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壓縮機工作一分鐘停,幾分鐘後又啟動是什麼原因

2023-01-14 17:00:13 字數 3400 閱讀 5970

1樓:林學禮

有可能是冰箱的電壓不穩定,需要檢察一下電源。

有可能是冰箱的啟動器或者壓縮機發生故障了。

有可能是冰箱的感測器壞了。

有可能是冰箱的溫控儀發生故障。

壓縮機是一種將低壓氣體提升為高壓氣體的從動的流體機械,是製冷系統的心臟。它從吸氣管吸入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通過電機運轉帶動活塞對其進行壓縮後,向排氣管排出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為製冷迴圈提供動力。

壓縮機被看成是製冷系統的心臟,最能表現壓縮機特徵的專用名詞稱為「蒸氣泵」。壓縮機實際所承擔的職責是提升壓力,將吸氣壓力狀態提高到排氣壓力狀態 。

冰箱壓縮機工作一分鐘停,幾分鐘後又啟動是什麼原因?

2樓:大大的

1、電源電壓不穩定,檢察電源。

2、啟動器或者壓縮機故障,檢察部件。

3、感測器故障,更換感測器。

4、溫控儀壞了,更換溫控儀。

5、線路問題,檢察線路。

檢查溫度設定,是不是溫度設定過高,導致很快達到設定溫度,進入休眠,溫度不足就開始啟動,再不行就可能是溫控器的問題.

1-啟動器損壞,啟動線圈加不上電,致使執行線圈電流過大,造成保護;

2-執行繞組或啟動繞組開路或短路,導致保護;

3-壓機卡缸,無法轉動,導致電流過大保護;

4-電壓過高或過低,正常的是187-242v;

5-製冷系統產生髒堵或油堵,壓機帶壓啟動不起來。

3樓:林學禮

有可能是冰箱的電壓不穩定,需要檢察一下電源。

有可能是冰箱的啟動器或者壓縮機發生故障了。

有可能是冰箱的感測器壞了。

有可能是冰箱的溫控儀發生故障。

壓縮機是一種將低壓氣體提升為高壓氣體的從動的流體機械,是製冷系統的心臟。它從吸氣管吸入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通過電機運轉帶動活塞對其進行壓縮後,向排氣管排出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為製冷迴圈提供動力。

壓縮機被看成是製冷系統的心臟,最能表現壓縮機特徵的專用名詞稱為「蒸氣泵」。壓縮機實際所承擔的職責是提升壓力,將吸氣壓力狀態提高到排氣壓力狀態 。

冰箱壓縮機工作一分鐘停,幾分鐘後又啟動。

4樓:

看情況壓縮機是沒問題了,問題可能出在幾個感測器,比如吸入和排除壓力感測器在正常訊號情況下壓縮機能否正常工作,如果能的話可能是管路堵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壓縮機有問題,熱保護器過熱頻繁通斷。先再換個保護器看看,最好能找個鉗形表測下壓縮機的電流……

6樓:討厭的老古董

壓縮機壞了,應該用搖表測絕緣阻值。

7樓:

以下的原因:

1、電源電壓不穩定,檢察電源。

2、啟動器或者壓縮機故障,檢察部件。

3:感測器故障,更換感測器。

4:溫控儀壞了,更換溫控儀。

5:線路問題,檢察線路。

電冰箱通電後壓縮機啟動一分鐘就停止,過一會又啟動幾十秒就停,如此迴圈,請問是什麼問題?

8樓:尼姆無憂

壓縮機通電後能啟動運轉,但在啟動後的幾十秒或

一、二分鐘內又自動停機,數分鐘後又 重新啟動,啟動後的壓縮機在很短時間內又自動停機,如此不斷啟停,形成頻繁啟動現象。出現這種故障的原因除電源電壓不穩、波動範圍過大、熱負荷過大、散熱不良、啟動器或保護器與壓縮機匹配不當外,便是壓縮機執行電流過大了。電冰箱由於壓縮機工作電流過大,啟動之後不能正常執行故隨有三種惰形。

一種是在啟動之後的很短時間內即自動停機,數分鐘再次啟動,但很快又自動停機,如此迴圈往復,形成頻繁啟停,電冰箱不製冷。此種情形,如果沒有及時發現,長時間的頻繁啟動,將會把啟動器和保護器損壞,甚至燒壞壓縮機繞組。

另一種情形是壓縮機啟動後能執行一段時間.在電冰箱內溫度還未達到要求時,壓縮機因溫升過高又自動停機,如此反覆動作。它與第一種情形不同的是,啟動到停機的時間週期較長,電冰箱內的溫度有所降低,但達不到標準要求,耗電量也比正常時有所增加。

