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高二的學生,馬上就要高三了,可是我的成績並不理想,我想不

2021-03-31 19:10:55 字數 4047 閱讀 814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可以在高考完後再去找你想去的學校也不遲,只不過現在不要氣餒,逼自己一把考出一個自己盡全力的成績,想必在多年以後你也不會後悔。

2樓:幽幽

參加高考如果真的考的不太好的話,也是可以報專科的

你好。我現在是高二的學生。成績很一般,但是我不願意落在被人後面,馬上就要到高三了,希望你能幫我。

3樓:我非山炮

我高中的時候也是和你一樣的,成績不好,平時的考試中都是年級組40多名,總共200人,我是黑龍江的。

你的上進心很好,有希望!

我高三的時候把自己徹底改變了,不住宿舍了,出去單獨住。以前放學後從不學習,搬走後每天學習到11點半,從不間斷。考試前一個半月沒上過一次網。

每天早上起床學習半小時再去上課,從不間斷。總之是徹底改變了自己之前的狀態,心態也變了,不要懼怕高考,其實就是一個考試,當成測驗就好了,戰略上鄙視它!

把注意力放在高考上,而不是考後的狂歡!

我最終是取得了很大的進步,高考成績是全縣第三名。希望你也能獲得自己的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提高成績,方法和效率最重要

我不能很確切的的和你說明白,但要說一點就是如果你的基礎不好指初中的話,你不必擔心,除了語文、英語這種需要日積月累得來的,其他科目與初中關係不大,而且甚至是顛覆了以前的做法和觀念,不會反而更好。

但如果你說的是高一或高二學不好,那你要抓緊了,因為高中的課業負擔大,作業量多,沒有幾個月是補不回來的。

所以從現在起,你要好好學,趕上去就行了,要給自己信心。

我只說下語數英(不知你有沒文理分科)方法

語文:範圍太廣,而且各個省的考試重點不同,但我認為只要抓住4點。1、作文,高中作文以議**為主,那就需要觀點和事例再加上文筆的滋潤。

這些都是要靠平時積累的來,你可以準備一本用來記錄這樣型別的優美片段,週末自己掐時間模擬考試練習,一定要寫才有效。2、閱讀,平時上課分析就應該認真聽,還會有一些經常用到的典型話,例如說渲染了什麼,反襯了什麼,烘托了什麼的,答題規範點,儘量用文學語言。 3、文言文,課文下的關鍵註解要記牢,該背的背,一些用法要搞清楚,什麼實詞、虛詞、古今異意自己整理一下。

4、其他,你可以把錯的題和正確答案對比一下,看看錯在那裡,而且要經常的翻看總結經驗,下次遇到相應的問題好用上。

數學以練習為重,只能多做練習,沒辦法。但你要抓每種題型的的方法,例如數列就有迭加法、迭乘法、等比法,自己也做總結。學數學一定要由淺入深,循序漸進。

對於數學的基本要領、基本原理、基本運算技能一定要牢固掌握、熟練運用,一定要有決心,有恆心,堅持下去,努力練好基本功,工夫到了自然有所收穫,只有把基礎打好了,才可能向高精尖的方向邁進。另一條經驗是:要求把「厚書」讀成「薄書」。

他說:「一本書當未讀之前你會感到書是那麼厚,但是當我們對書的內容真正有了透徹的理解,抓住了全書的要點,掌握了全書的精神實質以後,就會感到書本變薄的感覺,這由『厚』變『薄』的變化也是吃透、消化書本內容的標誌。沒什麼好方法,做數學靠感覺。

你一定要多做練習呀!!

英語:這方面很主要的是單詞和語法,你把單詞每五背一個單元,也許會忘的很快,建議你每天早上和睡覺之前背,那樣效果會更好的,還要經常看看背過的單詞,那樣才會記得牢一些。多做閱讀和完型,看多了單詞也記得牢。

上課要認真聽老師的講解。

也就這些,其他還有什麼複習方法、考試技巧,網上很多就不說了

你根據自己情況上去看看吧。

祝你學習進步!!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學習到11點半,從不間斷。考試前一個半月沒上過一次網。每天早上起床學習半小時再去上課,從不間斷。總之是徹底改變了自己之前的狀態,心態也變了

6樓:天真的暢想

在學習新知識的同時複習舊知識,上課認真聽講是最重要的,課後再去複習和預習。用課餘時間來複習以前的課程,要善於向同學和老師提問。

其實老師喜歡複習以前知識的學生,在複習過程中有不懂的地方,問問老師和同學,就能更有效率地解決問題。

我是一名高二學生,馬上就要上高三了。現在我的壓力無比的巨大。高一

7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bai好好做好課上筆記,這很重要可以du幫zhi你提高課上的吸收率,因為這比

dao課後複習更有效率

回。晚上先答把作業都做了,實在不會的不要死較真,第二天就算粘著老師也要把它問懂,還有一點很重要,你要把錯的東西在腦子中整理吸收一下,從中找出這類題的解法和應該注意的事項,這樣以後就會了,我就是用這種方法把我的數學從班裡十幾名提高到前三的。而且通過問問題,我的物理也提高了。

