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食物或者水果放久了就會長蟲子

2021-08-19 03:31:40 字數 1156 閱讀 1154

1樓:祁桂蘭過丙

因為食品在加工完成後多少會有細菌存在,而細菌在足夠的條件下就會快速生長繁殖以至變質。

水果放久了一點就會生出小蟲子,這些蟲子就是果蠅,眼睛一般為紅色,腹部有黑色的條紋。

水果放久後會發酵,果蠅便是以發酵的水果為食。往往人沒有覺察到,而果蠅已在其上大量繁殖。果蠅從幼蟲到成熟,能夠進行繁殖只需12小時即可,且果蠅的繁殖能力很強。

因此水果買來後要及時吃掉,吃不了要放到冰箱中儲存就不會生果蠅了。

為什麼食物或者水果放久了就會長蟲子?

食物放久了會生蟲子?

2樓:に核桃

食物在生長、收割、貯存過程中會有成蟲產卵在糧食上,經一段時間及一定條件,如溫度、溼度,孵化出小蟲。

3樓:奇2生

空氣中有菌群,有適合細菌生存的環境當然就會生蟲。

很多肉眼看不到其大小的蟲卵,在生產過程中有一定的機會粘附在食物上,這是無法防禦的,而生產過程所作的消毒並不能原全的殺死各種不同型別的蟲卵,所以食物放久了,箇中細菌的作用使密封的鐵盒內的環境變質,形成適合蟲卵的環境。

4樓:不爽說出來

細菌是導致食物變質的原因,食物一變質,便會招來蒼蠅等,他們在吃的過程中會產下自己的卵,導致食物長蟲

5樓:猴子

細菌是微生物,怎麼可能變成蟲子

是外來的蟲子在你的食物上下蛋了,或者說你的食物接觸到其他一些東西

才會有蟲子

6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不會自己生蟲子,一定是受到外界的汙染。食物通常會黴變。

7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黴變是細菌等微生物造成的 生蟲則是由於蟲卵生長造成的

8樓:

細菌不會變成蟲子的,蟲子跑進去或蟲子跑進去產卵生成蟲子到可能。

9樓:闢密鈕悅

熟的食物一般會發黴變質,是因為黴菌等菌類等繁殖。但由於加熱過蟲卵會被殺死。

生的食物有時會生蟲有時會黴變,是因為放置久了蟲卵和黴菌吸收食物中的養分,繁殖的結果。

回答者:cshuyu-舉人

五級5-27

09:46有道理

為什麼汽水放在冰箱放久了就會沒有氣呢

你蓋子開啟了吧抄。碳酸飲料只襲要開口,都沒剛開始喝的前幾口有味兒。如果想保住它裡面的氣,最好辦法是放冰箱前把裡面的空氣擠出來然後擰緊瓶蓋。這樣還能讓碳酸氣少流失一點。如果是密封的汽水,放冷凍室是不會結冰的。汽水之所copy以有氣原因底溫高壓bai下壓入了二氧化碳 co2 從而du生成碳酸水 當汽水蓋...

生薑放久了為什麼會發綠,生薑時間放久了變綠了能吃嗎?

生薑吸收空氣中的水份達一定程度時會啟用菌生長,發綠就長菌。水分被蒸發了,所以就黴了。生薑時間放久了變綠了能吃嗎?發芽的姜是可以吃的 我們把姜切開,可以發現裡面的肉質幹空 纖維變粗,那代表姜的營養成分已經開始減少,營養價值降低,但其主要成分並沒有受到破壞。而實際上,市面上大多數的姜都有芽,只是不明顯而...

吃什麼食物對前列腺好,吃什麼水果或者食物對前列腺有好處

保護前列腺是bai一個比較綜合的事情,du不僅僅是要在飲食方面zhi注意,適量喝dao水,少內吃烤炸等食物,多吃青菜容水果 還包括注意溫度調節,不要太寒涼,以及日常的休息,早起早睡不熬夜 不要長時間坐著,還要及時排尿,不縱慾等等。我覺得吃食物對前列腺沒有什麼太大的作用,最主要你還是要加強鍛鍊,不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