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一般最常見的星星有哪些,天上有什麼常見的星星

2023-01-15 08:35:14 字數 3617 閱讀 2133

1樓:匿名使用者

恆星,也就是宇宙中最主要的元素氫堆積多了,就容易發生核聚變,產生大量能量,發出好亮好亮的光,人們大部分看的都是恆星,有時也能看到好多恆星聚集起來的星系。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所在的位置,你越靠近北方,一年四季常見的星星就越多。不過最常見且好辨認的應該是北極星和北斗七星。

天上有什麼常見的星星

天上的星星有哪些名稱?

3樓:用心愛你你不

天上有很多星星,我就說一些現在可以看見的星座和星星吧。

星座和恆星;天蠍座的心宿二,紅色,南邊天空

天琴座的織女星,天頂處

天鷹座的牛郎星,天頂處

天鵝座的天津四,天頂處(這三顆天頂處的星就是著名的夏季大三角,現在天黑可見.直角是織女星,30度角是牛郎星,60度是天津四)

室女座的角宿一

牧夫座的大角星,紅色(現在位於天頂偏北處)

大熊座的北斗七星,北方可見

以上是比較明顯的星座裡面的亮星。

此時還可見蛇夫座,人馬座,天秤座,天箭座,盾牌座,南冕座,北冕座,豺狼座...............

推薦你兩個認識星空的軟體,sky map和stellarium ,很有用哦..我之前就是通過它們後自己認識星空,自己也是通過列印星圖去了解

希望對你有幫助

親~你好!````(^__^)````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身體健康,家庭和諧,天天開心!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

如果有其他問題請另發或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

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下面的【採納為滿意回答】或者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點選【評價】,謝謝!

你的好評是我前進的動力!! 你的採納也會給你帶去財富值的。(祝你事事順心)

4樓:狂竹睦騰騫

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天王星uranu、海王星neptune、金星venu、水星mercury、地球earth、火星mar、木星jupiter、土星saturn

北斗七星:天樞星、

天璇星、天璣星、天權星、玉衡星、開陽星、搖光星冥王星

天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啊!

5樓:好老師

金星。也叫“長庚星”,和早上從東方升起的“啟明星”是同一顆星

金星最近正處於“東大距”附近。所以特別亮

6樓:一沙瑾言

是金星,而且一般是隻有凌晨或傍晚看得到,也叫啟明星,至於你說7點能看到,我感覺現在冬天7點估計看不到額,夏天應該還看的到的;

7樓:東山隱忍

最近的天氣最亮的應該是金星,天氣好還可能是天狼星。但你說和月亮在一起,那不是木星便是土星了,但那肯定不是最亮的。

8樓:刁翱釗俐

沒有最亮的那顆星,只是相對地球而言,距離地球較近的看到的比較亮罷了,如果非要說最亮的是哪顆星,我只好說一等星比較亮。

9樓:蕢言程夢凡

從天文學的角度來說,天空最明亮的星星莫過於剛剛爆發的超新星了!它是天空中最亮的天體!

天上都有什麼星星

10樓:匿名使用者

織女星,牛朗星,北斗七星,啟明星,南極星,北極星,紫微星

天上的星星到底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文詞語星星

英文[ informal ] stars ; planets ; satellites

(1) [star] [口]∶夜晚天空中閃爍發光的天體

(2) [tiny spot]∶細而小的點兒

1.[informal] stars; planets; satellites

肉眼可見6973顆

決定人們觀察星星是明是暗的,主要有兩個因素:

一是由於星星發光能力的大小,二是星星和人們之間距離的遠近。

天文學家通常把星星發光的能力分為25個星等,發光能力最強的比發光能力最差的大約相差100億倍。

星星的亮度常用星等來表示。星星越亮,星等越小。在地球上測出的星等叫視星等;歸算到離地球10秒差距處的星等叫絕對星等。

使用對不同波段敏感的檢測元件所測得的同一恆星的星等,一般是不相等的。目前最通用的星等系統之一是u(紫外)b(藍)、v(黃)三色系統(見測光系統'" class=link>測光系統);b和v分別接近照相星等和目視星等。二者之差就是常用的色指數。

太陽的v=-26.74等,絕對目視星等m=+4.83等,色指數b-v=0.

