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氣很糟糕,要怎麼防潮才好呢

2023-01-15 01:10:12 字數 5264 閱讀 7772

1樓:門窗界

回南天如何防潮?——1、密閉門窗

當潮溼的「回南天」來襲,大家千萬要記得緊閉家中的窗戶,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不給窗外虎視眈眈的溼氣任何潛入的機會。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

的早晨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溼度較午間更高,若不及時關上門窗,水汽將嚴重滲透至家居的每個角落。另外,如果覺得門窗緊閉令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建議大

家在中午時短時間開窗通風。

回南天如何防潮?——2、鋪報紙

防止開門開窗以外,在地上還有桌子上鋪報紙吸溼也是很好的做法。把用過的舊報紙鋪在地板上桌子上,尤其是門口等比較容易溼的地方更應該多鋪兩層,這樣子對室內有很好的防潮效果。

回南天如何防潮?——3、放除溼劑

除溼劑或者除溼盒大家肯定聽過吧,去超市買些除溼劑回來,放置在家裡各個角落和溼氣重的地方,可以有效吸附水汽,記得要及時更換。

回南天如何防潮?——4、點蠟燭

點蠟燭可以讓水汽沒辦法凝結,從而讓室內溼度減低。假如家裡已出現黴味,不妨能選用含天然植物香薰精油的蠟燭,這樣的蠟燭既能讓空氣變得乾燥,又能讓房間中的黴味去除。

回南天如何防潮?——5、用熱水加鹽拖地板

這種方法可以讓水分加速揮發,拖完地之後,在家門口鋪上點廢舊紙箱或者是報紙,讓鞋底將水分的帶入減少。

回南天如何防潮?——6、石灰吸潮

洗手間還有浴室等小空間地帶,不妨用布袋將生石灰包裹吸潮。也能把洗衣粉袋子戳幾個洞,利用洗衣粉進行吸潮,而且還能再利用,經濟實惠。

回南天如何防潮?——7、辣椒幹、炮仗、火盆

民間一直以來都有傳統的防潮做法,一種是辣椒幹放置,能吸收一定的水分,但是務必要常更換新的辣椒幹;另一種是質量可靠的炮仗放置,原因是炮仗裡面有硫

黃,不但能除溼還能除蟲。但是專家提醒,雖然「土方」效果好,不過譬如炮仗存在安全問題,市民使用的時侯還是得小心。另外,還能在房間中燒上一盆火爐來讓

室內溫度提高,讓水汽沒辦法凝結,從而讓室內溼度減輕。

回南天如何防潮?——8、用裝置

大家不妨能利用抽溼機、空調或者是暖風機。現在市場上的除溼產品主要有抽溼機、空調、暖風機,通常家庭使用的空調都有抽溼的功能,可以起到除溼的效果。

回南天如何防潮?——9、吹北風

在轉吹北風的時侯將門窗開啟。回南天80%以上是因為冷空氣南下而消失的。假如天氣預報說有冷空氣南下時,當地風向轉為偏北,就能放心大開門窗來通風了。

回南天怎麼防潮?

2樓:小螞蟻爬爬賽

1、空調抽溼除溼功能用起來:回南天通常都伴隨著溫度升高又悶又潮溼的體驗特別難受。這時候別忘記將家裡的空呼叫上了。空調的抽溼和除溼功能效果特別好開空調蓋棉被的日子最舒服了。

3、衛生間排氣扇要開啟:回南天要說家裡哪個地方最潮溼的話那肯定就是衛生間了。本身水汽就特別多回南天加重了這種溼漉漉的感覺。

而且衛生間潮溼特別容易有異味和黴味。排氣扇要開起來要記得用消毒水清潔衛生間。

3樓:樹綱豪

回南天防潮千萬要記得緊閉家中的窗戶,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不給窗外虎視眈眈的溼氣任何潛入的機會。

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溼度較午間更高,若不及時關上門窗,水汽將嚴重滲透至家居的每個角落。

另外,如果覺得門窗緊閉令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建議大家在中午時短時間開窗通風。

這樣可以幫助晾晒時水分的蒸發,儘量確保衣服乾透了之後再收進衣櫃裡,免得衣櫃受潮。如果已經有潮溼的徵兆了,可以考慮在超市買些防潮產品(活性炭、吸溼盒等)。

拖地的時候在溫水裡加幾勺鹽,等鹽被水徹底溶解之後再把拖把浸泡在鹽水裡,擰乾之後再拖地。因為溫水會比冷水蒸發的更快,而且食鹽可以吸附水分,防止水汽在地面凝結。

4樓:匿名使用者

1.間歇通風法。把朝南或東南方向�即上風方向 的門窗關閉,只開啟下風方向的門窗,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天氣轉晴時,可開啟所有的門窗,以加速水分蒸發。

