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簡單介紹汽車保養流程嗎

2023-01-14 01:45:16 字數 1136 閱讀 8304

1樓:匿名使用者

像一些擋板,防蟲網之類的真沒必要,一般首保就檢查底盤,還有換機油機濾這是必須的。出保之後可以自己上外面保養,機油可以用好一點,像我出保後就用gt魔力紅的pao機油,要比之前的專用機油好太多,特別是油門踩著就很輕,加速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首保在4s店都是免費的,前提是您在購車滿六個月或者5000公里,兩者以先到為準。

3樓:瑞皖靜

緊固車輛螺絲,避免鬆動

首先第一個是緊固車輛螺絲,很多車子在出廠的時候,因為考慮到什麼走合期等等的問題,它各個部件的螺絲,它其實沒有擰到最緊的。

做首保的時候,這一步就非常關鍵了,維修師傅會把你車輛上所有的關鍵機械的連線螺絲,一個一個的按照說明書上的扭距進行一個緊固。

說土一點就是把你螺絲上上緊,你後面要用很久的,這個步驟,要是少掉,直接對我們的車子壽命是有影響的,不要忘記。

檢查底盤是否有刮底

然後做首保它是會把你車子架起來做底盤檢查的,看看你有沒有什麼刮傷啊或者是有沒有什麼拖底。

第一次的時候檢查起來尤為重要,你哪怕比如說是你的油底殼撞了一個凹進的這個地方。

那你畢竟要用很久的,怎麼去處理,我們大家是要商量一下的,不要說沒這事,不檢查無所謂。

將輪胎胎壓調回正常值

然後就是輪胎了,很多品牌的車子,它的新車出廠的胎壓是特別高的,等你新車首保的時候,再把你氣給你放回到一個正常值。

你要是首保不去做,或者師傅偷懶,輪胎氣沒給你放,那長時間下來的話,對輪胎不好,對你的避震也是不好的,負荷都特別的大。

檢查各項功能是否正常

然後就是各種開關,各種功能靈不靈,給你檢查一遍,因為新車在使用的時候,你出廠有可能就是有一定的機率會出現故障和問題的。

檢查油液是否需要更換

你的剎車油、防凍液、玻璃水、轉向助力油,看看有沒有漏的,這些檢查都是很關鍵的。

這種慢漏就是一點點,但是時間長了之後,你有可能要掏更多的錢來補,或者說防凍液慢慢漏了一半,到後面發動機開鍋了,都有比較大的隱患。

所以說各位朋友,在新車做首保的時候,不要說油有沒有換好,換好我走了,這是不科學的。

確認首保專案是否有缺漏

保養手冊的敲章,或者是聯網的登記非常重要,然後車子的螺絲的這種緊固以及系統性的檢查,這些千萬要讓他們做。

汽車可以異地保養嗎,汽車首次保養能在異地做嗎?

可以的。bai 4s店就是廠家指du定的經銷商與特約維修中心,zhi不管在 買的車,dao都可以到該廠 版家在全國各地的權4s店進行維修保養 至於一些4s店向客戶收取異地管理費,都是不符合規定的,可以打廠家 投訴。不過各地經銷商對保養的收費標準是不固定的,有的經銷商追求利潤高,就收費高一點,有的要求...

請問不鏽鋼銘牌製作工藝流程能介紹嗎

一 基本技能1 標牌材質的種類及型號2 標牌的前期處理型別3 標牌製作的流程詳解及注意事項4 標牌腐蝕前製版的種類和方法5 標牌油漆的種類及選擇要點6 標牌上漆和除漆的方法技巧7 電泳漆在標牌生產中的應用8 感光油墨的正確使用9 標牌保護膜的脫除方法10 鋁標牌表面藥白處理技術11 鈦金不鏽鋼銅材蝕...

汽車保養週期超過半年有危害嗎,汽車保養是必須每半年就得去一次麼

沒有危害。但是最好還在週期內保養。這個多多少少還是有影響的,一般每5000公里3個月就得做保養,以先到為限,因為超過這個時限機油效能就會下降,機油裡的雜質就會增多,會加劇發動機內部的磨損。如果是私人開的話沒什麼問題的,個人比較愛護。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