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改姓,需要走什麼程式,改姓需要什麼手續

2023-01-15 08:45:13 字數 5669 閱讀 7757

1樓:grey旅人

和改名一樣的吧、當地派出所或者公安局、要戶口本、有可能還要單位的證明或者學校或者社群或者鄉鎮的證明書、就行了。還要人民幣。我們這一字是五十吧、好像是

2樓:leo有輝

去所在地派出所登記,他們會告訴你的!

3樓:我特別想上學

公民享有姓名權和改名權。

姓名權是公民依法享有的決定、使用、變更自己的姓名並要求他人尊重自己姓名的一種人格權利。《民法通則》 第99條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冒用。

改名權,即姓名變更權,指自然人享有的依法改變自己姓或名的權利,只要不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和公序良俗,都是允許的,只不過需要到戶籍管理部門辦理變更登記手續。《戶口登記條例》第18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18週歲以上公民需要變更姓名時,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一般需本人持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戶籍室進行變更登記並辦理新的二代身份證,採像及錄入指紋資訊。

4樓:匿名使用者

公民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辦理姓氏變更登記:(1)因血緣關係在父姓或母姓之間變更的;(2)因收養關係變更姓氏的;(3)因涉外婚姻關係變更姓氏的;(4)因父母離婚或者再婚變更姓氏的;(5)因其他特殊原因需變更的。

材料提供:1、居民戶口簿 2、單位或村、居委會證明 3、申請變更為父姓或者母姓的,需提供父母的結婚證 4、因收養關係成立或解除而要求變更姓氏的,需提供收養證或解除收養關係的證明 5、因涉外婚姻關係的成立或解除而要求變更為對方姓氏或恢復原姓氏的,需提供結婚證或離婚證明 6、因父母離異,18歲以下未成年子女要求變更姓氏的,需提供原父母雙方同意的證明

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經調查核實並批准後予以變更;

改姓需要什麼手續

5樓:華律網

要給孩子改姓,簡單來說需要兩個步驟。首先,需要和孩子生父協商,並需要書面同意的證明材料。如果孩子滿10週歲,還需要爭取孩子的意見,但是如果孩子已經滿18歲,需要徵得孩子的同意;其次,需要攜帶戶口本、身份證、孩子的戶口本、離婚證等材料到戶籍所在地當地公安局/派出所辦理。

戶籍辦理機構須要雙方的簽字後才能給孩子改姓更名的。離婚後孩子改姓,是一個不大不小的問題,這既涉及到傳統觀念,也涉及到父母對孩子的權利義務的問題。所以,在離婚後孩子改姓的問題上,雙方都要慎重。

如果在孩子改姓的問題上遇到難題,尤其是到了法院打官司的地步,可以諮詢專業的婚姻家庭律師,他們會在離婚後孩子改姓這方面提供許多有益的建議和指導,幫助當事人達成心願。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孩子改名字的手續流程是:18週歲以下的人需要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如果是18週歲以上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更改姓名,需要帶著變更之前的戶口本以及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等。

7樓:律圖網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8樓:巫馬弘揚刑澈

一個姓名要改,其實很多麻煩事情的。你的畢業證,檔案材料,獎狀什麼的,都需要改。其實就一個姓名而已,不跟媽媽姓,跟爸爸姓那麼讓你不舒服?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居民改名字的辦理程式:

1、由公民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2、派出所受理後,經調查核實報縣(市、區)局審批。

3、縣(市、區)局審批後,由派出所辦理。

二、申報材料:

1、書面申請報告;

2、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符合辦理條件的相關證明材料。

三、辦理條件:公民申請變更姓名,屬未成年人的,應當經未成年人父母雙方或者監護人協商一致並共同到場;十週歲以上未成年人變更姓名的,還應當徵得其本人同意

10樓:小***l**解答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請您注意一下

如果幫助到了您,請您贊一下,謝謝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改姓需要哪些手續

11樓:律圖網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12樓:小***l**解答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請您注意一下

如果幫助到了您,請您贊一下,謝謝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13樓:牛思柔郝惠

你是什麼戶口啊?首先要在你所在的村或縣開個證明,然後拿到辦理身份證的地方去改就行了!!!好像要收費,大概是100元!!!望採納!!!