不過中午外面的空氣溼度處在最高值,不宜開窗,應在下午或傍晚,氣候相對乾燥時開窗調節。2.石灰吸潮法。石灰是良好而簡單的吸附劑,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氣中大約0.3公斤水分,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3.室內升溫法。在返潮室內燒上一盆木炭火或放上火爐,來提高室內的溫度,使水汽無法凝結,從而減輕室內溼度。此舉須注意通風,不然後果嚴重。

4.空調抽溼法。此舉動雖然可行,但為了節約能源還是少用為好。5.電器防潮法。

彩電可常處待機狀態,還可用電吹風經常通過機背後小孔上下左右將機內灰塵和潮氣吹出;洗衣機最好不要放在浴室等水汽密度大的地方,還應將洗衣機位置墊高;空調儘管具有抽溼功能,但潮溼天裡同樣也應不定期地開啟一會使其保持良好狀態;電腦尤其要做好防潮,最好做法就是常開機,每天最好開一個小時以保持乾燥,不頻繁使用的電腦,也應開啟機箱在內壁貼上幾包食品袋裡的乾燥劑。6.可用一些防潮物件防潮。如吸溼盒,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吸溼用品,一般由氯化鈣顆粒作為主要內容物,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成分,可集除溼、芳香、抗黴、除臭等功能於一體,多用於衣櫃、鞋櫃;吸溼包,原理與吸溼盒相似,多用於密封空間,內容物以吸水樹脂為主,吸收了水分後就變成果凍狀,不易散成碎末,可廣泛用於衣物、電器等 http:

html的吸溼,效果較好.你可以到上邊的**裡邊去看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維和有機矽膠防潮珠顆粒,擁有強大的防潮功能。將床墊置於床單之下,無論是空氣中的水分,還是人體排出的汗

6樓:匿名使用者

京良超級吸溼防潮墊內含吸水纖維和有機矽膠防潮珠顆粒,擁有強大的防潮功能。將床墊置於床單之下,無論是空氣中的水分,還是人體排出的汗氣,都可以得到有效的吸附。它不但可以用作床墊,你還可以將此款防潮墊摺疊,放置於衣櫃、書櫃、鞋櫃、抽屜、行李箱中,就可以達到除溼的效果,完全是一個超大號乾燥劑。

而且迴圈永久使用,經濟環保,如果墊子吸收的水分已經足夠,只需要將墊子放到陽光下曝晒,就可以將內部的水分自然蒸發,再次重複利用,十分經濟實惠。

防潮的方法?

7樓:護膚曉丸子

梅雨季節來了,如何防潮除溼?教你幾招家用妙法!

8樓:垃圾板材兔寶寶

家裡面潮溼是很多都比較頭疼的事情,想要防潮首先就是要做好乾溼分離,包括衛生間的乾溼分離,家裡的門窗的密封與外界隔離等等。然後就是降低家裡的溼度,比如在衛生間和臥室掛一些除溼袋,擺一些除溼盒,我自己家裡的溼度很多時候也偏高,經常我也會掛一些吉屋的除溼袋來降低溼度。最後就是保持良好的習慣,地上的水及時拖乾淨,陰雨天儘量不要開窗等等。

回南天家裡怎麼防潮?

9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除溼第一步

這一個步驟很多小夥伴都能想得到,回南天來臨時,紛紛往衣櫃掛上除溼用品,比如除溼劑、除溼盒等等,除溼盒很快就被衣櫃的溼氣佔據了,但這種除溼盒的缺陷就是覆蓋的範圍太小了,一般只適合用在衣櫃、櫥櫃等。

○ 打掃不為難

回南天持續時間那麼長,地上溼答答的,該怎麼拖地?

這個問題一度難倒很多小夥伴,很多爸爸媽媽們也都不知道該怎麼應對這種回南天現象,但其實只需要超簡單的步驟,就可以讓地面變幹!比如裝一桶熱水,在桶中加入適量鹽,用熱鹽水來拖地板,這種拖地方法會比直接冷水拖地的方法地板幹得快!

○ 日常也防潮

在日常防潮方面,可以用生石灰作為吸潮劑,只需將石灰裝進箱子,回南天時用來防潮、除溼,天不潮時蓋上蓋即可。

○ 被忽視的它

電子產品也應該做好防潮措施,它們容易因過於潮溼而短路,因此建議平時將膝上型電腦隨手放進電腦包裡,相機放進防潮相機專用包,這樣簡單的步驟就能避免產品受溼氣影響。當然,你還可以讓電子產品處於待機狀態,機器運轉產生的熱量能驅散內部水汽。

家電來助攻

攻克回南天,巧妙使用家電是一個省時省力省事。在回南天時,空調、除溼機、乾衣機是你絕佳的搭檔,譬如現在的空調都有除溼功能,小手輕輕一按,除溼so easy!不過空調除溼也有小缺點,就是除溼量小、除溼慢,還會影響房間溫度,畢竟它不是專業除溼的。

