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繪資質申請,需要走哪些程式,測繪資質申請,需要走哪些程式?

2021-08-19 03:28:28 字數 3141 閱讀 8456

1樓:貫標集團

測繪資質辦理相對於其他的資質辦理要容易一些,當然想要辦理測繪資質,對該資質的整體脈絡需要有一個大致的瞭解。本次就分享辦理的相關資訊,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基本條件

合法合規的公司主體,對於公司名稱原則上無特殊限制,對於公司型別是有限責任公司,股份公司,全民所有制,合夥企業等。對申報測繪資質的公司主體的出資形式有明確界定,目前只能是內資公司。

對於申報主體辦公場所面積的要求:甲級測繪資質辦公場所不少於600平米,其中檔案室不少於50平米;乙級測繪資質辦公場所不少於150平米,其中檔案室不少於20平米;丙級資質不少於50平米,其中檔案室不少於10平米;丁級資質不少於20平米。

要求檔案室必須具備三鐵一器及六防也就是防強光、防火、防潮、防有害氣體、防蟲、防盜,且檔案室中不能連線外網,對於儲存資訊資料的電腦應該做物理隔離;另外就是要將測繪成果管理制度進行上牆且做好後期成果調閱登記處理。

對於技術人員的要求:註冊測繪師,高階工程師,中級工程師,初級工程師。以上人員的證件都需通過正規的評審部門頒發方可有效。

並且所有技術人員需需要滿足:畢業證可以網查且學歷真實有效;初級職稱需大專畢業2或3年以上,本科畢業滿1年以上;中級職稱需滿足大專畢業7年以上,本科畢業滿5年以上;高階職稱需滿足大專畢業滿15年以上,本科畢業滿10年以上。

二、辦理流程到底

流程大概是:單位申請-市經辦人初審-市級局長轉報-經辦人待受理-經辦人受理-省經辦人審查-省級處長稽核-省經辦人發證。

值得注意的是每個省份的資質稽核週期不盡相同,整體來說一般是3個月左右能夠下證。

甲級資質需要經過三個不同級別的自然資源部門進行審批,最終要到自然資源部;

乙級資質一般是由市自然資源局和省自然資源廳來審批;

丙丁級資質一般是直接由市自然資源局稽核,然後轉報至省自然資源廳進行籤批發證即可。

2樓:柒夜

1、具有企業或者事業單位法人資格;

2、具有符合要求的專業技術人員、儀器裝置和辦公場所;

3、具有健全的技術、質量保證體系,測繪成果檔案管理制度及保密管理制度和條件;

諮詢綠日方工

其次,測繪資質代辦大致需要經過以下流程:

1、提出測繪資質申請。

2、測繪資質審批機關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作出不予受理、補正材料或者予以受理的決定。

3、測繪資質審批機關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作出行政許可決定。20個工作日內不能作出決定的,經本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10個工作日,並應當將延長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請單位。

4、申請單位符合法定條件的,測繪資質審批機關作出擬准予行政許可的決定,通過本機關**向社會公示5個工作日。

5、公示期間有異議的,測繪資質審批機關應當組織調查核實。經核實有問題的,應當依法作出處理。

公示期滿無異議的,或者有異議但經核實無問題的,測繪資質審批機關作出准予行政許可決定,並於10個工作日內向申請單位頒發測繪資質證書。

最後,代辦測繪資質需要找的部門:

1、國家測繪地理資訊局是甲級測繪資質審批機關,負責審查甲級測繪資質申請並作出行政許可決定。

2、省級測繪地理資訊行政主管部門是乙、丙、丁級測繪資質審批機關,負責受理、審查乙、丙、丁級測繪資質申請並作出行政許可決定;負責受理甲級測繪資質申請並提出初步審查意見。

3、省級測繪地理資訊行政主管部門可以委託有條件的設區的市級測繪地理資訊行政主管部門受理本行政區域內乙、丙、丁級測繪資質申請並提出初步審查意見;可以委託有條件的縣級測繪地理資訊行政主管部門受理本行政區域內丁級測繪資質申請並提出初步審查意見。

另可代評施工員,質量員,資料員,材料員等八大員,安監電工(低壓,高壓,高空作業等),建委各專業技工(架子工,鋼筋工,抹灰工等所有專業),初級工程師,中級工程師,高階工程師,各專業均可申報。總有一款適合您!

