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燃氣灶點火後持續燃燒後一分鐘左右會自動熄火,另灶是正

2021-06-10 15:09:07 字數 2206 閱讀 2523

1樓:匿名使用者

方太燃氣灶有一個熄火保護,也就是說火焰檢測。

你看下你的燃氣灶,在同一個爐頭上,除了打火的這個電極外,還有一個和打火的電極形狀類似的電極,這個電極就是**焰檢測作用的。

你將這個電極用砂紙擦一下,表面的鏽跡擦乾淨,可能就好用了。

造成燃氣不能燃燒到這個電極燃氣灶同一個爐頭上,有兩個電極,除了打火閃火花的這個電極外,還有一個和打火電極一樣的電極,這個電極是檢測火焰的,如果燃氣灶打著火後,火焰燃燒不到這個電極,然後用牙籤之類的東西疏通即可。

2樓:小天使啊之家

熄保壞掉了。

1、燃氣灶

燃氣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氣(液態)、人工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燃料進行直火加熱的廚房用

具。燃氣灶又叫爐盤,其大眾化程度無人不知,但又很難見到一個通行的概念。按氣源講,

燃氣灶主要分為液化氣灶、煤氣灶、天然氣灶。按灶眼講,分為單灶、雙灶和多眼灶。

2、工作原理

燃氣灶在工作時,燃氣從進氣管進入灶內,經過燃氣閥的調節(使用者通過旋鈕進行調節)

進入爐頭中,同時混合一部分空氣(這部分空氣稱之為一次空氣),這些混合氣體從分火器

的火孔中噴出同時被點火裝置點燃形成火焰(燃燒時所需的空氣稱之為二次空氣),這些火

焰被用來加熱置於鍋支架上的炊具。

3、點火方式

燃氣灶的點火方式有電子脈衝點火和壓電陶瓷點火兩種。電脈衝點火消費者一般都很熟悉,

嵌入式灶多數採用的這種點火裝置,扭到某個位置就點著火了,非常簡單方便,點火命中

率高,一般是100%,但這種方式需要換電池。壓電陶瓷點火多數用於臺式灶,最大優點是

不需要電池。不過點火的成功率與環境溼度有關,溼度大時不易點著。此外,點火的時候

需要按住開關才能打著火,沒有電子脈衝點火那麼快。

3樓:手機使用者

我家的和你的問題一樣,不會是方太燃氣灶都存在這個問題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嘛就是熄保壞掉了,要嘛就是灶中心那個小火沒有燒到熄保針。

5樓:

千萬不要買方太的玻璃面燃氣灶,我家已經炸裂兩次了!粉碎性炸裂!

燃氣灶打火後一會兒又自動熄滅是怎麼回事

6樓:小學生作業妙招

燃氣灶有一個熄火保護,也就是說火焰檢測。

你看下你的燃氣灶,在同一個爐頭上,除了打火的這個電極外,還有一個和打火的電極形狀類似的電極,這個電極就是**焰檢測作用的。你將這個電極用砂紙擦一下,表面的鏽跡擦乾淨,可能就好用了。

造成燃氣不能燃燒到這個電極燃氣灶同一個爐頭上,有兩個電極,除了打火閃火花的這個電極外,還有一個和打火電極一樣的電極,這個電極是檢測火焰的,如果燃氣灶打著火後,火焰燃燒不到這個電極,然後用牙籤之類的東西疏通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灶同一個爐頭上,有兩個電極,除了打火閃火花的這個電極外,還有一個和打火電極一樣的電極(不會閃電火花),這個電極是檢測火焰的,如果燃氣灶打著火後,火焰燃燒不到這個電極,就會判斷火焰熄滅,啟用熄火裝置關閉所有燃氣,所以應該檢查這個電極旁邊的通氣孔是否被油汙堵住,造成燃氣不能燃燒到這個電極,然後用牙籤之類的東西疏通即可。我已經多次清除了這個故障。

8樓:夏雄

這個你看一下,是不是煤氣快沒氣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不是噴嘴壞了,或者是裡面的彈簧出問題了,如果是有意外熄火保護裝置的,那麼拆了這個裝置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天然氣有問題吧,太少或者雜質太多,不管怎麼樣,都是很危險的現象,天然氣洩漏,後果不敢想象。建議安裝馳誠電氣的家用燃氣報警器,減少危險

11樓:沙漠有駱駝

管子有空氣 按住開關停2秒 在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電池沒有電了?換個電池看看!

13樓:幸運的胡永飛

我家用天然管道液化氣,華帝灶,最近使用時打著火後一會兒就滅了,要重新打幾次火後才打著並燃燒正常。發展到現在煮個菜打幾百次基本就是打著一會兒就熄火。有沒專家幫忙一下。

不知道什麼問題,新的時候沒用多久維修過來就換了脈衝器,現在我發現華帝的天然汽灶質量很不穩定,購買商品時留意。商品**不便宜,重點質量太多問題,修到你懷疑人生。

售後服務也不好,買時華帝灶留意。

Win10總是一分鐘後重啟,怎麼回事

cpu等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少卡引起的。90 的重啟是自己操作使用電腦不當引起的,卡是重啟發生的根源,容易引起卡的操作不做,就會避免重啟或少發生重啟。一般重啟是自己不正確操作引起的,這些操作有 硬體方面,cpu等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少卡引起的,硬碟壞道,電壓不穩,在有就是加的硬體不合適引起的,所以不...

元元因為多睡了一分鐘,結果遲到了元元非常後悔,你們想一想,元元第二天還會遲到嗎?他會怎麼做呢?把元

應該是不會的,因為已經遲到了一次 應該是不會再有第二次了,還有就是樓主要說清楚題目.元元因為多睡了一分鐘,結果遲到了元元非常後悔,你們想一想,元元第二天還會遲到嗎?他會怎麼做呢?把元 以後不能在遲到了,不要小看1分鐘,它可以讓你遲到20分鐘。求採納。文中元元因為多睡了一分鐘,結果遲到了二十分鐘。小朋...

開機幾秒後迴響起鈴聲,大概響一分鐘才會停

開機提示 啊,你不要可以在設定裡去掉的 開機大約五六秒才開始響鈴 你把手機開機鈴音關了就可以了!開機後。30秒以後。你看看你手機設定裡的開機 是不是開啟的,如果開啟了你可以選擇關掉這個開機 如果不是的話你就要去手機維修店看看 重新設定,回覆出廠設定 也放棄 室的時候回來的事了麼就是這樣的時候我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