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回南天持續潮溼怎麼辦,廣州潮溼的要命,該怎樣應對回南天

2021-05-05 14:11:16 字數 3028 閱讀 2542

1樓:匿名使用者

回南天是一種常見於3—3月份左右的天氣現象,一般在回南天的時候空氣會變得特別潮溼,這主要是因為冷暖空氣交匯而形成的。

回南天是天氣返潮現象,一般出現在春季的二三月份,主要是因為冷空氣走後,暖溼氣流迅速**,致使氣溫回升,空氣溼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體表面遇到暖溼氣流後,容易產生水珠。回南天現象在南方比較嚴重,這與南方靠海,空氣溼潤有關。「回南天」出現時,空氣溼度接近飽和,牆壁甚至地面都會「冒水」,到處是溼漉漉的景象,空氣似乎都能擰出水來。

而濃霧則是「回南天」的最具特色的表象。

回南天是天氣返潮現象,一般出現在春季的二三月份,主要是因為冷空氣走後,暖溼氣流迅速**,致使氣溫回升,空氣溼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體表面遇到暖溼氣流後,容易產生水珠。回南天現象在南方比較嚴重,這與南方靠海,空氣溼潤有關。

回南天家裡怎麼除溼

1、泡過的茶葉和咖啡渣不要扔

把泡過的茶葉和咖啡渣收集起來,晒乾或者烘乾,越幹越好。之後找一隻舊襪子或者布袋子,把幹茶葉或咖啡渣裝起來。一個簡單的除溼包就製作完成,可以放到衣櫃中使用了。

茶葉包還可以起到驅蚊的作用,同時還可以作為花肥使用,一舉多得。

2、洗衣粉

大家一定發現洗衣粉如果不封口,過一段時間便會結成塊狀。是的,洗衣粉也有吸水功能,會將空氣中的水份吸收。所以可以用一個盒子或開口可樂罐裝上洗衣粉,再用一塊薄布封口。

之後放到衣櫃或室內即可進行除溼。結塊後的洗衣粉還能用來洗衣物,不浪費,沒毛病。

3、粉筆/生石灰

有途徑搞到粉筆的可以使用粉筆進行除溼,當然生石灰效果更佳。一般我們網購的除溼劑就是生石灰。粉筆可以在學校或者一些培訓班收集,之後放入一個開口的可樂罐或者盒子。

同樣,蒙上薄布,綁好即可。一段時間後如果粉筆完全溼了,可以晒乾再次使用,可迴圈利用。

4、炭回南天會持續多久

「回南天」一般可以持續3~5天,一般有冷空氣回補的話,回南天會馬上消失,如果一直溫暖的話,持續3-5天的時間,長的話可超過半月。

而「回南天」到來前有預兆:首先是要有持續陰冷過程,至少三天以上,才能使室內物體溫度降到同室外一樣的水平,即所謂「冷透了」。此時,天氣來個突變,南方暖溼氣流加強,室外氣溫快速回升(空氣「**」也同步快速回升),這時室內物體溫度雖然也回升,但遠追不上室外氣溫回升的速度,室內外溫差拉大,就導致室內物體溫度小於空氣「**」,從而出現「回南天」現象。

2樓:厚逸緻

廣州回南天時有以下幾點小妙招為你支招~

密閉門窗

當潮溼的「回南天」來襲,千萬要記得緊閉家中的窗戶,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溼度較午間更高,若不及時關上門窗,水汽將嚴重滲透至家居的每個角落。另外,如果覺得門窗緊閉令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建議在中午時短時間開窗通風。

利用防潮劑、活性炭、吸溼包

在密閉空間(如抽屜、鞋盒、衣櫃)內放入防潮劑、活性炭或者吸溼包,吸溼效果非常好。除衣物外,皮具、郵票、相機、鋼琴、電腦、影音等都可以找它幫忙除溼。

用熱鹽水拖地板

這種方法可以讓水分加速揮發,拖完地之後,在家門口鋪上點廢舊紙箱或者是報紙,讓鞋底將水分的帶入減少。

鋪報紙應對潮溼地面

對於已經進入溼氣並且在地面積水了,這時候可以將報紙鋪在地面上。一方面可以防滑,另一方面吸水也不錯,而且還廢物利用。

點蠟燭點蠟燭可以讓水汽沒辦法凝結,從而讓室內溼度減低。假如臥室已出現黴味,不妨能選用含天然植物香薰精油的蠟燭,這樣的蠟燭既能讓空氣變得乾燥,又能讓房間中的黴味去除。

