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來蘇州,望瞭解以下問題,謝謝,關於蘇州的問題,瞭解的請進

2023-01-14 18:05:10 字數 4110 閱讀 2163

1樓:讓我裝飾你的夢

1:受人關注的超市有兩家:歐尚和大潤發(也叫百潤髮)2:

公交ic卡用的就是農行的卡,去農行辦。學生不知道,一般是能證明你身份的證件就行了。總之不划算,因為現在空調車多,用不了。

3:蘇州的圖書館在人民路上,蘇州圖書館進去不用收費借書的話辦借閱證 80元一年

以前閱覽室也要證的 現在不要了

在圖書館4樓有自習室

可以隨便進入 不用證件的

環境不錯 就是節假日人會很多 最好找認識的人佔位子否則不一定有位置

平時人還好

在二、三、四樓過道的地方有一些小桌子小椅子也可以在那裡看書自習的

4:蘇州最大的書店(四星級)在觀前街上(這是條步行街,誰都知道的),5:公園路轉彎口的音像總彙

白塔西路和皮市街口的蘇郵音像店

數碼電子比較有明的,巨集圖三胞也不錯,人民路上的人民商場是***。新華書店那家也可以。

友通一期---閶胥路

友通二期---觀前街都是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有這麼多問題的吶~

1,新區何山店百潤髮;新區家樂福;新區玉山路樂購;園區家樂福;三香路上海華聯;市區有物美------三元坊有蘇福路百潤髮,南門的好又多~

2,交通銀行,生份證;學生學校開證明,學生證,戶口部,站住證,一次0.9元,學生卡20元一個月

3,基本上是的

4,除他之外還有觀前街的新華書店,道前街的文化市場5,新華書店有正版的,石路,觀前街都有很多電子城,兜兜就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大超市,家樂福,三香體育中心隔壁

2,ic,可的裡都有得辦,可的蘇州到處都是3,圖書館,各大學都有,市民可以在人民路上那家,很大,80一年4,最大書店觀前中部,很大,好幾層,書最全,當年曾經在校圖書館丟了一本九幾的書,都被我在裡面找到了,減少了不少損失!

5,正版音像店,不知道!數碼電子城,干將路和閶胥路交叉的路口,友通路碼港

4樓:高貴的阿瑪尼

超市有歐尚,大潤發,家樂福,好又多。三元坊近的是好又多,和蘇福路大潤發,還有觀前的物美大賣場。

公交ic卡,在南環新村,人民路口的交通銀行對面辦理。是學生要學生證。學生卡就是交的錢少點,多少錢一次沒算過。

圖書館就一家,你要辦理借書卡,帶身份證去辦理,或者學生證。

蘇州最大的書店在觀前街上,就是新華書店。公園路的音像點已經搬遷了,去**了不知道。

白塔西路,皮市街口的蘇郵音像店

數碼城,是友通數碼,在干將路和閶胥路的路口。觀前也有。還有領華數碼城,在南門竹輝路上。還有巨集圖三胞,石路,觀前都有。

5樓:多多跑步

1, 全市較大超市有家樂福,百潤髮(大潤發),歐尚,麥德龍。

2,公交卡有兩種。一種是公交公司的,上面只有ic卡,只可在蘇州下面四家公交公司使用(公共交通、巴士交通、旅遊交通、吳中公交)。此卡在可的便利店有售。

另外一種叫「蘇州通」。它有兩種功能,一種是農行的普通借記卡,有磁條,可以在atm機上像普通銀行卡使用。另外一面,有一個ic晶片,可作公交卡使用。

除此之外如:打的、繳費、連鎖早點(100放心)、園林等一切在蘇州使用的地方都歸入其中。但具體現在開通了哪些不是很詳細。

在農行充值的時候需注意,銀行卡和公交卡帳戶是分開的。

「蘇州通」卡可以在農業銀行的特約網點辦理,申購人憑本人身份證,軍官證,護照等有效證件可辦理聯名卡。如無證件,只可辦理非聯名卡。農業銀行蘇州分行各營業網點、蘇州各可的24小時便利店、新島咖啡各連鎖店、貴賓樓大酒店、荷塘月色大酒店、阿雷店、蘇友汽車俱樂部、飲馬橋移動營業廳等等均可辦理。

學生卡貌似沒有,因為**差不多。

3,圖書館比較大的好像只有市圖書館一家,辦卡需要身份證或學生證。其他每個區也有圖書館,但是不清楚如何操作(google可以查一下)。

4,較大的書店是蘇州書城(觀前街新華書店),如果要買一些其他的書籍,不在乎正版盜版,那麼可以去文化市場(人民路),兩者隔得不是特別遠。

5,較大的正版音像店……只知道公園路蘇州第一中學旁邊的音像總彙,但是東西不是特別多。可能在文化市場也能找到正版音像。

數碼電子城很多地方都有,友通數碼港,巨集圖三胞等,google都可以直接看地圖,我就不贅述了。

6樓:≤√≥蓶

1 近的麼百潤髮家樂福

2公交車現在出來學生卡,較為省錢,只要一個月交,隨便乘坐幾次,適用於做公車次數多的、要用學生證,身份證(戶口本),錢,**。

ic卡可去農行辦,帶身份證(戶口本)

