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兄兩個,弟弟死亡,戶口沒在一哥哥能與他做鑑定嗎

2023-01-14 17:05:15 字數 3628 閱讀 1575

1樓:有舍有得

可以。這與戶口沒有關係。

親子鑑定是通過血型或dna測試等鑑定父母與子女之間的親緣關係。親子鑑定還包括親緣鑑定(父系或母系):父母皆疑(無)的同胞(兄弟、兄妹、姐弟、姐妹)、表兄妹關係的鑑定,叔侄之間、姨和外甥女之間、舅舅與外甥(外甥女)之間的親緣關係鑑定等。

認定親屬關係屬於司法鑑定的範疇,司法鑑定要做到:鑑定主體合法,鑑定材料合法,鑑定程式合法,鑑定步驟合法,鑑定方法、標準合法。司法鑑定必須由相關機構(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出具委託書,經過一系列司法公證程式所完成的鑑定,才叫司法鑑定,並只作為法庭證據使用,鑑定結論必須接受法庭質證方為有效。

親子鑑定報告一定要全國有效並被全國的公安、司法等部門認可,必要時還需要國際認可的司法鑑定機構做鑑定(如孩子被拐騙到國外或香港等地區)等。

司法親子鑑定的受理程式相對嚴謹,以確保鑑定結果的準確、真實、公正、有效。

(1)被鑑定人必須親自來本中心辦理實名委託;

(2)被鑑定人必須提供本人真實有效的身份證件;

(3)被鑑定人必須承諾提供的資訊真實有效;

(4)鑑定中心認真核對被鑑定人身份資訊並現場拍照;

(5)親子鑑定樣本必須由本中心工作人員採集,必要時須有公證人員在場。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在審判工作中能否採用人類白細胞抗原作親子鑑定問題的批覆》:鑑於親子鑑定關係到夫妻雙方、子女和他人的人身關係和財產關係,是一項嚴肅的工作。因此,對要求作親子關係鑑定的案件,應從保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有利於增進團結和防止矛盾激化出發,區別情況,慎重對待。

對於雙方當事人同意作親子鑑定的,一般應予准許 。

戶口管理,卻是公民生活、公共服務、**行政、國家司法等諸多領域不可或缺的運作基礎:它是國家確認並依法保護被登記者合法權益的標誌,它所提供的法定證明和資訊服務,是公民正常活動與交往必不可少的前提和基礎;它是與社群、住戶、人口相關的市鎮管理和其他行政管理的必備基礎,其對身份、權利能力和責任能力等的認定和對管轄權劃分的支撐,更是所有國家各項司法活動的必備基礎;它既以普遍登記對被登記人形成“被注視”的心理壓力,從而可能有利於維護公共安全,還以人身辨認、核實查證、時空管控、促進鄰里關係、組織居民自治自衛等多種方式有力支撐各項公共事業、公共服務、公共管理和公共安全工作。

《戶口管理條例》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履行戶口登記。

現役軍人的戶口登記,由軍事機關按照管理現役軍人的有關規定辦理。

居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外國人和無國籍的人的戶口登記,除法令另有規定外,適用本條例。

參考資料:《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在審判工作中能否採用人類白細胞抗原作親子鑑定問題的批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親兄弟的話,長像都可以看得出來。應該可以做鑑定。

3樓:木緣紫檀

你說的這不廢話嗎?現在有很多鑑定的手段。

4樓:微信是

可以的,dna可以鑑定的

老人與弟弟戶口在一起、哥哥另立戶口、老人死亡留下的土地確權應寫在

5樓:我發財

看老人有遺囑沒,如果沒有,兩兄弟都有繼承權

6樓:鈺穰美玲立平

你老人有地,你是戶主可以確權給你,

弟兄三個母親和小兒子一個戶口戶主是小兒子土地歸誰

7樓:潘增飛

弟兄三個就沒有分家嗎?父母還保留著東西屬於分家不徹底,可以繼續分

8樓:野馬幫何莫

土地歸國家或者集體所有

哥哥戶口沒有和父母弟弟在一個戶口本上,怎麼證明是親兄弟倆

9樓:77年的魚

戶口本上有遷移記錄的,身份證可以確定兩兄弟個人身份,戶口本原來的記錄可以證明

戶主是哥哥,弟弟的戶口可以和哥哥在一個戶口本上面嗎,兄弟都已婚,還可以在一起嗎,可以分戶嗎?謝謝!

