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戶口掛靠在廣州親戚家,怎麼辦

2022-01-01 16:26:36 字數 3092 閱讀 1864

1樓:廣州華維入戶

投靠父母

(只要滿足以下任意一條即可)

1、 父母親一方或雙方具有本市居民戶口的未成年子女(指16週歲以下。屬在校初中或高中階段學生的,可延至19週歲以下,下同)。屬隨繼父母入戶的,雙方應結婚滿2年以上。

2、25週歲以下未婚、未就業的獨生子女。

3、父母親是本市現役軍人,申請人符合隨軍條件。

4、父親年齡達到60週歲且母親年齡達到55週歲以上,父母親一方或雙方戶口在本市,所有子女戶口均不在本市的,准予一名子女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遷入本市居民戶口。

02 投靠子女

(只要滿足以下任意一條即可)

1、男性年齡超過60週歲或女性年齡超過55週歲,夫妻有一方原是本市居民戶口或是喪偶人員,有子女具有本市民戶口。

2、男性年齡超過60週歲或女性年齡超過55週歲,所有子女(不含現役軍人或在國外或境外定居並取得永久居留權的)均具有本市居民戶口。

3、有子女具有本市居民戶口的離休幹部。

4、配偶原本市戶口人員,因故死亡後,有本市戶口的未成年子女(指16週歲以下。屬在校初中或高中階段學生的,可延至19週歲以下,下同)需照顧且其本人沒有再婚,達到投靠配偶入戶條件的。

03 投靠配偶

(只要滿足以下任意一條即可)

1、 夫妻登記結婚滿2年。

2、男方年齡超過60週歲且女方年齡超過55週歲登記結婚的。

3、配偶是本市現役軍人,申請人符合隨軍條件。

2樓:阿薩德時雙魚

前提是得親戚同意,因為手續會很麻煩,他也得出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你應該問問看對方同意不同意啊

4樓:

前提是他們肯定不同意

嘴巴不說心裡一萬個不願意

要是願意會幫忙搞定的知道麼

請問 我如果把戶口掛靠在廣州親戚的房產那 那麼 我可以享受廣州人所能享受的所有福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問題的,而且你這種情況,應該說是把戶口掛靠在親戚的戶口而已,至於你親戚家的戶口掛在**,那個概念叫戶籍地址,有區別的。

不用交擇校費的可能性只是一半一半吧,因為擇校費除了戶籍限制之外,主要還是市內區域限制,例如你親戚的戶口在天河區,但是你想選越秀區的學校,那麼先不理會能否就讀的問題,一般除了省市重點是全市招收之外,一般的學校多少也是要擇校費的。

申請限價房則是一個很有技巧的問題了,因為你是掛靠關係,雖然不是直系親屬,但是因為是在同一戶口內,所以限價房所謂的家庭年收入不高於多少錢這條規定,一般是隻你親戚所有在這個戶口裡的人員加上你,然後計算總收入的,當然,聽說最近政策好像有些調整,具體你還是瞭解清楚再決定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因為現在只要在當地有房產,就可以辦理當地的戶口,也就是成為當地人了!

廣州戶口掛靠親戚

7樓:鈄訪文用飆

如果想掛靠在親威或朋友房產上,首先那個親威或朋友的戶口在房產上才行,第

二、在親威或朋友同意你落戶口進去後,還得區公安分局同意才可以,如果同意的話,很簡單的了,到時你拿到人事局的接收函(可以找我司),回學校打報到證與戶口遷移證時,戶口遷移證上的落戶地址就寫上你親威或朋友房產上的地址就可以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但首先都要先取得親戚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同意調遷證明才可以。拿到準調證明之後去你現在的戶口所在地(放學校的就回學校,放人才中心的就去人才中心)申請調戶口,就能將戶口調出,再回親戚那的派出所入戶就可以了。

如果你想不拖太久就轉到親戚家的話,建議不要先轉入人才中心,因為人才中心辦戶口要半年左右。

強調,一定要先確保親戚那邊的派出所同意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轉到你廣州親戚戶口裡面的,不過需要你親戚房產所在地派出所戶籍科同意才可以,最好就叫你親戚到戶籍科那問一下吧。

如果你現在戶口還在學校的話,也可以直接遷到你親戚房產裡,前提也是要你親戚房產那得戶籍科同意遷入才行。如果不行的話,也有其他途徑。

詳情可諮詢 看我的使用者名稱

可以投靠親戚入戶廣州嗎?

10樓:鹹運浩

投靠入戶有三種方式,分別是夫妻投靠、子女投靠父母、父母投靠子女。

夫妻投靠申請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投靠配偶人員,准予其本人及未成年子女遷入本市戶籍:

(一)配偶有本市戶籍,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1.夫妻登記結婚滿2年;2.

男方年齡超過60週歲,且女方年齡超過55週歲登記結婚;3.夫妻一方為博士或博士後,或經我市認定或稽核確認的高層次、高技能人才。

(二)符合隨軍條件,配偶為駐穗部隊的現役軍人。

父母投靠子女申請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投靠子女人員,准予其遷入本市戶籍:

(一)男性年齡超過60週歲或女性年齡超過55週歲,夫妻一方具有原本市戶籍或是喪偶人員,有子女具有本市戶籍;(二)男性年齡超過60週歲或女性年齡超過55週歲,所有子女(不含現役軍人或在國外或境外定居並取得永久居留權的)均具有本市戶籍;(三)有子女具有本市戶籍的離休幹部。其中一方達到投靠子女條件的人員,其配偶符合廣州市投靠配偶的登記結婚年限(滿2年)的,准予其配偶一併遷入本市戶籍。

子女投靠父母申請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投靠父母人員,准予其遷入本市戶籍:

(一)父母親一方或雙方具有本市戶籍的未成年子女。屬隨繼父(母)入戶的,其母(父)與繼父(母)應結婚滿2年以上。(二)父母親一方是在本市服役的駐穗部隊現役軍人,申請人符合隨軍條件。

(三)父親年齡達到60週歲且母親年齡達到55週歲,父母親一方或雙方戶籍在本市,所有子女戶籍均不在本市的,准予一名子女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遷入本市戶籍。

11樓:入戶直通車

您好!是不可以的,現在可以投靠父母,投靠子女,投靠配偶,就是沒有投靠親戚。入戶廣州可以通過兩個渠道申請,分別是積分入戶和人才引進。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望採納

戶口以前掛靠在親戚家,現在親戚找不到,戶口簿也沒有,現在要使用者口

戶口本影印件也可以使用者籍證明代替,去你們轄區的派出所說明情況,讓派出所出具戶籍證明就行。應該行得通。你就把你的那張拿上就行,實在不行就打110派出所會出面給你要的 我的戶口是小時候掛靠在親戚家裡的,現在被告知我掛靠一家人包括我的戶口都被登出了,呢我的戶口要怎麼辦 當事人戶籍被登出,可以由當事人到所...

請問,杭州的戶口現在是掛靠在親戚家,能不能轉出來掛到單位集體

請問你當時是怎麼把戶口轉到親戚家的,我現在戶口是在人才市場,想轉到杭州親戚家,需要哪些資料啊,謝謝!不能的,家庭戶口不能往集體戶口遷的 我是親屬掛靠的家庭戶口是否能轉入單位集體戶,求解!只要你單位同意接收你的戶口,有勞動合同 社會保險,就應當可以遷入單位集體戶。當然,前提是單位得有集體戶。還是到當地...

戶口本放在親戚家,親戚不給怎麼辦

可以補辦一個戶口本.居民的 居民戶口簿 丟失 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 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 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