3樓:先生

申報單位需要準備的材料清單如下:

1.符合國家測繪局規定樣式的《測繪資質申請表》一式四份;

2.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或者事業單位法人證書;

3.法定代表人簡歷及任命或聘任檔案;

4.符合規定數量的專業技術人員的任職資格證書、任命或聘用檔案、合同、學歷證書、身份證;

5.當年單位在職專業技術人員名冊;

6.符合規定數量的儀器裝置的證明材料;

7.測繪技術、質量保證體系和測繪成果及資料檔案管理制度的證明檔案;

8.單位住所證明;

9.可以反映本單位技術水平的測繪成果證明材料;

10.應當提供的其他材料

4樓:

資質代辦,提供證書掛靠、河南寬信李工:l87.36o.655.o5..

5樓:

一般程式:

1.申請乙、丙、丁級測繪資質的單位向市測繪管理部門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交相應材料。

2.市測繪主管部門經稽核後報省測繪主管部門批准。

申請人需提交的全部材料及其包含內容要求:

1.符合規定樣式的《測繪資質申請表》一式四份。

2.測繪資質申請材料一式三份(執照、任職證書等)按順序裝訂成冊。

6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資質把握好這幾個點:

1、資質要求的人員是多少?搞清楚哪些專業可用,要提供哪些人員資料?

2、公司基本條件是否滿足資質申請的要求

3、基本條件都滿足後,開始匹配資質要求的專業人員。

4、人員到位後,準備好資質需要的裝置,社保,人員材料,編輯材料5、材料編輯完畢後提交資質申請。

6、測繪資質稽核經過當地市經辦人稽核—市科長稽核—市局長稽核—現場稽核——無問題公示發證

7、測繪資質的稽核一般情況下,從人員匹配到資質下證,最快的時間3個月可下證,正常情況得4-6個月

7樓:匿名使用者

初次申請測繪資質的單位,應當提交下列材料的原件掃描件:

(一)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或者事業單位法人證書,法定代表人的簡歷及任命或者聘任檔案;

(二)符合要求的專業技術人員的身份證,畢業證書與測繪及相關專業技術崗位工作年限證明材料或者任職資格證書,勞動合同,社會保險繳納證明等材料;

(三)符合要求的儀器裝置所有權證明及省級以上測繪地理資訊行政主管部門認可的測繪儀器檢定單位出具的檢定證書;

(四)單位辦公場所證明;

(五)健全的測繪質量保證體系證明;

(六)測繪成果及資料檔案管理制度材料;

(七)測繪成果保密管理制度材料。

勞務資質申請需要提供哪些材料,辦理勞務資質要準備什麼材料?

1 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 一式一份及電子文件 2 企業組織機構 證書副本影印件 3 營業執照 正副本影印件 4 企業章程影印件 含原企業和新企業 5 辦公場所的證明,自有產權的出具產權證影印件 屬於租用或借用的,出具出租 借 方產權證和雙方租賃合同或借用協議的影印件 6 標準要求的廠房證明,屬於自有...

申請辦理建築資質需要什麼條件,建築資質辦理需要什麼條件

申請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需要什麼條件?企業資產 工程業績 人員要求 技術裝置 建築資質提交資料注意事項 1.新辦企業在 資質申請表 中只需填報註冊資本及相應的資產 機械裝置等情況。2.同時申報增項資質的,必須在企業組織機構圖 簡介中標明增項的分支機構,同時在人員 機械裝置及專案經理欄目中必須滿足主項及...

申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專業承包資質需要什麼人員和等級

一 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在業務上屬於電業局路燈管理所管轄,屬於電力行業 部門 二 申請該專業資質需要的人員。1 註冊電氣工程師 電氣照明設計。2 建造師 機電工程 當任施工專案經理。3 造價師 安裝 工程概預算。4 會計師 財務人員。5 經濟師 經濟管理或行政人員。新辦城市及道路照明資質需要配備些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