈。

作者筆下的榕樹寫得愈美,對榕樹的懷念也就更加濃烈。對榕樹的懷念,也就是對故鄉和親人的思念。老祖母躡著小腳「篤篤篤」地走到石橋,「嘮嘮叨叨」神態,,調皮的品性,使人難以忘懷,對榕樹的懷念也就是對老祖母的關切。

文章寫了兩顆老榕樹,其中詳寫「駝背」這一顆,是因為這顆老榕樹的生命力非常強,被大火燒過了,還能活到現在。更加寫出了「我」童年時和老榕樹的時光多麼的美好。

前3段在結構上的作用是總起

文末畫線句子在語言表達上有什麼特點?具有怎樣的表達效果?

點明文章中心

故鄉的榕樹啊,你幾經周折,活到了現在,現在又因一次猛烈的颱風倒了下去,你的生命力是頑強的,今日的小榕樹也一定會像你一樣的頑強!

祝樓主學習進步^_^

《閘》縈 竭

c第三題不清楚

4。 a

5. 不清楚 老師沒分析

現代文品讀文言詩文點選答案六上全部

我想說 打字是會打死的,你可以加我,我給你發 現代文品讀文言文點選六上受寵的象閱讀答案 一 1 1 飛黃騰達 形容駿馬奔騰飛馳。比喻驟然得志,官職升得很快。2 一帆風順 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3 風度 美好的舉止 姿態或氣度。4 儀態 姿態 容貌 風度。2 飛蛾撲火 飛禽走...

跪求2023年新版現代文品讀文言詩文點選六上第四課

1.d2.語文書上有的 3.熬 忍受 各得其所 每個人或事物都得到恰當的位置或安排委屈 不安人的意思辦事,使之受到冤屈 4.從 小傢伙 到 媽媽和兒子 從 我蹲下來 到 背起了兒子 從 母親要走大路 到 小路有意思 5.太遲太遲,總算 6.南方初春的田野 到 景象 7.對家人的愛和責任 慢慢地,穩穩...

現代文品讀文言詩文點選八年級下21課沉船之前

還是自己做吧,做得全對,金老師也不會相信的吧,嘿嘿。我是劉。本文是上海新教材八年級 第二學期第21課,節選自美國作家舒特斯曼的長篇電影 泰坦尼克號 1912年4月14日,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客輪,號稱 永不沉沒 的遠洋巨輪泰坦尼克號意外地撞上一座冰山,慘絕人寰的悲劇發生了。人們爭相逃命,船上一片混亂。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