14樓:戚廣利

這個年齡改性很難,不過你可以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諮詢。

15樓:橋芊苑雙文

如果是年滿十八週歲

就直接拿著身份證和戶口本到公安局去改就可以了讓你填一張表寫基本資訊

然後還要拿一張回執

稽核通過之後你就拿著回執和戶口本去更改戶口本上的名字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是:

(1)本人書面申請;

(2)居民身份證、戶口簿;

(3)能證明變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證明材料;

(4)單位職工需所在單位人事部們准予變更的證明;

(5)其他證明。

需要提醒你的是,一旦更名成功,所有原先的記錄,包括畢業證、社保證卡、公積金帳戶、甚至婚姻證明等都需一一更正,否則的話,遇到需要審查相關證件時,姓名不符將帶來無盡的煩惱。

基於以上考慮,你若堅持要改名字就應該在上述問題都還沒有形成前進行,以現在就改為最佳。

身份證上的住址是學校的地址,說明你的身份證是在學校辦理的,那麼你的戶口肯定是在入學時遷到了學校,屬於學校的集體戶口,當然你不會有戶口簿,但在學校的集體戶口上,你會有一張屬於你自己的單頁。你的任何戶籍變化(包括姓名變更)都要在戶籍登記中載明。

你現在正上大三,改變後的姓名將出現在你的大學畢業證書上,應該說因姓名變更而需要同樣變更姓名的證件或證明還不是太多(中小學的畢業證書以及其它資料等變不變,都不影響你最後學歷證件上的姓名效力),或者基本可以不予考慮。上文提到的諸如社保證卡、公積金帳戶、甚至婚姻證明等,你現在還都沒有。這也就是你現在改名字時機最佳的原因所在。

什麼是戶口簿,參閱以下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四條“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改姓需要什麼手續 有什麼程式? 50

17樓:卍般若波羅蜜卍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

七、十八條規定

由需要更改名字(包括姓和名)的本人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並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寫充分,到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登記機關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十八週歲以下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如果是十八週歲以上,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所以只要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證視窗,領取申請**,並提供所需資料,經審批後即可更改姓名。具體時間要看各地派出所的辦事效率和工作情況了。

不過更改姓名後會遇到一系列的問題,比如銀行卡、醫保、社保、保險、不動產權屬證明等等都要變更,要注意一併處理,不然以後會比較麻煩。

18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改姓氏需要的手續流程是:

1.公民申請變更姓名的,應當提供變更理由和相關證明材料。

2.經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調查核實,相關公安機關審批後給予更改。

3.由需要更改名字的本人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並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寫充分,到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

4.戶口登記機關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提問改姓需不需要監護人

回答孩子改姓必須徵得孩子監護人的同意。具體流程:帶孩子戶籍證明、孩子戶口單位證明、父母(親生父母)申請到當地派出所辦理手續。

父母離婚,任何一方無權擅自更改孩子的姓名,應由雙方協商一致。個人改名一定要慎重,因為改名後會涉及到自己的銀行卡、社保、醫保以及產權證等等一系列問題,若處理不好,也會產生許多麻煩。

提問滿了18

還需要監護人嗎

回答那就不需要了,親

提問就帶上身份證就可以對吧

回答還有戶口本親提問

可不可以不要戶口本

回答不可以的,親

更多13條

19樓:小***l**解答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請您注意一下

如果幫助到了您,請您贊一下,謝謝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20樓:律圖網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我改姓需要什麼手續?

21樓:獅子拾號

一、如來果你現在已經過完生日,自

是 17週歲。

二、申報bai

材料du需要的材料:

1、書名申請書;

zhi2、父母離dao婚證;

3、父母身份證、戶口本;

4、符合辦理條件的相關證明材料

三、需要父母判大燃同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未滿18週歲的公民需要更改姓名的,可由掘虛父仿和母或撫養人提出書面申請,經戶口登記機關核實情況後予以變更。

擴充套件資料

改名流程及材料

變更姓名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1]

變更姓名申請材料:1、本人或者父母申請;

2、戶口本。

3、姓名變更更正的理由和相關證明

變更姓名審批程式:申請→ 視窗受理→ 現場審查→ 審批→辦理

變更姓名審批時限:派出所二十個工作日,分局縣局十五個工作日

變更姓名審批收費:不收費

孩子想改跟母親姓需要什麼手續,孩子改姓需要什麼手續

一 手續及材料 1 未滿16週歲公民要求變更現用姓名的,由父母或者監護人持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填寫申請報告,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變更 2 已滿16週歲公民,由本人持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 有關證明 證書原件或影印件,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報市 縣公安機關審批後,辦理變更,繳交相片換領居民...

測繪資質申請,需要走哪些程式,測繪資質申請,需要走哪些程式?

測繪資質辦理相對於其他的資質辦理要容易一些,當然想要辦理測繪資質,對該資質的整體脈絡需要有一個大致的瞭解。本次就分享辦理的相關資訊,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一 基本條件 合法合規的公司主體,對於公司名稱原則上無特殊限制,對於公司型別是有限責任公司,股份公司,全民所有制,合夥企業等。對申報測繪資質的公司主...

要成為有錢人需要走哪些途徑,要成為有錢人需要走哪些途徑

我覺得首先錢的確很重要,但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認為一個人想成為富人,或者說是一個優秀的人,一定要具備以下的條件 1.有一個好的身體素質。身體是第一要素,想成功肯定是要付出很多努力的,最開始除非你含著金湯勺出生,沒有人能夠直接被人認可去支配別人,所以良好的身體條件能讓你精力旺盛,體能過人,給人留下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