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仿寫第二自然段

2023-01-15 01:05:18 字數 2175 閱讀 9613

1樓:

不必說雄偉頤和園,美麗的花園,熱鬧的公園,繁華的遊樂園,也不必說高聳的山峰,浩瀚的大海,廣闊的草園,單是田野中的小小池塘,就可以讓人樂而忘返。

不必說碧綠的青菜,鬆軟的泥土,高大的樟樹,也不必說黃鸝在樹間歌唱,小溪在這裡彈琴,黃狗突然長吠一聲。單是琴周圍的花園一帶就有無限樂趣

不必說舉世聞名的世界奇蹟秦始皇兵馬俑,古色古香青磚碧瓦的西安古城牆,晨鐘暮鼓的鐘鼓樓,也不必說幽靜美麗的興慶宮,莊嚴肅穆的歷史博物館和烽火戲諸侯的驪山烽火臺,赫赫有名的西安事變的兵諫亭、大雁塔、小雁塔。單是碑林,就讓我感慨萬分,

不必說舉世聞名的世界奇蹟秦始皇兵馬俑,古色古香青磚碧瓦的西安古城牆,晨鐘暮鼓的鐘鼓樓,也不必說幽靜美麗的興慶宮,莊嚴肅穆的歷史博物館和烽火戲諸侯的驪山烽火臺,赫赫有名的西安事變的兵諫亭、大雁塔、小雁塔。單是碑林,就讓我感慨萬分,一筆寫就的「虎」字,氣勢雄偉;昭陵六駿,唐太宗李世民的六匹寶馬浮雕,被八國聯軍的強盜摔碎後拼出來,無法還原的珍寶,更不必說西嶽華山的險峻,華清池的風景這邊獨好。不過,最讓我懷念的倒不是古城西安兩千年曆史文化,而是西安的小吃。

仿寫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第2段怎麼仿寫

2樓:匿名使用者

雪後的冬天,不必說那被冰封了的,平滑結實的像鏡子般映出了一個雪世界的湖面;也不必說那晶瑩剔透,形態各異的懸在屋簷上美麗的冰錐。單是覆蓋了萬物的那薄博一層白雪,就有無限趣味。可以把綿軟的雪拍實了塑出各種各樣的形態;還可以把雪捏成一個個小球互相仍來扔去;也可以發揮自己的想象力,用樹枝在平整的雪上留下你自己的手筆;或印腳印,按手印,在雪上留下你到此一遊的記號……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第

二自然段仿寫 不必說碧藍的海水和天空,金黃色的沙灘,明亮清爽的陽光,高大的樹:也不必說純潔的海水,輕柔地摸著沙灘發出細嫩的有節奏的的聲音,貝殼連成了橫海灘上的一條小路,海鳥忽不時還在空中輕捷地做幾個動作就竄入這半透明的窗裡。單是這片短短的小海崖線,就有無限的風情。

泛藍的海水在這裡伴奏,海鳥在這裡吟唱,光著腳漫步在這潛水中,聽著海浪輕柔的聲音,享受著陽光的熱量這種感覺除了在這兒,世界上其他任何一處都找不到的。海灘上有貝殼,很多很多,這貝殼在沙灘上,就像鋪在沙灘上的一條金色的小路,路上有五顏六色,形狀怪異的裝飾品。平時有很多人來撿,但是不知為什麼,這些裝飾品怎麼也撿不完,有時會想,這是**來的?

是天空?是大海?還是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說高峻的青山,滿載果實的樹木,金色的稻田,黃澄澄的橘子;也不必說青蛙在水渠中游動,無名的鳥兒在樹枝上鳴叫,美麗的蜻蜓在空中翩翩飛舞。單是那清明的小溪,就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簸箕的水草在這裡盡情搖擺,婆婆的魚兒在這裡盡情玩耍。

把水裡的大石翻開,常有一兩隻螃蟹在這裡慢慢爬行,用手猛地一撈,就可以抓到;有時還能遇到泥鰍,滑溜溜的,捉也捉不到,只能眼饞了;最少見的就是牛蛙,只能碰運氣了,聽說捉蛙的能手一整晚也只能抓幾隻而已。而且這種牛蛙的腿很有力氣,可以把小蛇弄死,真想看看啊!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第二段仿寫,200字,怎麼寫

5樓:忘不了妳怒吼

好好想想,自己的想法更有價值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仿寫第二自然段

6樓:不知三文魚

1不必說哈爾濱的冰燈,也不必說雲南的石林,單是各地的名小吃,就是外國遊人來中國觀光的重要原因之一!

2.不必說這裡多麼涼爽 也不必說這裡多麼秀美 單是這湛藍的天空 就足夠讓你流連往返了

3.不必說那金碧輝煌的布達拉宮,也不必說那冰雪覆蓋的天山,單是那一望無際的碧草藍天,就夠我們陶醉了

4.不必說雄偉頤和園,美麗的花園,熱鬧的公園,繁華的遊樂園,也不必說高聳的山峰,浩瀚的大海,廣闊的草園,單是田野中的小小池塘,就可以讓人樂而忘返

5.不必說學校裡的的樓臺,翠綠的竹林,流淌的小河,綠葉片片的樹林,也不必說朗讀的聲音從小林裡飄起,藍球場上你爭我奪的場面,教室裡飄出的歌聲,單是那學生們走出校園,在陽光下面,就有無限的生機和朝氣。

6古屋裡盡是歷史的痕跡,不必說那唐朝的瓶,也不必說那宋代的畫,單是那清朝的瓦即可價值連城

7.不必說哈爾濱的冰燈,也不必說雲南的石林,單是各地的名小吃,就是外國遊人來中國觀光的重要原因之一!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第二段的仿寫。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第2段仿寫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百草園和三味書屋裡作者都做了那些事

百草園 按斑蝥,拔何首烏藤,摘小珊瑚珠,拍雪人,塑雪羅漢,用閏土父親教的方法捕鳥。三味書屋 折臘梅花,尋蟬蛻,捉蒼蠅,喂螞蟻,畫畫,書屋學習。我的天,憑我的記憶,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應該是做了好多事吧。在百草園捕鳥 拔何首烏 將磚頭拋到隔壁人家,站在石井欄上跳下來。三味書屋應該是讀書 折蠟梅花,尋...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作者對三味書屋和百草園都有什麼印象

應該說百草園代表了作者的童年,也代表了作者記憶中的美好 而三味書屋代表了作者最初的啟蒙,是作者成長的開始.在百草園中,不僅僅只是花鳥魚蟲,對於童年的作者來說,更是一個小世界,在那裡,作者發揮自己的想象,為創造了一片天空.可以說,那是童年的祕密,是心靈的家園.對於百草園,作者是回味的,是懷念的,但是也...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如何縮寫,《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如何縮寫?

是魯迅對兒時生活的懷念,收編在 朝花夕拾 百草園就是院子,文中記錄了兒時的魯迅在那裡翻翻磚瓦阿,抓抓蟲子阿的無憂無慮時光。而三味書屋是他兒時的學堂,描寫了他上學時的故事。其中經典的典故有 百草園中的不用說。不用說。更不用說。的排比句魯迅遲到後在桌子上刻 早 字的故事 全文處處流露魯迅先生對兒時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