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問題,請問這是一中什麼哲學觀點

2023-01-14 14:20:21 字數 1090 閱讀 750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沒有什麼對應的哲學觀點,但是可以做哲學分析。簡單分析如下:

1、「一個人的未來都是不確定的」這句話是真確的,而其真確性就在於「人的命運是由必然性所支配的,同時這個必然性不完全由個人決定」,以你所說的例子來解釋,學習不好的人可以通過現在去努力,去盡力改變未來考試落榜的命運。但這個努力能不能成功不由個人完全支配,將受到各種你能控制和不能控制的因素的制約,比如個人的基礎,考試的發揮等等,換句話說,即使一個人學習很好,一直很用功,也可能因為意外的因素考試落榜,不是嗎?

2、從上面的討論你可能會得到一個負面的結論,就是成功完全是不確定的,那我們還努力學習工作有什麼意義呢?那麼我就要反駁這樣的認識是狹隘的,其狹隘性在於完全以結果看待成功二字!而成功有更廣闊的含義!

成功是關乎於過程的,而結果只是錦上添花!在取得成功的道路上,我不斷認識自己,肯定自己,把握住自己能把握的這部分必然性,那麼我已經成功了!就好比同樣是落榜,學習好的和學習差的對待這樣的結果會是完全不同的,前者可以東山再起,而後者只是接受必然的結果而已。

2樓:交大文化衫

人生本就是在理想,幻想,希望,期望,失望中度過的,我們喜歡去夢想自己的未來,因為它的不確定性,未知性。也正因為這個特性,才讓人類不斷的去創造。試想如果一個人已經知道了自己的未來,每天早晨一起床就知道這一天會發生什麼事,遇到什麼人,這樣的人生何來樂趣。

但是也正因它的不可預知性,讓許多人迷茫、自信、狂妄自大甚至變成瘋子。

我們再來看你的這個事例,拋開外界一切因素,如果他不切實際的夢想破滅了,或許他會因此成長從而奮發圖強,而你正因為夢想實現的那麼順利從此變成以前的他。這一切都是宇宙的自然規律,無法掌控,無法**,因果貫穿你的一生。

3樓:周進華

這是唯心主義,片面誇大人的主觀能動性。就好比以前有個口號」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換就換了,用了就丟,不必去回憶。 我唯一鍾情的就是「硬幣兩面」這個網名這就要求我們要用唯物主義辯正法來全面的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正反相對,

5樓:欒中李雪林

偶然性和必然性的關係。不能客觀地認識自己,把可能性當做必然性。

請問這是什麼問題,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個人認為是辣椒菌核病。辣椒疫病為水漬狀皺縮,無菌絲。菌核病,防治藥劑有 根據當地抗性及用藥水平選擇。防治藥劑 腐黴利,異菌脲,嘧黴胺,菌核淨,啶醯菌胺,嘧菌環胺,啶菌惡唑,嘧菌環胺咯菌腈,唑醚.氟醯胺等交替使用。避免抗性。請問這是什麼問題?水稻有薊馬危害,像火燒狀,它銼傷稻葉衷面並吸取汁液 留下一點...

請問這是什麼問題啊,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問題?

問題以不同的形式存在於人類活動的不同領域。問題可有如下例子 在數學領域,問題是關於數學描述物件和結構的疑問 question 數學問題的可以非常的具體 求x 1 0的解?也可能非常的一般 general 為什麼這些數在不同情況 領域 裡面出現?請給出假說並證明之。在社會領域,問題是指某類困境。如果解...

請問這是什麼中藥,專治什麼病,請問這是什麼中藥

一口盅又有名為 金鐘菩提。別名 藍桉,桃金娘科 桉屬植物,藍桉的乾燥成熟果實。藍桉的葉和果實均入藥,具有疏風散熱,抑菌消炎,防腐止癢的功能,用於預防流行 冒 流行性腦脊髓膜炎,上呼吸道感染 咽喉炎 支氣管炎 肺炎 外用 燒燙傷 蜂窩組織炎,是中國傳統民間中草藥,以全草入藥,但臨床多用其果實。請問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