如果想要立竿見影的效果,除溼器是你更好的選擇。作為專業的除溼產品,它移動方便,浴室、廚房、臥室......**需要,它就在**,不會像空調一樣使**變得乾燥,除溼範圍更大,功率比空調小得多,用電量也相對節約。

10樓:雙木是林

1、密閉朝南和東南門窗

2、把用過的舊報紙鋪在地板上桌子上。

3、買除溼劑放在家裡溼氣重的地方

4、已出現黴味,可以選用含天然植物薰精油的蠟燭,點燃。

回南天如何防潮,防黴,防觸電

11樓:林葉雨下

防潮:1、一早一晚緊閉窗戶

當潮溼的「回南天」來襲,最好、最簡單的防潮方式,就是緊閉家中的窗戶,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溼度較午間更高。在轉吹北風的時侯將門窗開啟。

特別注意:中午有陽光也別開南窗。有些人以為中午陽光明媚,可以開窗通風,這種做法並不能緩解潮溼現象。

中午是室外氣溫最高的時候,室內外溫差也最大,這個時候通風,有時會引致室內地面、牆面水汽凝結更加嚴重。

2、及時排水

把生活中的水儘量排出去。比如衛生間洗澡的水,廚房做飯的水蒸氣要及時的排出去,如果不能排出,也要做好隔絕工作,以免溼氣加重。

3、鋪報紙

如果處理不及時,天花,地面都會有一點霧水,這樣走在上面容易摔跤,特別是兒童老年人,因此要注意安全,家裡可以先鋪設一些過期的報紙,紙皮進行吸溼和防滑。

4、使用乾燥劑

回南天裡乾燥劑是必備品,也是簡單直接的方式。購買一些乾燥劑,防潮劑回來放在客廳臥室裡面,大約一個30平方客廳需要放置3包,當然購買生石灰也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放好,別讓小孩子觸控。洗手間和浴室等小空間地帶,可以用布袋包裹生石灰吸潮。

也可以將洗衣粉的袋子戳幾個洞,放在需要除溼的角落裡,洗衣粉吸水後會變成一塊一塊的。

防黴:回南天,食物因為溼氣加重,很容易發黴變質,特別是海味、藥材、蛋糕等。因此,要及時將食物放入防潮箱裡密封儲存,或者用報紙包裹好,放在冷氣機出風口或者除溼機旁邊。

也可以將食物放入冰箱。也可以在放置食物的地方,放置除溼丸,或者抽溼海綿。

防觸電:潮溼天氣下,要防止潮溼天氣對輸電線路的影響,並提醒用電客戶,注意電器防潮,保障用電安全。陰雨天氣下,雖然「回南天」的跡象不明顯,但一些地區室內有返潮出水現象,致使電器受潮、衣物傢俱潮溼發黴等。

在廚房等溼氣重的地方,建議多開抽風機,或每天用風扇、空調吹吹,防止溼氣引來蟑螂、蟲蟻。

電器由於受潮,會導致電路板上積聚水珠,如果此時通電使用,會可能導致短路發生。因此電器在使用前,建議先用吹風筒對著內部元件吹風一段時間,以將裡面的水汽吹乾,再通電使用。家用電器經常開一開,產生的熱量可以驅散溼氣,防止家電受潮。

我的心情很糟糕,我的心情很糟糕,該怎麼辦?

朋友 看得出你是一個孝子,但在家庭面對如此不幸的時候有點亂方寸了,不要輕言到死,沒有過不去的,再說你真的死了有什麼價值呢?父母還要依靠你啊,弟弟要靠你去開導,讓他知道發育不正常沒什麼,他的生活態度才是最重要的,比他嚴重的病人有許多,即便做不到什麼崇高起碼也不能這樣讓全家不的安生啊,尤其是父母,即便他...

福建的回南天潮溼天氣要持續多久房間太潮溼,衣服櫃子都發黴了,這種天氣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回南天常出現在2 3月份的交替季節,一般在4月份就結束了。一般回南天時間都在3月上旬。所以2017年回南天時間初步預計也將於2017年3月上旬如期而至。大家要準備好預防回南天的措施。回南天的意思 回南天是天氣返潮現象,一般出現在春季的二三月份,回南天 出現時,空氣溼度接近飽和,牆壁甚至地面都會 冒水...

女生說今天心情很糟糕,問她原因也不想說怎麼樣安慰

不用安慰 你可以發些笑話和她分享 也可以說些別的東西 轉移她的注意力 女生心情不好,我問為什麼,她說,不想說,我該怎麼辦,怎麼去安慰她,怎麼讓她開心 女生心情不好,你只要對她感同身受就好了!不需要你來為她解決問題!女性是情緒化動物你只要表示理解她的心情,就可以了!男性才需要解決問題的具體方法!男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