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中藥時,蒲黃應該什麼時候下,熬中藥的時候蒲黃(袋裝粉末)什麼時候放入?

2023-01-15 01:05:17 字數 1359 閱讀 6076

1樓:皇璠

蒲黃抓藥的時候是單獨包開的吧。不是先下後下,而是用乾淨的白布包著和其他中藥一起熬。不然會飄起來。車前子、蒲黃一般都是包煎。

2樓:王建全

煎服,3~10g,包煎。外用適量,研末外摻或調敷。止血多炒用,化瘀、利尿多生用。【你把蒲黃用紗布包好,和其他藥放在一起煎就可以。】

熬中藥的時候蒲黃(袋裝粉末)什麼時候放入?

3樓:想念

熬中藥的時候蒲黃(用布包)應和其他中藥一起放入,因蒲黃質地過輕,煎煮時易漂浮在藥液面上,或成糊狀,不便與煎煮和服用。所以用布包一起放。

4樓:糾結

放屁!最後放,誰說的?純粹是誤導。蒲黃包好後和群藥一起放在水裡泡,待泡好後和群藥一起煎制。

5樓:紫色的幽然

我上面糾結和想念說的都對,不要被人誤導了~!他倆加起來就是最佳答案~~!

熬中藥的時候多少時間攪動一下?

煎中藥的時候,有一包蒲黃的。然後不小心弄破了。還可以一起煎嗎?

6樓:星魂

煎中藥時,有一包蒲黃 ,不小心弄破了,還是可以一起煎熬的。你可以用一張幹靜的紗布過濾一下就行了,這樣做一切藥渣都被過濾了,然後將藥渣又再次煎熬。

7樓:零一譚躥芽

可以,就是湯藥會比較渾濁

服用中藥的最佳時間是一天當中的什麼時候?

8樓:御阪10223號

中藥治病根據藥性和病情的輕重緩急,部位及寒熱虛實的不同,合理選擇服藥時間和方法,是藥物發揮療效不可忽視的一面。 1 服藥時間 湯劑一般每日一劑,煎兩次分服,間隔 4~ 6h。根據病情適量增減,如熱性病,急性病可一日 2劑。

每 2h服一次。確定飯前或飯後服藥,又多與病變部位,四肢血脈,三焦等有關。正如《神農本草經》所說:

“病在胸隔以上者,先食後服藥,病在心腹以下者,先服藥而後食……”。即病在胸隔以上者,宜飯後服藥,使藥在胃內停留時間較長,緩緩吸收,發揮療效。如頭痛、眩暈、眼病、咽喉病等;病在胸隔以下者,宜飯…

9樓:手機使用者

以胃為分界,胃上面的病,如肺病、心腦血管疾病等宜飯後服用,胃以下的病,如膽囊炎、腸炎、腎結石、泌尿系統感染等宜飯前服用,不過什麼都不是絕對的,聽醫生的吧

10樓:手機使用者

中藥一般是飯前吃 吸收好 而西藥是飯後吃 不傷胃 間隔半個小時

11樓:智墨同綠蕊

服用中藥一般都是要分早上,中午,晚上的。要用專門熬藥的壺。

熬中藥的藥引子什麼時候放,藥引子什麼時候放

一般在5分鐘前,最好問一下開藥的醫生 藥引,是引藥歸經的俗稱,指某些藥物能引導其它藥物的藥力到達病變部位或某一經脈,起 嚮導 的作用 不同的中藥,配伍引藥的內容和服用方法不一定相同。有的是熬藥時放,有的是服藥時先服.要根據中藥的功能 主治 藥性等特點,結合病情變化 病程長短 體質強弱 發病季節的不同...

中藥藥丸應該什麼時候吃,,中藥什麼時間吃最好,

服中藥的時間要根據病情和藥物的性質來定。大多數藥物宜在飯後服用,尤其是補益藥 如人蔘 健胃藥 如補脾益腸丸 和對胃腸刺激性較大的藥物 如甘露消毒片 而驅蟲藥 如烏梅 和瀉下藥 如大承氣湯 則空腹時服用較好 安神類中藥應在睡前服用。但不管是在飯前或飯後服藥,都應有半小時至1小時的間隔,以免影響藥效。一...

芝麻應該什麼時候收穫,芝麻什麼時候種?什麼時候收割?

早 晚收割最好,避開中午高溫陽光強烈照射,減少下部裂蒴掉子或病死株裂蒴造成損失。春芝麻一般在8月中下旬成熟,夏播芝麻在9月上旬可以收穫,秋芝麻則於9月下旬成熟。同一產區芝麻成熟收穫時間還與施肥量 種植密度 品種特徵特性等有關。收穫時期過早,植株上部蒴果種子灌漿不充分,籽粒不能完全充實,未成熟的籽粒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