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科生,現在高二了,馬上就要進入高三了,文還沒有綜合呢,成績是300分。請問我該學點什麼

2021-06-29 23:51:28 字數 5207 閱讀 2675

1樓:莫琦

首先我先說一下大二還來得及。你覺得自己沒有目標,不知道想做什麼也沒關係,等去大學了再培養也沒事~大學的門檻其實沒那麼高。我勸你還是暫時不要考慮這些問題,好好把現在的東西整理一下,把分數提上去才是你的目標~大二,很單純的年代~~回憶呀~哈哈,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可以給我發短訊息

2樓:匿名使用者

依個人興趣來選擇就不會後悔

3樓:匿名使用者

據統計,選錯專業遠比高考靠得不好後悔率要高,真羨慕你,現在還年輕,已經有開始想這些問題了!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4樓:漢漢

這要看你自己的興趣了,還有綜合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你學個小語種,例如法語,西班牙語,德語等,我是大學剛畢業,我的同學有學這個的,畢業後很好找工作,待遇還相當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讀私立的專科學校,還不如讀個技校呢!學門手藝出來比你讀了那個什麼導遊專業出來還好找工作,拿的錢也多一些!看你自己的了!個人建議!

很多私立的專科讀出來都沒有畢業證或者是畢業證很多地方都不認可的!你要真正想做導遊還不如自己去自學考個導遊證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想清楚自己以後想走什麼路。以你現在的成績考上本科夠嗆,不過通過高三一年的複習、努力,還是有希望考個好的專科或者普通本科,那麼首先就要好好學習,破釜沉舟,拼搏一年,到時候無論成績怎麼樣,至少對得起自己,沒有拼搏就放棄了那才是真正的失敗。

然後根據自己的興趣選個專業,文科的小孩都很有靈氣,學個語言、會計、文祕、旅遊管理、酒店管理之類的都不錯,不過不建議學語言,比如英語,因為語言專業的本科生、研究生都太多了,他們找工作都很難,何況專科的學生,專科學語言的學生在找工作方面比較弱勢。但是旅遊管理、酒店管理之類的就不同了,這類學生找工作比較好找,而且這兩個專業的學生也是需求量比較大的。

總之,你要努力,然後根據自己的興趣發展。

8樓:來自大嵊山精力充沛的鐵樹

還有一年呀、努力被、我就是從三百分努力到四百分、從四百分努力到五百分的鮮活的例子、只要相信自己就能成功、真的

9樓:

想下自己喜歡做什麼事,做起來感覺不累的,而且做得很好的,這個就是以後你要做的了,看下自己現在什麼科目好什麼科目不太好,然後針對不好的地方想辦法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自己的興趣了.......找到自己的興趣...也可以制定出計劃....

短期計劃就是你高考要考出分數...遠點的計劃就等高考了填志願再說吧.....o(∩_∩)o~加油!!!!!

高二文科總分300多分到了高三努力一年能到多少分

11樓:志願填報找勳哥

你考300多分,要想提到500多分,

那是要做一個巨大的改變的!

因為這是一個質變的過程。

所以你必須先有一個量變的過程。量變的過程,其實就是一個堅持的過程,比如你原來英語單詞記住的不多,要上500多分,英語單詞至少要達到3000詞彙量。

這個過程是很痛苦的,你自己要堅持的住 ,才能行!

第二,你必須要改變學習方法

你的成績不好的原因,一方面可能是自己不努力,另一方面,可能是學習方法上不行。

你最好多看下學習方法的書,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方法好了,事半功倍。

方法不好,事倍功半。

努力+好方法,你才有希望達到勝利的彼岸!

加油!

12樓:愛漂漂淼淼

找了篇文章研究一下吧:

我知道有很多人由於成績差.都想放棄高考.很多人由於成績差,於是自暴自棄.

在這裡我來說說我往年的高考閱歷.

我高中是在市重點中學.當時認為進了重點中學就有了保障..於是我開始上網,看**.

基本上每節課都拿著個電子詞典躲在後面看**.放學了,先去網咖玩一個小時再回家.高二分班了.

我是學理科的.當時學校一共16個理科班.還有8個文科班.

頭兩個班是科技班.號稱清華班.

固然是這麼說.每年考起清華的也就那麼3~5個人..究竟我們這裡不是什麼大城市.

當初我被分進了最後5個班中.也就是全年級最差的幾個班.但我並沒有意識到什麼.

