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一高二的學生,從多次考試來看,我有一些很致命的毛病,我不知該怎麼辦

2023-01-15 08:40:12 字數 1489 閱讀 7667

1樓:小蛋爺兒

第一,做閱讀的時候,尤其是英語,的確有的時候會通篇的單詞都認識,可就是做不出正確的答案。這很正常。我在新東方上英語輔導的時候,老師教授閱讀的做法是找出文章的中心句,瞭解文章的大致含義,這樣可以準確的把握文章的真正意圖,而不會因為其中的某個句子或舉例而模糊你的思維。

中心句一般位於段落的首句尾句。而其中要是有but一類的轉折詞,則是要看but後面的內容。相信用這種方法,定能在考試中不會出現你現有的狀況。

第二,考試心慌。這個我也有過。經過多次的考試,得出這樣的一個經驗。

考試之前先不答題,大致看一下試卷上的所有題,大致瞭解那些題不會,那些題會。先坐會做的,再做不會做的。這樣到交卷的時候,即使沒打完,你會做的題也做的差不多了~~這樣的考試策略相信你也知道,可以在考試中用用。

當碰到時間緊,題又多,而且全會做的時候。我就會安慰我自己,反正也做不完了,就不要求自己把所有的題全做完。只要求自己,做一道對一道就ok了~~用這種平常的心態,就不會出現心慌的情況了

第三,馬虎,這也是人人都會犯的毛病。這個可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只能是仔細仔細再仔細。要告訴自己,這道題,不做則已,要做就做對。

而且要仔細認真的做,不指望等著全都做完了,回來再檢查。

其實,你的這些考試狀況我都有,很正常~~這種狀況是可以改變的。時間寬裕的情況下,就多多的做題吧。雖然天天大喊“不要題海戰術”但是,沒有題海戰是是真的萬萬不行的。

只有在一次次的真強實戰面前,才能出現應對考試的完美戰士~

祝你,學業有成~

2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不夠,也許你把考試看得太重要了吧,放鬆點就好了

3樓:

此心不動,一切隨行。可以嘗試一次考試(如月考)放開了答,不管分數,什麼都不管,數學物理題怎麼理解就怎麼寫,語文英語也就根據自己思維答,你的問題就是出現在患得患失較多,心裡有陰影,不排除的話高考時勢必會受影響。其實你的水平早已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我認為你語感不夠,以後要注重整篇課文的閱讀。好好培養語感。

問題二,發慌是你基礎不夠勞,要明白一個道理,基礎才是最重要的。多看書本,別認為書本上內容太簡單,其實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收穫,看的時候多思考。

問題三,這點我認為要慢慢改進,先減慢做題的速度,確保準確性,再提高速度。

我高中花了不少時間在課本上,天天就是看書本,那些看似很簡單的物理 化學 數學,還有英語書,對我幫助很大。

5樓:

說實話,語文英語的閱讀所謂的“全部看懂然後文章思想搞錯”,其實就是沒讀懂。這不是你中文或英文的問題,而是你對於語言本身的感知能力。建議你多讀一些母語的文字作品,當然也就是中文的,慢慢就會有感覺。

另外在做題的時候,仔細關注一下答案的思路,找找你們之間的不同,有助於你回到正軌。

還有,考試雖然有其不科學不客觀的地方,無法完全反映你真實的語言理解能力,但如果你總是出錯說明這還是你的問題多一些。千萬不要把這個當作你逃避或放棄的理由。

祝你牛年更上一層樓。

我現在是一名高二的學生,照這樣下去可以考二本,高考能考500分以上,我不知道要不要學美術專業特長

如果你對美術特別感興趣的話,那就學美術專業,因為以後你就知道,只有有興趣才能鑽進去,才能在這一行鑽研,達到精,百事通,不如一門鑽,但是,你對美術不是特別感興趣的話,以後也不是很願意以美術類做自己的飯碗,那建議你還是不要學美術了,美術,一般在大學裡面屬於藝術院的,學費比其他專業的要高出好多,少則七八千...

老師您好我現在是高二學生文化只能考350能不

可以1 一般來說,藝術類高考本科分數線也就300多分,所以你目前的分數是很有希望的。2 但是參加藝術高考,需要考專業課考試 術科考試 比如考藝術設計專業,就要考繪畫。你的專業課基礎怎麼樣?你qq多少 我給你發一些東西 讓你看看 老師您好 我文化課370 藝術分 101 能上西亞斯嗎?可以1 一般來說...

我現在是準高二的學生,只有420分,想上好點的醫學院,怎麼辦

需要方法 有效的方法可以讓你在短時間裡提高成績 高三時間很短 要抓緊 可以和我交流交流 我今年剛高三畢業 還有兩年好好學。放下手機 我今年高二,是理科生,平時考試也就420左右,想報一個好一點的醫學院,希望各位給彼人說一個自己知道.40 成都醫學院吧。能提升成績就考本科。不能就讀專科。努力學習吧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