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鷹,請問這是一隻什麼鷹?

2021-03-04 05:04:40 字數 4083 閱讀 5555

1樓:向無名者致敬

遊隼(學名:falco peregrinus)是中型猛禽,共有18個亞種。體長41-50釐米。

翅長而尖,眼周黃色,頰有一粗著的垂直向下的黑色髭紋,頭至後頸灰黑色,其餘上體藍灰色,尾具數條黑色橫帶。**白色,上胸有黑色細斑點,下胸至尾下覆羽密被黑色橫斑。飛翔時翼下和尾下白色,密佈白色橫帶,常在鼓翼飛翔時穿插著滑翔,也常在空中翱翔,野外容易識別。

幼鳥上體暗褐色,**淡黃褐色,胸、腹具黑褐色縱紋。

主要棲息于山地、丘陵、半荒漠、沼澤與湖泊沿岸地帶,也到開闊的農田、耕地和村屯附近活動。分佈甚廣,幾乎遍佈於世界各地。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安哥拉的國鳥。

中文學名

遊隼拉丁學名

falco peregrinus

別稱花梨鷹、鴿虎.鴨虎、青燕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形態特徵

遊隼是體形比較大的隼類,體長為38-50釐米,翼展95-115釐米,體重647-825克,壽命11年。中型猛禽。頭頂和後頸暗石板藍灰色到黑色,有的綴有棕色;背、肩藍灰色,具黑褐色羽幹紋和橫斑,腰和尾上覆羽亦為藍灰色,但稍淺,黑褐色橫斑亦較窄;尾暗藍灰色,具黑褐色橫斑和淡色尖端;翅上覆羽淡藍灰色,具黑褐色羽幹紋和橫斑;飛羽黑褐色,具汙白色端斑和微綴棕色斑紋,內翈具灰白色橫斑;臉頰部和寬闊而下垂的髭紋黑褐色。

喉和髭紋前後白色,其餘**白色或皮黃白色,上胸和頸側具細的黑褐色羽幹紋,其餘**具黑褐色橫斑,翼下覆羽,腋羽和覆腿羽亦為白色,具密集的黑褐色橫斑。

幼鳥上體暗褐色或灰褐色,具皮黃色或棕色羽緣。**淡黃褐色或皮黃白色,具粗著的黑褐色縱紋。尾藍灰色,具肉桂色或棕色橫斑。

虹膜暗褐色,眼瞼和蠟膜黃色,嘴鉛藍灰色,嘴基部黃色,嘴尖黑色,腳和趾橙黃色,爪黃色。普通亞種幼鳥爪玉白色,與獵隼類似。

大小量度:體重♂623-687g,♀887g;體長♂412-458mm,♀450-501mm;嘴峰♂19.4-22.

5mm,♀20.7-23.5mm;翅♂315-350mm,♀338-368mm;尾♂160-185mm,♀ 166-201mm;跗蹠♂50-56mm,♀54-57mm。

[1](注:♂雄性;♀雌性)

棲息環境

遊隼棲息于山地、丘陵、荒漠、半荒漠、海岸、曠野、草原、河流、沼澤與湖泊沿岸地帶,也到開闊的農田、耕地和村屯附近活動。

遊隼一部分為留鳥,一部分為候鳥。也有的在繁殖期後四處遊蕩。共分化為18個亞種,中國分佈有4個亞種。

普通亞種較為罕見, 在黑龍江、吉林為夏候鳥,遼寧、北京、河北、內蒙古、山西為旅鳥,上海、浙江、臺灣、廣東、廣西為冬候鳥。新疆亞種極為罕見, 僅見於新疆,為繁殖鳥。南方亞種也極為罕見, 在上海、青海、寧夏為旅鳥,貴州、雲南為冬候鳥,其他地區均為偶見迷鳥。

東方亞種更是極為罕見, 僅記錄於浙江縉雲,為冬候鳥, 這個亞種也可能還產於臺灣。

請問這是一隻什麼鷹?