10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可以分戶的。

一、辦理戶籍分戶要符合以下兩個條件:

1、申請者本人要成年成家;

2、申請者本人要有自己單獨合法固定的住所。

如果申請者已經結婚但沒有住房而是和父母住在一起,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還是要登記為一戶。

二、分戶所需材料:

符合以上條件的話就可以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辦理分戶;房產證及影印件;所在村(居)委會、單位證明;戶口簿。

11樓:城市觀光者

你這種情況不少,現在有些地方對於分戶特別困難。只要兄弟感情好,怎樣都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問題回覆如下:

戶主是哥哥,弟弟的戶口和哥哥的戶口在一個戶口簿上非常多見,國家有關戶籍管理條例沒有這方面的禁制條文;

兄弟已經都各自成家,如果有條件的話,一方可以另行購房並獨立立戶,如果沒有條件,兄弟和睦也無需心存芥蒂;

原則上,在同一住地是不允許另行分戶的,如果真的是有爭議或是有很大的矛盾,派出所戶籍科會根據相關的實際情況給於辦理有關分戶事宜;

你的情況還是向當地派出所詳細諮詢一下,一般是農村的好分戶,城市的不太好辦理分戶;

13樓:王子豬獅子座

可以在一起 可以把戶口牽出來

14樓:哥本平凡

柳州這邊有房產證才給分戶。要不不行

一家人弟兄兩個,戶口只有一個是兩兄弟他爸,哥哥代款沒陪清,弟弟可以代麼,代款? 50

15樓:布魯布魯的家

繼承的話,有生效的遺囑按遺囑。

沒有遺囑或者遺囑不明的話,死者配偶、子女、父母都有繼承權,幾個人平分的

16樓:

這個當然可以,兄弟如手足,本是同根生!

土地確權是父親名和弟弟一個戶口本,哥哥戶口遷出分開,父親死後哥哥有土地權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都有父母遺產的法定繼承權,但是土地是不能繼承的(與戶口是否遷出無關):

1、農村的土地所有權屬於集體,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農戶)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

2、土地使用權不屬於被繼承人的生前個人財產,不適用於繼承,但是符合條件的前提下,繼承人可以繼續承包農村的林地(山林)。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的規定:

第八條 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

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的規定: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1、公民的收入;

2、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3、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4、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5、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6、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7、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三,《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的規定:

第三十一條承包人應得的承包收益,依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

林地承包的承包人死亡,其繼承人可以在承包期內繼續承包。

有電視劇演的好像是弟兄兩個,哥哥愛上弟弟的女朋友,這個電視劇是什麼

人類最不道德的訂戶,是不誠實與懦弱。哥哥愛上弟妹主演是誰 美劇麼 吸血鬼日記 太多了,不知道你說的那個 一個電視劇裡面有一個人叫語晨這個電視劇是什麼?叫做幸福媽媽。語晨由毛林林飾演,原名毛林穎,1986年10月8日生於浙江省溫州市,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中北英皇演藝專修學校。該劇由賀軍翔 張玉嬿 毛...

弟兄兩個,只有一套房子並且跟父母一塊,弟弟先結婚的,現在哥哥要結婚了讓弟弟搬出去,該怎麼辦

這個問題對於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想法,而我的看法是最好都換個角度想一下這樣做對於當事人的感受是什麼,然後瞭解弟弟和父母心裡是怎麼想的,在結合自己換位思考的角度,認為自己該怎麼辦,我想答案自己會出來的!誰以後贍養父母誰就不用搬走。留在家裡的要以後完全承擔贍養責任,並且要寫協議的,以後父母的生老病死都跟搬...

嫁到弟兄兩個的家庭,老公是老二,哥哥家條件好,公公婆婆都把嫂子哄的娘娘樣,他那邊親戚也是,公公還叫

寶寶的老公,家裡也是兩兒子,老公是小兒子,那個所謂的嫂子早在六七年前就進門了,我們才結婚的時候,她就吵著鬧著要分家,其實我老公家的條件並不比寶寶孃家好,在寶寶看來根本沒什麼好分的,而且我們都不在老公家裡住,逢年過節回去兩趟,儘管這樣,人家還是從心底把我們當做是對手,生怕我們影響到她,擔心父母疼我們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