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電燈泡放置在凸透鏡非焦點處,光線經過透鏡後方向如何變化

2023-01-14 23:40:14 字數 341 閱讀 6789

1樓:袁佔舵

光線照射到凸透鏡上,經過兩次折射(從空氣到玻璃,再從玻璃到空氣),在空氣中和玻璃中的光線路徑都是直的,在兩個表面處的折射都遵循光的折射規律。

凸透鏡對光線有會聚作用,「會聚」可以這樣理解:凸透鏡前的入射光線和凸透鏡後的折射光線的內測夾角小於180°。

當燈泡在焦點處時,經過凸透鏡後的折射光線是平行的;

當燈泡在焦點以外時,經過凸透鏡的折射光線要向內偏折,折射光線會在光軸上有個交點,燈泡越是遠離,向內偏折程度越大,當燈泡遠離到太遠,近似平行入射時,光線向內偏折後的交點就是焦點。

當燈泡在焦點以內時,折射光線比平行時要向外偏折,離透鏡越近,偏折角度越大。

尷尬的電燈泡問題,當電燈泡有多尷尬

尷尬的電燈泡問題,你做的很對。作為一個新人,小心謹慎一點,最好。這個朋友出於好心帶你去吃飯,可他女朋友也在,你離開是不想做電燈泡,不想影響別人的二人世界,不想自己尷尬,所以這樣做沒錯。你是個新人,不瞭解別人的情況,離開是很好的,自己買點東西帶走吃,不影響別人,自己也清靜。好了,回答完畢,希望你喜歡。...

電燈泡的幽默說法,電燈泡的幽默說法是什麼?

這樣的乙個表達,他就表表達的話,就是說明你是乙個電燈泡,或者是你在做電風扇的過程中是非常好的呀。電燈泡有多種意思,現主要介紹照明產品電燈泡。電燈泡是一種透過通電,利用電阻把幼細絲線 現代通常為鎢絲 加熱至白熾,用來發光的燈。基本資訊電燈泡 或稱電球 鎢絲燈 其準確技術名稱為白熾燈。天燈泡的幽默手法一...

尋找「電燈泡」一詞的由來,「電燈泡」的由來

不是拉 你肯定聽說過 以前人們搞物件的時候不都願意在黑暗的地方 晚上 活動 就是不願意讓別人看見 就願意隱蔽一點做事情 如果有人和戀人同行不就和晚上在燈光明亮的地方談戀愛一樣嗎 戀人之間都有小祕密 不願意讓人看見 有些話就不好說 甜言蜜語總不能當外人說吧 那多不好意思啊 再說了就算說了也降低原有的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