2樓:死靈之咒紅神

沒**你叫我怎麼回答。

但憑感覺你這個應該是屬於遊隼。(學名:falco peregrinus)是中型猛禽,共有18個亞種。

體長41-50釐米。翅長而尖,眼周黃色,頰有一粗著的垂直向下的黑色髭紋,頭至後頸灰黑色,其餘上體藍灰色,尾具數條黑色橫帶。**白色,上胸有黑色細斑點,下胸至尾下覆羽密被黑色橫斑。

飛翔時翼下和尾下白色,密佈白色橫帶,常在鼓翼飛翔時穿插著滑翔,也常在空中翱翔,野外容易識別。幼鳥上體暗褐色,**淡黃褐色,胸、腹具黑褐色縱紋。

3樓:強文司天薇

雀鷹,公子,細胸,能獵麻雀,白頭翁,喜鵲,伯勞等小型鳥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鷹?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隼類。從**顏色、爪子特點看,應該是紅隼。

紅隼(學名:falco tinnunculus):是隼科的小型猛禽之一。

體重173-335克,體長305-360毫米。翅狹長而尖,尾亦較長,外形和共同爪隼非常相似。雄鳥頭藍灰色,背和翅上覆羽磚紅色,具三角形黑斑;腰、尾上覆羽和尾羽藍灰色,尾具寬闊的黑色次端斑和白色端斑,眼下有一條垂直向下的黑色口角髭紋。

**頦、喉乳白色或棕白色,其餘**乳黃色或棕黃色,具黑褐色縱紋和斑點。雌鳥上體從頭至尾棕紅色,具黑褐色縱紋和橫斑,**乳黃色,除喉外均被黑褐色縱紋和斑點,具黑色眼下縱紋。腳、趾黃色,爪黑色。

棲息于山地和曠野中,多單個或成對活動,飛行較高。以獵食時有翱翔習性而著名。吃大型昆蟲、鳥和小哺乳動物。

呈現兩性色型差異,這在鷹中是罕見的;雄鳥的顏色更鮮豔。分佈範圍很廣,非洲、古北界、印度及中國;越冬於菲律賓及東南亞。甚常見留鳥及季候鳥,除乾旱沙漠外遍及各地。

是比利時的國鳥。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灰背隼,國家重點保護猛禽,建議你立刻放掉或者聯絡當地林業部門。

灰背隼,屬於隼形目、隼科,是小型猛禽。尾羽上具有寬闊的黑色亞端斑和較窄的白色端斑。後頸為藍灰色,有一個棕褐色的領圈,成年雄性背部呈現藍色,並雜有黑斑,是其獨有的特點。

棲息於開闊的低山丘陵、山腳平原、森林平原、海岸和森林苔原地帶,特別是林緣、林中空地、山岩和有稀疏樹木的開闊地方。主要以昆蟲和鼠類等小型動物為食。通常營巢於樹上或懸崖岩石上,偶爾也在地上。

每窩通常產卵3-4枚,偶爾多至5-6枚,有時也有多至7枚和少至2枚的。中國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這是什麼鷹?

6樓:

鬆雀鷹(學名:accipiter virgatus)小型猛禽,體長28~38釐米。雄鳥上體黑灰色,喉白色,喉**內有一條寬闊而粗容著的黑色**紋,其餘**白色或灰白色,具褐色或棕紅色斑,尾具4道暗色橫斑。

雌鳥個體較大,上體暗褐色,**白色具暗褐色或赤棕褐色橫斑。

相似種雀鷹個體較大,喉無黑褐色**紋;赤腹鷹翅尖黑色,喉亦無黑色**紋;日本鬆雀鷹體型稍小,喉雖有黑色**紋,但細而窄,不顯著,**橫斑亦較細;另外日本鬆雀鷹翼下覆羽和腋羽白色,具灰色斑點和橫斑,而鬆雀鷹翼下覆羽和腋羽為棕色而具黑色橫斑;在室內還可通過飛羽的長短來鑑別,如日本鬆雀鷹初級飛羽第二枚長於第六枚,第四枚長於第五枚,而鬆雀鷹第二枚短於第六枚,第四枚等於第五枚。區別均很明顯。