持續看**,上網.一直連續到了高三.我那時的成績是200多分.

從來沒超過300.一直到了離高考還有260多天時.那時老師也不對我們抱任何盼望.

只是天天跟我們說,你們加油吧,考個三本就行了.你們不要把目標定的太高,要實事求是.那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愛好香港.

於是我就跟我的同學說我想去香港上大學.當時什麼情形你們應當想得到.一個200多分的人想去香港..

所有人都笑我,說你這個樣子,能進大學就不錯了,還香港.我也在網上查了一下香港.的確很難.

而且學費要40萬左右.我就跟我父母說我想去香港,香港的學費好象要40萬.我家也不是很有錢.

當時我媽媽聽了我說想去香港,非常愉快,她以為我終於想學習了.於是對我說,只要你考起香港,我就算把屋子賣了也要讓你去讀.當時我聽了十分激動,想起以前那麼不愛學習,實在太對不起父母了.

我把自己關在房裡痛哭了一場.下定決心必定要好好學習.要發明一個奇蹟..

我找了一個星期天,去書店買了大批的材料.開始認真學習了..那時離高考還有230天.

我開始每天只睡7個小時.晚上12點到6點.中午再睡一小時.

我在鬧鐘上貼了封條,天天不停的提醒自己要考香港.我把爸媽手機的背景也換成了香港.

我就這樣不停的學習,同時也忍耐同窗們的譏笑.他們笑我裝正經,

天天拿本書不知在看什麼.他們的話我選擇一概不理.一個月後,考了一次月考.

我依然200多分,沒有任何起色.同學們更加嘲笑我了.我依然不理.

兩個月後,又一次月考,我考了280多.同學們持續嘲笑我,但我知道我已經有了提高,由於我以前一直是240左右.由於我落伍的太多,所以開端提高實在慢了點..

直到第三個月.我終於突破了300分.同窗們繼續譏笑我,說,不錯啊,從哪抄來的啊.

考了300分啊.我持續不理..那時真的非常苦.

幾乎除了吃飯睡覺,我都呆在教室裡.(我是住宿的)

第四個月,離高考還有100天左右.這次月考我考了400多,由於我這個班是最差的,所以400分排在了前5名.這時,同窗們不再譏笑我了,都驚奇我的進步.

差班就是差班,全班似乎除了我沒一個人提高了.200多天前第一是400多分,現在,第一名還是400多..老師找到我說,你進步很快,加點油,爭奪考個二本..

這話我聽都懶得聽,在老師看來,差班的人似乎只配上二本..固然我進了班上前5,但我知道我不能自豪,這是差班,在這個班上即使第一也絕不能證實什麼..離高考還有100多天,我開始減少自己的睡眠時間,由以前的7小時變成6小時..

我是十分不贊成熬夜的.

每天必需保證最少6小時的睡眠時光..最後30天.學校組織最後一次模擬測驗.

我考了590分..全班都驚呆了.老師也大為吃驚.

也許她從沒見過差班的學生能上500的吧.但我知道我不能放鬆,我的目的是香港.590什麼都不能證實..

最後一個月,我更加努力,甚至可以再減省去食堂走路的時間、洗衣服的時間、直到高考停止.我最後的成績641.當我知道成績時,我在笑,我在狂笑.

我就這麼躺在地上笑了一整天......我證實了我自己.我讓所有人都看到了,差班一樣可以出好成績.

不是有人60天進步了400分嗎?我200天為什麼不能?正由於你不相信能,所以你永遠都不可能勝利.

一個勝利者是不會相信有不可能的.以為世界上有不可能的永遠都是失敗者.

你們問學習方式,我說了你們別不信,最重要的就是課本,做基礎題.我的數學老師就對我們說過,高考就是考基本,真正難的題就那麼一兩道題,這些題又耗時分又少,假如想不出最好就放棄,真正能寫出來的人並未幾個.我數學125,最後一題我只寫了一問,後面兩問掃了一眼就直接廢棄了.

填空也有2個空沒寫,但其它的題,我只能說只要你弄懂了課本,絕對沒問題.我說了,你想勝利首先就要相信自己能.然後給自己定個高目標.

我相信也有人對你們說過,要實際一點,目標不要太高,盼望越大掃興就越大.