63,u-b=0.12。由色指數可以確定色溫度。

離人們距離近的星星它的發光能力強,因此人們看到它就會亮。可是,即使發光能力相當強的星星,假如離人們十分遙遠,那麼它的亮度也許還不及比它的發光能力差幾萬倍的星星呢。

假如,有一顆叫“心宿二”的恆星,它的體積大約是太陽的2.2億倍,發光能力也大約是太陽的5萬倍,但因為它離地球有410光年,人們只可以看到它是一顆閃爍著紅光的亮星。假如將“心宿二”移到太陽的位置,它射出來的光及熱就會把地球烤成什麼都消失了的大石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的是很多年前,宇宙中的其他行星或者恆星,也就是說,就是說,像太陽和地球一樣的星體。

13樓:二大爺海

晚上天上星星是不是太陽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隕石 會發光 的 那種 或 是天使的眼睛 照亮著你的心靈!!!

天上的星星。都有什麼星座的?

15樓:威海博銳化機

天上的星座有:

1、小熊座(ursa minor)。

是距北天極最近的一個北天星座,托勒密星座和現代八十八星座中均包括小熊座。小熊座標示著北天極的所在,星座中最亮星小熊座α即是目前的北極星。

2、大熊座。

**大熊座時,勺子的形狀比熊的形象更容易被看出來。勺子一年四季都在天上,不同季節勺把的指向有變化,恰好是一季指一個方向。遠古時代沒有日曆,人們就用這種辦法估測四季。

當然,由於地球的自轉,必須是晚上八點多才能看到這一現象。

3、仙后座。

一個可與北斗星媲美的星座,其中可以用肉眼看清的星星至少有一百多顆,但特別明亮的只有六七顆。其中有3顆二等星和2顆三等星構成一個明顯的英文大寫字母"w"的形狀,開口朝向北極星,這是識別仙后座最主要的標誌。

4、天龍座。

位於北冕座以北,看起來它的確像一條蛟龍彎彎曲曲地盤旋在大熊座、小熊座與武仙座之間,所跨越的星空範圍很廣。高昂的龍頭緊靠武仙座,由4顆星組成,構成一個四邊形,其中最亮的兩顆星表示龍眼。

5、仙王座。

拱極星座之一,其α星是天鉤五。整個星座全年可看見,特別是秋天夜晚更是引人注目。它緊挨北極星,與北斗星遙遙相對。仙王座大部分沉浸在銀河之中,形成一個細長而歪斜的五邊形。

16樓:樑筱紅

有多少個星座天上就有多少星座,比如獅子座、水瓶座、雙子座、、、、、、、

17樓:蔡婉娟

很多噎,獅子,白羊,天枰,雙子,人馬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 射手 小熊 等

天上的星星有多少顆,天上的星星有幾顆?

在我國小學的課文中,其中有一篇課文叫 數星星的孩子 講述的是在我國東漢時期,一位著名的科學家童年時的故事,這位科學家的名字叫張衡。他小時候,晚上坐在院子裡,對滿天的星星發生了興趣,於是不禁數了起來,當然他是不會數得清的。但是,正是憑藉這種刻苦鑽研的精神,後來,張衡成了一位非常著名的天文學家。在很久以...

天上的撒滿了星星(用上一般的,夜空中撒滿了星星擴句

一般在晴天,湛藍的天空撒滿了星星,像珍珠翡翠一般的閃閃發光。天上撒滿了眼睛一般的小星星,一閃一閃的 夜空中撒滿了星星擴句 天空撒滿星星.擴句兩處,擬人 1 墨黑的夜空中撒滿了調皮的星星 2 夜空中撒滿了快活地眨著眼的星星.美麗的夜空中不知是誰灑滿了無數熠熠生輝的星星!黑暗的夜空中,像是誰撒滿了,大大...

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好像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多像什麼?

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好像娃娃的眼睛,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好像一顆顆寶石 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好像鑽石一樣。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好像一群孩子忽閃著大眼睛,好奇的看著人們。這個可以用,眨眼睛來形容。這樣就可以了。一閃一閃一閃的,好像孩子們在眨眼睛。結論 星星之所以會閃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