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攪拌樁處理後還用進行地基承載力試驗嗎

2023-01-14 18:00:15 字數 1394 閱讀 1608

1樓:莊客

1、必須做靜載試驗。

2、水泥攪拌樁屬於複合地基。

3、要做複合地基載荷試驗和單樁靜載試驗。

4、以上是兩種靜載試驗,按照建築規範檢驗數量不少於總樁數1%,且複合地基載荷試驗不少於3個測點。

採用水泥攪拌樁處理的地基承載力有多少

2樓:蘭馨樹

如果你說的是水泥土攪拌法的話那承載力就大於120kpa的黏性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我看得不是很明白。怎麼直接說水泥攪拌樁處理的地基承載力有多少呢?做之前應該有要求做完後得達到多少的值吧,然後再根據這個值,樁徑,樁距,以及做這實驗採用的鋼板的面積來確定壓力。

但是你這個問題我就不懂了

水泥攪拌樁施工完畢後需做什麼樣的試驗檢測。

4樓:金絲猴

水泥攪拌樁檢測,如果是工程樁,就要檢測承載力。

如果是維護樁,就要抽芯取樣,檢測其水泥含量。

水泥攪拌樁複合地基承載力實驗怎麼取樣!

5樓:佳

1、對於一般的工程,只需要做靜載荷試驗確定水泥土攪拌樁的承載力就可以了,只有對變形有嚴格要求的工程,才鑽取芯樣做水泥土抗壓強度檢驗;

2、變形有嚴格要求的工程,在成樁28d後,採用雙管單動取樣器鑽取芯樣做水泥土抗壓強度檢驗,檢驗數量為施工總樁數的0.5%,且不少於6點。

注:第二條僅針對重要的、變形要求嚴格的工程或經觸探和靜載荷試驗檢驗後對樁身質量有懷疑時才做,不是必須要做的。

6樓:無語翹楚

在施工前,需要作如下檢測:

1、水泥送檢。根據設計要求,選擇水泥送檢測中心。

2、泥土送樣。儘量採用樁深度範圍內最不利的泥土樣品,送到檢測中心,他們會採用環刀法做一個土的密度,為確定水泥用量做準備。

3、做水泥土配合比。根據設計的水灰比(還有一種幹拌的,應該是沒有水灰比要求的)、樁徑、28天的抗壓強度等設計指標,請檢測中心做水泥土的配合比。

4、施工後將由檢測中心到現場取芯、做無側限抗壓試驗,同時還要做一個承載力試驗,滿足要求即為合格。

參考標準及規範

1、《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50202-2002

2、建築施工手冊

3、《地基處理技術規範》 jgj 79-2002

做了樁基承載力檢測報告的,之前是否還需要做地基承載力的檢測報告?

水泥攪拌樁複合地基承載力特徵值為什麼不能大於180kpa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有可靠的施工質量、合理的設計、檢測滿足規範要求,就可以。

地基釺探試驗如何確定地基承載力,地基承載力釺探檢測如何做

以下是我去年看到的某帖子上的討論具體怎麼計算到現在也沒找人證實過,你適度參考吧 聽說過一個公式,就是從監理那裡學來的,承載力 30cm的錘擊數減去8的差再乘以10。但從規範上找不到依據。一般打入土30公分所得的錘擊數換算為 15錘 105kpa,20錘 145kpa,25錘 180kpa。90年代的...

地基承載力標準值怎麼得來,地基承載力是怎麼計算的

準確回答這個問題不是很簡單的事情,給你一下幾個概念,對你理解 地基承載力標準值如何得來 會有所幫助的。地基承載力 地基所能承受荷載的能力。地基容許承載力 保證滿足地基穩定性的要求與地基變形不超過允許值,地基單位面積上所能承受的荷載。地基承載力基本值 按標準方法試驗,未經數理統計處理的資料。可由土的物...

確定地基承載力有哪些方法,地基承載力特徵值是什麼,確定方法有哪些

1 原位試驗法 是一種通過現場直接試驗確定承載力的方法。包括 靜 載荷試驗 靜力觸探試驗 標準貫入試驗 旁壓試驗等,其中以載荷試驗法為最可靠的基本的原位測試法。2 理 式法 是根據土的抗剪強度指標計算的理 式確定承載力的方法。3 規範 法 是根據室內試驗指標 現場測試指標或野外鑑別指標,通過查規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