讓他見鬼去吧,沒有高目標哪來的動力,這也可能就是我那個班的人提不高的原因.他們把自己的目標只定在二本.所以他們經過200天的努力依然是400多分.

還有,你們千萬別放棄,還有180天,夠了.我可以告知你們,別看我們是學了三年,實在真正有用的也就那麼點,你可以回想一下以前的課堂,是不是發現大部分時光老師都是在說一些無關緊要的話,有時一個內容反覆了很多次.真正有用的東西,180天足夠了..

再說一點,學問是無止境的,但高考是有一個度的,你們可以看看你們學校的一些尖子生的成績,特別是那些650以上的,你可以發現他們很早前就已經是這個分數了.他們依然天天認真的學習,高考後他們成績依然在這個分數,為什麼呢?由於他們已經站在了一個非常高的地位了,在這裡他們很難再有所進步了,高考是考基本的,他們都會了,他們只是在攻困難,當然高考的困難不是隨意能做出來的.

所以他們仍然只是原地踏步.所以我們一些成績比較差的不要被嚇到了,不要看見他們成績已經那麼好了還在認真讀書.他們成績已經很難進步了,而你,只要把基本的弄懂,很輕易就能追上他們,即使不能超過也沒關係.

比他們低幾十分有關係嗎?沒關係的,對你沒任何影響。

我現在在復旦,我沒有去香港,我不可能真的讓父母賣掉屋子.而且上海也是我憧憬的城市,固然我更愛好香港.我說這些是讓大家知道,這世上沒有不可能,只要你肯去做.

成功者與失敗者的差別在於一個提前就放棄了自己,而另一個則為了那所謂的不可能而鬥爭.放棄的人永遠不會成功,而鬥爭的人將完成在別人看來不可能的任務,成為別人眼裡的天才!!!

13樓:愛吃水果愛聊天的小孩

你有這份心,說明你還是想要得到些東西,關鍵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如何做的問題,作為過來人的我,就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吧。

高三一輪複習主要還是以基礎為主,主要全面的複習,查缺補漏,還有一些重要的知識點等。一輪過後,可以有重點的複習有把握的科目,提高自己,不同的學校,多少輪複習我就不知道,當時我們學校是三輪複習,每輪下來都感覺知識框架越來越清晰,知識點越來越少,但也有學校五輪複習,但是所有一輪複習的目標都是一樣的,全面複習。

所以,你需要跟著老師的步子,構建框架,因為知識點都在高一高二講過,不要期望他會講第二遍,所以即知識點需要自己熟記,像我以前都是六點鐘準到班級,凌晨兩點還在看書,沒辦法知識點多。

對於英語好的人來說還好,英語不好的人建議多背單詞,掌握一點小方法,120分還是很容易過的,高分就不大可能了。

數學掌握基礎就好,難題重點老師會在二輪三輪複習教你的,聽不懂也沒關係,反正這種題目就是給那些985的。

我是文科生,今年高一,馬上讀高二了,成績不是很好可能只考的起二本,希望給我介紹一些好的二本學校

很多二本學校都有法律專業的呀。其實選專業要服從你的興趣!你先在還是高一就認定自己只能考二本啊?這麼沒信心?跟你說哦,我高一還沒文理分科時全班倒數第三都考過,分科後由於甩掉了化學 物理兩個弱項再加上確實挺用功的,結果現在在南昌大學讀書,所以說只要你自己對你自己有信心,現在別想那麼遠的事,老老實實按照老...

我高二了,文科生我現在文綜能在240左右。語文接近110,可英語數學真的很差

我是學理科的,現在已經畢業了.數學我還行一般都有130多分以上,高考也很穩定,英語還一般.我覺得學數學不能好高騖遠而首先要打好基礎.最好是多看書,把書本里的公式記得滾瓜爛熟,並且一定要能推匯出來.甚至老師不要記的公式也要記下來和推匯出來.另外是要多看錯題和經典的題,經常去回顧你的錯題就會發現自己很多...

我馬上就要上高二了,我馬上要上高二了

其實把,文科不難。我也是9月份就上高二了,報的也是文科。從個人情況來說,我認為首先要把數學和英語的成績提升到一定程度,併成為強項。因為語文幾乎拉不開分數,除了哪次失手,作文丟分以外。而數學卻是重中之重,一般選文的同學大部分都是理科數學較弱的,所以如果我們能在數學成績上有所提高,那麼就能鶴立雞群。而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