7樓:穩住的春天

貓頭鷹啊!晚上才出沒的,白天它看不見的

請問這是什麼水果

8樓:貓頭冷楞楞

這是蒲桃,主幹極短,廣分枝;葉片革質,披針形或長圓形;聚傘花序頂生,花瓣分離,闊卵形;果實球形,果皮肉質,直徑3-5釐米,成熟時黃色;種子1-2顆,多胚。花期3-4月,果實5-6月成熟。

9樓:記憶打卡機

山楂也叫 紅果望採納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鷹,值多少錢,跪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鵟(學名:buteo buteo)隼形目鷹科鵟屬,俗名土豹子、雞母鷂。中型猛禽,體長50-59cm。

體色變化較大,上體主要為暗褐色,**主要為暗褐色或淡褐色,翱翔時兩翅微向上舉成淺「v」字形。常見在開闊平原、荒漠、曠野、開墾的耕作區、林緣草地和村莊上空盤旋翱翔。以森林鼠類為食,食量甚大,除齧齒類外,也吃蛙、蜥蜴、蛇、野兔、小鳥和大型昆蟲等動物性食物,有時亦到村莊捕食雞等家禽。

部分為冬候鳥、部分旅鳥。春季遷徙時間3-4月,秋季10-11月。

普通鵟是中國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嚴禁買賣。

這是隻什麼鷹?

1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猴面鷹(學名:tyto)是草鴞屬14種貓頭鷹的通稱,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中國僅分佈2種,倉鴞(學名:

tytoalba)和草鴞(學名:tytolongimembris),均屬中型猛禽,面盤扁平,呈心臟形,白色或灰棕色,四周有暗栗色邊緣,似猴臉,長滿絨毛,一雙深圓大眼,嘴黃褐色,嘴喙不尖,鷹身鷹爪,故俗名「猴面鷹」。

別稱 猴面鷹、猴頭鷹

綱 鳥綱

屬 草鴞屬

目 鴞形目

門 脊索動物門

界 動物界

亞種 28個亞種

拉丁學名 tyto alba

種 倉鴞

英文名稱 barn owl

命名者及時間 scopoli, 1769

中文學名 倉鴞

科 草鴞科

請問這是什麼鷹,請問這是什麼樹?

這是普通鵟的幼鳥,屬於猛禽類,習性不是太凶猛,從不很鋒利的腳爪就能看出來。你養的嗎?能買到 請問這是什麼樹?芒果樹,學名 mangifera indica,漆樹科,別稱檬果檨仔 庵羅果 原產地為印度 馬來西亞 緬甸 是無患子目 漆樹科 芒果屬常綠喬木。芒果栽培歷史悠久,4000年前印度已有栽培。芒果...

請問這是什麼字型,請問這是什麼字型請問這是什麼字型?

根據字型的特徵和特色,該字型無疑是漢真廣標 regular 4.0,對於字型的識別方法的話是把需要識別的字型 上傳到識字型上,然後再根據相關提示操作進行識別下就ok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請問這是什麼字型請問這是什麼字型?這是古宋體,它的特點是橫筆劃的末端上方有三角形的裝飾角。請問這個是什麼字型!建議...

這是一隻什麼鳥,請問這是一隻什麼鳥?線上等!

準確來說這是一隻山斑鳩。估計受傷了 或者生病 趴在地上 不然怎麼可能被你單腳踩死。版 山斑鳩 學名 streptopelia orientalis 是權鳩鴿科斑鳩屬的鳥類,共有6個亞種。體長約32釐米,嘴爪平直或稍彎曲,嘴基部柔軟,被以蠟膜,嘴端膨大而具角質 頸和腳均較短,脛全被羽。上體的深色扇貝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