除溼機抽溼機不僅能除溼,還能幹衣,不過**不菲,數千元一臺。因此,要不要買一臺抽溼機,要視自己的預算而定,除溼機的話是從根源解決潮溼問題。

這時候就需要一份除溼機榜單,拿走不謝~iimedia ranking釋出了《2019春季·中國除溼機品牌排行榜top20》榜單。排名前十的除溼機品牌有美的、格力、松下、飛利浦、德業、tcl、歐井、海爾、百奧、jhs。

廣州潮溼的要命,該怎樣應對回南天

3樓:匿名使用者

回南天是天氣返潮現象,一般出現在春季的二三月份。回南天的出現時因為冷空氣走後,暖溼氣流迅速**,致使氣溫回升,空氣溼度加大,一些冰冷的 物體表面遇到暖溼氣流後,容易產生水珠。這兩天,生活在廣州的人們明顯感覺到了室外空氣的潮溼,以及茫茫霧海,也就是回南天氣到來了。

回南天在南方比較嚴重,一般會出現地板、牆壁「冒水」,到處溼漉漉,晾晒的衣服長時間不幹,甚至有種越晒越溼的感覺。回南天來襲,家裡面應該小心防潮,避免溼漉漉的現象出現。

回南天防潮攻略:

1、早晚關窗

回南天到來時,早晚關窗是最直接的防潮方法。回南天氣不需要長時間開窗通風,反而一定要緊閉家中的窗戶,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這樣就能很好的避免潮溼空氣進入室內。早晚溼氣重,若不及時關上門窗,水汽將嚴重滲透至家居的每個角落。

如果害怕空氣無法流通的話,建議在中午的時候短暫開窗。

2、掛乾燥劑

除溼乾燥劑能有效幫助防潮。常見的防潮除溼的乾燥劑一般有吸溼盒和除溼包兩種。回南天裡,購買一些除溼乾燥劑放在在客廳、房間、洗手間和廚房等日常生活的大空間裡,能幫助吸附空氣中的水分,而且不少乾燥劑還有各種香味,能讓室內飄香。

而衣櫃、鞋櫃等密閉的空間可以掛一些除溼包,這些以吸水樹脂和木炭為製作原料的除溼包能幫助吸附衣櫃、鞋櫃等空間的水分,防止衣服受潮。

3、除溼儀器

如今,許多家用電器都有除溼作用。如一般家庭使用的空調,但是空調除溼的效果比較緩慢,而且容易讓人感到寒冷。那麼可以選擇取暖的暖風機,只是暖風機的有效輻射範圍小,無法起到立竿見影的除溼效果。

除了以上的方法外,還能通過以下的一些實用小方法來幫助防潮。

1、鋪報紙。在家中地板或者桌子上鋪上一些報紙能夠幫助吸溼,能防止家裡變得溼漉漉。

2、辣椒幹、炮仗、火盆。傳統的防潮方法是在家裡放上一些辣椒幹,或者是防止一些可靠的炮仗,因為炮仗內有硫黃,不但可除溼還可除蟲。還可以燒上一盆火爐來提高室內的溫度,使水汽無法凝結,從而減輕室內溼度,但要注意通風。

3、用熱水加鹽拖地板。這種方法能夠加速水分揮發,在拖完地之後,在家門口鋪上一些廢舊紙箱或報紙,減少鞋底把水分帶入。

4、石灰吸潮。可以在一些小空間的地方,如浴室或者洗手間等地,用布袋包裹生石灰吸潮。或者是用將洗衣粉的袋子戳幾個洞,利用洗衣粉吸潮。

廣州自閉症怎麼辦,孩子自閉症怎麼辦在廣州?

怎麼醫治寶寶輕度自閉症 1 在家中養一隻寵物,假如家長太故意的重視他們,自閉症寶寶們可能會呈現煩躁不安的感覺,可以讓寵物陪伴著他們,他們會漸漸放下心中的不安全感,漸漸走出自個的世界。2 輕 也可以讓他們可以漸漸放鬆下來,許多自閉症寶寶會表現出反常煩躁 多動,用輕 可以使他們中止興奮,逐漸平靜下來。3...

廣州iphone7puls沒訊號怎麼辦

一,iphone打不出 也接不進來 有以下原因 1,iphone網路設定不正確。2,sim卡出問題。3,網路運營商訊號不穩定。4,iphone系統故障或者硬體故障。二,一般處理方法 1,首先檢查是否訊號不好,最好用朋友的iphone,換卡試試,排除卡的問題。2,如果卡沒問題,建議恢復iphone網路...

廣州頭頂頭髮稀少怎麼辦頭頂頭髮稀

飲食營養也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而且要少吸菸少飲酒,長期吸菸會使與頭皮連線的細小血管阻塞,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頭頂頭髮稀少的話是可以採用加密的方式來進行改善的 因為加密就是採用自體毛囊移植的方法,將後枕部健康長壽的毛囊移植到脫髮區域,如果供體資源充足是可以進行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