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元因為多睡了一分鐘,結果遲到了元元非常後悔,你們想一想,元元第二天還會遲到嗎?他會怎麼做呢?把元

2021-06-06 10:54:16 字數 2796 閱讀 7646

1樓:陽光葵兒

應該是不會的,因為已經遲到了一次、

應該是不會再有第二次了,還有就是樓主要說清楚題目.

元元因為多睡了一分鐘,結果遲到了元元非常後悔,你們想一想,元元第二天還會遲到嗎?他會怎麼做呢?把元

2樓:歧儉悟詩

以後不能在遲到了,不要小看1分鐘,它可以讓你遲到20分鐘。求採納。

文中元元因為多睡了一分鐘,結果遲到了二十分鐘。小朋友你從課文裡吸取了什麼?

3樓:深藍之藍心

文中元元因為多睡了一分鐘,結果遲到了二十分鐘。小朋友你從課文裡吸取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意志堅定,不怕苦,不怕累,一定能戰勝困難!)

4樓:曉龍修理

吸取的教訓就是,勿以惡小而為之,也就是不要認為一件事的壞影響小就去做,殊不知,這個小事會慢慢放大,變成一件無法彌補的大事。

原文:丁零零,鬧鐘響了。元元打了個哈欠,翻了個身,心想:

再睡一分鐘吧,就睡一分鐘,不會遲到的。過了一分鐘,元元起來了。他很快地洗了臉,吃了早點,就揹著書包上學去了。

走到十字路口,他看見前面是綠燈,剛想走過去,紅燈亮了。他嘆了口氣,說:「要是早一分鐘就好了。

」到了學校,已經上課了。元元紅著臉,低著頭,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看了看手錶,說:「元元,今天你遲到了20分鐘。」元元非常後悔。

此文出自人教版小學語文一年級下冊《一分鐘》

寫作背景:

《一分鐘》是人教版小學語文二年級上冊第二單元第7課的課文,錄音由曉澄朗讀。這篇課文講的是多睡一分鐘,帶來的是20分鐘的遲到,是一路焦急的等待和不停的嘆息,是步行的辛苦和臉紅的尷尬,是深深的後悔和寶貴的教訓。

元元兩次嘆氣說「要是早一分鐘就好了」的時候,學生自己讀書感悟,體會元元當時著急的心情;再小組討論,談談自己的想法,揣摩元元的心理;然後派代表到全班交流;最後通過朗讀表達元元當時的心情,注意讀出嘆息、自責的語氣。

一分鐘課文,元元遲到了,他非常後悔.第二天,他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天,鬧鐘響了,元元打了個哈欠,本來還想多睡一分鐘的,但是一想到昨天早上遲到的事,就馬上起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定鬧鐘,提前十分周就到校,並在桌子上刻了一個「早」

續寫那天,元元上學遲到了,他非常後悔。第二天……

7樓:笑談古和今

那天,元元上學遲到了,他非常後悔。第二天,他早早起了床,吃過早飯,提早出了門。他知道,昨天遲到就是因為太倉促,只有提前做好準備工作,把時間留得寬裕一點,才有可能做到不遲到,這叫有備無患。

8樓:溫安晏媛

這種續寫的話,我覺得應該有兩個方向,一個方向是他非常後悔了。但是第二天比較早起來或者借錢就發生意外了,他又遲到了,然後他痛改前非,以後的話他就會不再遲到了。

或者說他第二天就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以後天天比較早起,這樣的話也不會再遲到了。我覺得目的就是說他最後的話還是改變了那種遲到的壞習慣。

我現在舉一個例子,說的比較曲折一點。媛媛上學遲到了,她非常的後悔第二天由於鬧鐘的原因。他還是沒有人起的來,所以他又一次遲到了,老師嚴厲的批評了他,他感覺到老師對他更加的失望了,他很後悔自己沒有把鬧鐘調好。

於是他回到家,在**睡覺之前認真的把鬧鐘調好了才**睡覺。從那以後,遠遠上學再也不遲到了,而且一般都是第一個到學校。老師看到了他的變化,都覺得他很了不起。

9樓:匿名使用者

此後,直至漢建興十一年(233年),諸葛亮又四次伐魏(並先後作有《出師表》和《後出師表》),然而國力衰微,君主無能,且後方用人不當,每一次都是以偌大的遺憾宣告失敗。[1]

昨天,元元遲到了,他非常後悔。地二天,

10樓:泥聞柏

第二天,鬧鐘響了,元元打了個哈欠,本來還想多睡一分鐘的,但是一想到昨天早上遲到的事,就馬上起床了。

元元多睡了一分鐘,他非常後悔,後悔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天,鬧鐘響了,元元打了個哈欠,本來還想多睡一分鐘的,但是一想到昨天早上遲到的事,就馬上起床了。

元元多睡了一分鐘,最後遲到了20分鐘。我想對元元說什麼?

12樓:回眸一笑y緣

元元多睡了一分鐘,導致最後遲到了20分鐘。我想對元元說,沒有時間觀念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所以下次一定要注意,寧可少睡一分鐘,也不要遲到,儘量把時間掌握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元元多睡了幾分鐘,最後遲到了幾分鐘。我想對元元說什麼?

14樓:大小姐

你想對元元說:一定要做一個守時的人,不能遲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元元因為多睡一分鐘,然後遲到了20分鐘,你可以對元元講,不能因小失大。

因為多睡了一分鐘元元上學遲到了 因為什麼 小燕子學會了飛?

16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應該說的是不勤奮多睡了一分鐘才會遲到。

後面的意思應該是相反。

因為多練習了一分鐘,小燕子學會了飛。

這樣對應的就可以了。

17樓:

讓孩子學會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早起五分鐘上學就不會那麼著急了。這燕子是為了生存,所以學會了飛。如果他沒有飛行的能力,怎麼做蟲子?怎麼餵養自己呢?

一分鐘課文,元元遲到了,他非常後悔 第二天,他怎麼做

第二天,鬧鐘響了,元元打了個哈欠,本來還想多睡一分鐘的,但是一想到昨天早上遲到的事,就馬上起床了。定鬧鐘,提前十分周就到校,並在桌子上刻了一個 早 二年級課文一分鐘,課文講述的是元元遲到了,很後悔,可是元元是什麼心情呢?你好bai 第二天,鬧鐘響了,元元打了du個哈欠,本來還zhi想多睡一分鐘的,但...

一分鐘勵志演講稿必須是一分鐘,一分鐘 勵志演講稿 必須是一分鐘

一個人的素質高低,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就。一個素質較高 能力較強的人,他的優雅舉止 不凡談吐 淵博學識 恰如其分的表達等等都令人舒心。人們都很樂意與這樣的人交往與合作。對於現代企業來說,現代化的辦公裝置和科學的管理方法固然重要,但高素質的人才更是企業發展的決定性因素。員工的素質高低決定著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中文朗誦材料一分鐘,一分鐘朗誦稿

沁園春 國慶 萬里晴空,壯麗山河,赤旗飄揚。看九州方圓,普天同慶 江河歌唱,遍地流芳。社會穩定,人民幸福,改革開放譜新章。新中國,如世界巨龍,屹立東方。今朝如此輝煌,賴黨政國策指方向。憶崢嶸歲月,生靈塗炭 黎民多難,長夜茫茫。槍林彈雨,出生入死,換得新生紅太陽。當珍惜,永葆河山赤,地久天長。致大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