出現上述情形的原因是壓縮機電動機繞組的絕緣有區域性破壞,產生了匝問短路,電流增大;壓縮機運動副受到磨損,破壞了摩擦面的光潔度,致使壓縮機的軸功率增加.執行電流增大,但尚未達到抱軸和卡缸的程度.使壓縮機不能啟動執行。

在上述第二種情形中,壓縮機的電動機繞組絕緣遭到破壞的程度較輕。工作電流雖有增 加,但尚未達到使啟動器的觸點不能釋放或使保護器迅速動作的程度。由於執行電流超過了額定值,使電動機繞組的溫度升高較快,同時保護器中電熱元件的發熱且也較正常情況增大,故保護器溼度也升高鉸快。

當溫度升至保護器的跳斷溫度時,保護55便會動作,切斷壓縮機電源,而此時電冰箱內的溫度下降不多,還未達到溫控器的動作溫度。

如果壓縮機電動機繞組的絕緣層損壞較嚴重,以致壓縮機的工作電流過高,啟動器觸點吸合後不能釋放,而啟動繞組無法從電路中斷開.這時的電流要比正常值大5倍以上,保護器在105以內就會跳開,出現上述第一種情形。

冰箱壓縮機啟動,幾分鐘後就停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9樓:8w節能

能啟動說明壓縮機、啟動器、電控部件都是正常狀態。

出現這種現象絕大多數時候是由於冰箱製冷系統管路內製冷劑出現了較為嚴重的洩露導致的。

建議向冰箱廠家售後報修,讓維修人員現場對冰箱系統管路檢漏,找到洩漏點補漏,真空泵抽真空保負壓合格後重新加註標準量的新冷媒。

我家冰箱用著好好的,就是最近發現壓縮機工作幾分鐘就停掉,然後自己又啟動,製冷也是好好的,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溫度達到了設定值,壓縮機就會停止工作的,溫度過高了又自動啟動製冷。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控制器問題,經常出現這個問題聯絡廠家上門維修吧

12樓:

是不是反複製冷?有無結冰?

冰箱壓縮機不啟動,敲一下會啟動幾分鐘的樣子,然後又停掉

13樓:孔子不上網

可能線路接觸不良。找售後吧,估計非專業人士對他的線路會感覺有點亂

電冰箱開機。壓縮機工作一會就停了。怎麼回事

14樓:0427付強

冰箱本身就應該是這樣間歇性工作的,當冰箱內部溫度降低到設定值時就停止工作,停止工作一段時間後溫度上升,冰箱又重新啟動,這是正常現象。

如果冰箱24小時運轉一直不停機,那才是有故障了。

15樓:擁抱一片藍天

製冷嗎?如果製冷,是正常停機,證明冰箱是正常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工作都有一個正常開停機的過程的,達到溫度了自然就停機了,溫度達不到就開機,很正常

Win10總是一分鐘後重啟,怎麼回事

cpu等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少卡引起的。90 的重啟是自己操作使用電腦不當引起的,卡是重啟發生的根源,容易引起卡的操作不做,就會避免重啟或少發生重啟。一般重啟是自己不正確操作引起的,這些操作有 硬體方面,cpu等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少卡引起的,硬碟壞道,電壓不穩,在有就是加的硬體不合適引起的,所以不...

元元因為多睡了一分鐘,結果遲到了元元非常後悔,你們想一想,元元第二天還會遲到嗎?他會怎麼做呢?把元

應該是不會的,因為已經遲到了一次 應該是不會再有第二次了,還有就是樓主要說清楚題目.元元因為多睡了一分鐘,結果遲到了元元非常後悔,你們想一想,元元第二天還會遲到嗎?他會怎麼做呢?把元 以後不能在遲到了,不要小看1分鐘,它可以讓你遲到20分鐘。求採納。文中元元因為多睡了一分鐘,結果遲到了二十分鐘。小朋...

開機幾秒後迴響起鈴聲,大概響一分鐘才會停

開機提示 啊,你不要可以在設定裡去掉的 開機大約五六秒才開始響鈴 你把手機開機鈴音關了就可以了!開機後。30秒以後。你看看你手機設定裡的開機 是不是開啟的,如果開啟了你可以選擇關掉這個開機 如果不是的話你就要去手機維修店看看 重新設定,回覆出廠設定 也放棄 室的時候回來的事了麼就是這樣的時候我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