俗話說得好,沒有量變就沒有質變,只有多做題,才能在你遇到問題的第一時間反映出做法,這就是經驗的力量,所以如果你還有餘力的話建議做點課外題,不僅能夠複習學校的知識更能夠拓展思路。不建議去補習班,因為大班沒有針對性,更容易引起學生的逆反心理,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沒什麼學不好的,所以我很討厭上課外班,我願意自己支配時間,自己努力,最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足夠相信自己,我不比別人差,別人做得到的我一定做得到,這比外在的方法更重要,因為這直接決定了你的態度,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建議給自己留一點時間,乾點自己喜歡的事,保持愉快的心情也影響你的成績,輕鬆一點會比較好。

↖(^ω^)↗加油哦!!!!!

8樓:一小紫陌一

其實吧,一個科目知識點不算多,弄懂還是挺簡單的,熟練可能就需要多做題磨練。所以只要你能惡補一下基礎,不會的題目問同學老師,就差不多了

9樓:面向世界向未來

毀滅手機,徹徹底底不要碰它,專心學習,有毅力才會成功,加油!你會ok

10樓:lz大王

我不說多抄我也是高二的,所以我跟你講,語文成績暫且靠邊放那是突擊備考用。英語注意積累。數學別傻乎乎的現包現做要有方法!

同為理科生,一輪複習開始了!物理你得先抓住電磁和動量,其次是受力分析,還有物理也得背。

化學我也不好才60,幫不上忙抱歉。

生物,玩命先補必修二!讓後從選修推進!

你是哪個高中的?。

11樓:wzq註冊

高三要進行總複習的,會把所有知識都過一遍,並進行鍼對訓練,有機會的,把基礎打牢,基礎打牢了70%的題都沒問題的

我是高二的學生,馬上就要升高三了,英語現在也就是剛剛及格的狀態,不知道接下來應該怎樣學習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復是堅持。因為英文學習是長期的不制斷積累練bai習才能有好的結du果。

第二是思維。英語是

zhi一門語言,語言的習得dao需要一個自然的思考運用的過程。許多同學習慣性的用中文思考,然後進行機械的翻譯。這樣出來的英文讓很多老外覺得很奇怪,不理解。

所以我們要學習的是地道的英式思維。建議你可以多看一些原汁原味的英文作品,從中吸取營養,不斷積累起來。或者也可以去北京新東方的高中新概念班裡去學習一下。

第三是自然的表達。中國學生學英語習慣於死記硬背,所以即使積累了很多的表達方式,最後說出來的時候也很生硬。所以我們在講英文的時候一定要自然的去表達,用語言表達情感,就需要你新增一些情緒,不要背誦。

1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是要bai

靠長期的堅持du的,現在確實有點zhi晚了,但dao是英語在高考中也版佔據了重要權

的份量,時間不多了,但是你還有一年,每天堅持2個小時做英語閱讀和聽力,不斷總結,對於應試嘛,總有一些技巧的,不要急,努力就會有回報的,祝你好運了,

14樓:windy鍶錛

聽說高考英語改革成100分滿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沒有捷徑可走,多背多讀上課認真聽。就算一時半會沒有效果也沒什麼,英語進步本來就是不明顯而又緩慢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高考學英語,只能不停記單詞與背課文。我曾這麼做過。

我現在高二,馬上就要高三了,高一高二都沒怎麼學,每次考

肯定有用,一年bai 時間還是可以du學很多東西zhi 的,這個時候你應該dao均衡發展,自己制定時間表,除版了上課時權間其餘的時間都要有效的利用好,我高三的時候就是從來不熬夜,但我早起,因為我認為我早上的記憶力好,這個看你個人情況。希望你利用好這一年時間,完成自己的理想。有用。很多小孩第一年大學都...

我是高二馬上就要升高三的學生可我現在有很大的煩惱我覺得生活對我來說已經快要過不下去了我爸

首先別人看不起自己,自己要看的起自己,整天尋死覓活的,你連自己都放棄了,如何讓別人看的起你啊,振作起來,好好學習,努力考上個好大學,不想在家呆,可以報遠一點的學校,自己努力,不靠別人的成功,更有味道 哎,我很同情你的遭遇,其實你也應該體諒一下父母的,其實每個做父母的都不會害自己的子女,都有一種望子成...

我是高二的學生,馬上就要上高三了,但我學習超級差,我該怎樣努力才能考上好大學

其實,無論你什麼時候開始努力,都為時不晚。我也是從高三過來的,能理解你的感受。無論如何,高三一年努力了,就問心無愧。你現在的努力是為以後美好的生活,所以你首先得正視你上高三的責任與目的。我在這裡給你一些建議,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一 要有良好的心態。高三的一些學生一般都有壓力,迫切想提高成績,一旦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