3 蘇州市圖書館和金閶區有個蘇州市圖書館的分管,就在來楓橋下面,辦蘇州市圖書館需要身份證(戶口本)錢

4 文化市場 外文書店(英語材料多) 新華書店(觀前街,石路都有)5 文化市場有正版音像店的 石路有個巨集圖三包

希望瞭解蘇州地形的人來回答我的問題,小女先謝謝各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木瀆嚴家花園坐2路或69路,89路等到蘇州樂園,票價2-3元,在蘇州樂園的北邊客運西站坐蘇錫便捷班車到無錫汽車站,票價二十元之內(中途也可以在無錫新區,高浪路,黃石路等下車)

以可以坐38路或69路等到火車站,票價3元,在座動車到無錫。蘇州與無錫距離不是太遠,坐動車要買票和轉車的緣故,不見得有汽車快,也沒有汽車方便。

8樓:天涯風

從木瀆做公交車到火車站北廣場,在車站買火車票去無錫就行了,

公交車票3元

高鐵每隔20分鐘就有一列,20元到無錫

9樓:匿名使用者

木瀆沒有車去無錫嗎?

關於蘇州的問題,瞭解的請進

10樓:匿名使用者

徐州700的話,蘇州大概要1200,房租蘇州比徐州貴很多,1200裡起碼有一半是房租。超市裡的生活用品**差別不大,到蘇州買就好了。蘇州主要就是吃、住比較貴,但如果你自己做飯那開銷還可以。

徐州一個月花700,hoho,作為一個學生算是蠻能花了。到蘇州如果要和在徐州一樣的生活質量,估計開銷在1500左右。

11樓:夜光

如果你到了蘇州之後,生活習慣沒改變太多的話,對於學生700也是夠的。

徐州消費低,但是不是指普通消費方面。

超市裡的東西,蘇州和其他東西**是差不多的,像大潤發歐尚之類的,可能還因為運輸成本低,**還要低一點。

從徐州到蘇州距離太遠,我建議你生活用品還是來蘇州買吧,反正**差不多的。

如果說蘇州消費高,那麼就是指高層消費,

你去蘇州觀前街的各大商場,稍微買幾件衣服,你一個月生活費就沒了。

去太監弄飯店稍微吃幾個菜,白花花銀子就像流水,看個小電影都要40-60.

12樓:

學生如果不租房子的話蘇州這邊應該1000就ok了。

蘇州的物品並不貴,關鍵是看你到什麼地方消費。象生活用品,在一些大型超市比有些地方還便宜一點的,所以你的生活用品到蘇州這邊買就好了。

其他真的沒什麼生活要點,跟你在徐州一樣生活就好了。

本科畢業生到蘇州找工作的若干問題!

13樓:

我在崑山!本科市場價1500~1800,這邊英語要求比較高!任何一家公司都這樣!我當時畢業做作業員!600塊

三個月我知道一些公司的基本狀況,然後去外面「吹」!

結果崑山的牛肉降價了!他們都怪我,是我吹死的,呵呵!其實找工作呢,金錢是問題!畢業出來是要學習社會經驗!

14樓:

專業很好.是蘇州最緊缺的.

第一年不要考慮工資,在蘇州混工作經驗真是太重要了.一年以後,做個工程師,園區月薪3000.新區2400.差不多就是這個價錢了.

強烈建議先在網上投些簡歷.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校不是很好,蘇州工業園區進入的可能性不大,或者工資不是很高。但是崑山的可能性就大一點了。英語要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新區

我也是2006屆畢業生,我的工資估計就如二樓所說的,我感覺工業園和新區是有一點差距,因為我有同學找了園區,就是比我高,我不覺得我比他差多少,不過學校有點差距!

工資大體上就是那個樣的,我2月份去新區實習!我的工作也包吃包住,但是不包水電和熱水哈哈!

剛來蘇州半個多月,感覺在蘇州,很多工作的工資也不是很高,但是消費卻有點高

應屆 大專1200,本科1500 1800 生活水平比較高,開支比較大。除非你的公司在鄉下或周邊,有可能800塊錢一個月。住在市區就難講了,蘇州消費水平是很高的,自己燒飯還好點,你要是想去飯店消費的話,我估計你1500也就只夠吃住.住房方面 公房房租都很高.單間房 一般裝修的在500左右,裝修好的在...

蘇州工業園區星灣學校怎麼樣,請你們不要來蘇州工業園區星灣學校。這學校作業多,會佔課。會託課。星灣很垃圾。別來。

簡介 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直屬的九年制公立學校。左傳襄公二十四年 上說 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雖久不廢,此之謂不朽。在實施教育中以立德為驅動,也就是要求我們樹立德業,德風沁潤,全員育人。管子權修第三 上還說 終身之計,莫如樹人。也就是說在整個教育過程中,樹人是根本任務,就必須集中致力於人...

望有鋼結構經驗的前輩指點一二,初手無分懸賞,唯感激萬分

xsteel是鋼結構的拆圖軟體,而pkpm是鋼結構的設計軟體。你想搞鋼結構,鋼結構很多不同的分類,看你想往那個方向發展。如設計類 深化詳圖 施工類 管理類等等。選定方向後,在進行深入的研究。普通鋼結構沒啥意思 通訊塔架這種壟斷行業的東西,肯定更有油水 工藝上基本上差不多的,下料,組裝,焊接,塗裝。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