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總理是在什麼時候什麼情景下提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

2021-03-24 22:31:29 字數 1480 閱讀 7844

1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的鴉片戰爭 政治的有*****

2樓:唯一不變的姓名

盧=溝=橋 事 =變··南 =京 =大 = 屠 =殺···八 =九=風= 波

歷史學家關注時事政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甚麼叫歷史,就是已發生過的人和事。作天發生的事,今天就是歷史。歷史學家當然要關注時事政治啦。

4樓:嶽北一痴哥

借古鑑今,古為今用,才是歷史研究的意義所在,歷史學家如果不關注時事,他的研究就與書蟲盜墓賊無異。所以,研究王朝興衰的會象寫《資治通鑑》的那樣關注時事政治,研究歷史民生的會象寫《齊民要術》的那樣關注環境科技。

你眼中喜歡時事政治及歷史的漂亮女孩會是什麼樣的人?

5樓:麥小沐

喜歡並不代表你擅長或者對此專業熟悉,漂亮的女孩子除了公公和妖妖之外的每個男人多少都會喜歡,對政治與歷史這種文科類較喜歡的人,特別是女人,感情往往比較豐富,在我看來,至少內心深處會有一種浪漫感和時代使命感,如果是漂亮女孩,那就更好了,所謂紅粉知己,想必是一些往往有著遠大抱負的男子所夢寐以求的。

當然,女子如果從政,可能就會使自己變成冷若冰霜,在中國傳統思想看來,女子從政,即便你是漂亮女孩子,人們多多少少都會覺得你會是內心歹毒或者並不那麼溫柔的感覺。

在我看來,喜歡時政並不代表要去從政,喜歡歷史也不代表一定要去考古,但是女孩子除了漂亮之外智慧很重要,兩者皆有實為難得,因此,倒不如將自己喜歡的時政與歷史轉換成智慧,智慧又漂亮的女生,她的前景才更有可能光明。

6樓:川者高

我覺得這樣的女孩很有抱負,很有主見,對目前的人文政治環境比較敏感,或許還有一點點功利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照:柴靜,閭丘露薇,楊瀾,柴璐,吳小莉

8樓:盤古龍天

才貌雙絕 福慧雙修

9樓:萎炮

比較有自己的主見,對生活比較細膩,喜歡歷史的話個人的涵養還是比較高的,喜歡政治的話就有希望成為女強人了~

對文學歷史不喜歡,不關注時事政治,會導致什麼?

10樓:蘭欣

喜歡數理化不?當科學家也不錯,關心研究就好啦~

額,這樣是會脫離社會,那你喜歡什麼啊,總有喜歡的東西吧。

中考時事政治,歷史的書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卓越金典的時政書

12樓:

認真讀好教材打好基礎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附近的書城看看,這方面的書會很多。網上也有很多。

歷史2023年2月14號發生什麼時事政治

遼國盛世是在什麼時候?什麼時候開始衰落

是在遼聖宗時期遼國進入全盛,這主要是因為承天太后執政期間充分表現了她的作為,並且努力培養年幼的遼聖宗,加上遼聖宗親政後一系列措施充分說明他很有作為,使遼國走向全盛。不過,遼聖宗死後,法天太后害死了遼聖宗的皇后齊天太后,自己把持政權,遼國被搞的烏煙瘴氣,從此由盛轉衰 遼國何時建立何時滅亡 20 遼 公...

薰衣草是在什麼時候種下種子,什麼時候開花的呢

4月份可以種植,5月份至10月份開花。薰衣草 拉丁學名 lavandula angustifolia mill.又名香水植物,靈香草,香草,黃香草,拉文德。屬脣形科薰衣草屬,一種小灌木。莖直立,被星狀絨毛,老枝灰褐色,具條狀剝落的皮層。葉條形或披針狀條形,被或疏或密的灰色星狀絨毛,干時灰白色或橄欖綠...

含笑花是在什麼時候開放,含笑花通常什麼時候開花

含笑大復量開花一般栽4 5月,制 如果勤剪梢頭,可以做到一年三季有花開,除開冬季。生長環境 生於陰坡雜木林中,溪谷沿岸尤為茂盛。含笑花喜肥,性喜半陰,在弱陰下最利生長,忌強烈陽光直射,夏季要注意遮陰。秋末霜前移入溫室,在10 左右溫度下越冬。含笑為暖地木本花灌木,不甚耐寒,長江以南背風向陽處能露地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