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不鏽鋼銘牌製作工藝流程能介紹嗎

2021-03-04 04:14:04 字數 4892 閱讀 4135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基本技能1、標牌材質的種類及型號2、標牌的前期處理型別3、標牌製作的流程詳解及注意事項4、標牌腐蝕前製版的種類和方法5、標牌油漆的種類及選擇要點6、標牌上漆和除漆的方法技巧7、電泳漆在標牌生產中的應用8、感光油墨的正確使用9、標牌保護膜的脫除方法10、鋁標牌表面藥白處理技術11、鈦金不鏽鋼銅材蝕刻液的配製技術12、手工腐蝕液的型別及配方13、鏤空版、模具版的製作流程14、製作超大、異型標牌的注意事項15、標牌面板上水垢印跡的巧妙去除16、標牌軟體的選擇及應用17、腐蝕工藝中的菲林設計要點18、絲網印刷的製版印刷技術及故障排除19、電鍍理論及電鍍故障的排除20、現代標牌種類一覽

二、實用技術1、普通鈦金獎牌的製作技術2、鈦金、不鏽鋼反腐蝕獎牌的製作技術3、不鏽鋼拉絲銘牌、標牌的製作技術4、彩底不鏽鋼獎牌、科室牌的製作技術5、鐳射獎牌的製作技術(銅板製作,經處理後達到鍍金的效果)6、砂金獎牌、金卡的製作技術(銅板製作,經處理後達到鍍金的效果)7、砂銀獎牌、銀卡的製作技術(普通的不鏽鋼經處理後達到電鍍鎳的亮度)8、平面鋁標牌、裝置銘牌的製作技術9、腐蝕類銅鋁標牌、裝置銘牌的製作技術10、雙色銅(雙色金)獎牌、標牌的製作技術11、鏤空版、噴漆版的製作技術12、貴賓卡、胸卡、工號牌的製作技術13、銅版畫、金屬板畫、金屬人像等工藝品的製作技術14、腐蝕類衝壓模具製作技術15、超大面積標牌、異形標牌的製作技術

不鏽鋼腐蝕標牌的製作工藝和流程

2樓:眾緣金屬

1.不鏽鋼除去油汙.2絲印圖案.3油墨固化.4化學腐蝕《電解腐蝕》5清洗.6上漆.7脫漆.8衝壓9成品

銘牌都有哪些製作工藝

3樓:匿名使用者

銘牌分為凹凸銘牌和平面銘牌,其工藝也不同:

1、普通凹凸銘牌,凹部填的油漆是硝基漆。

塗漆的方法是將銘牌正面全部噴漆,然後再將字型或圖案部分的漆去除,裸露出金屬字面或圖案線條。檔次較高的凹凸銘牌只是用烤漆塗覆,或區域性塗上色漆,或塗上透明清漆,完全視要求而定。

2、平面銘牌主要是用鋁合金材料製做。

其面上的顏色並非油漆,而是通過陽極氧化後,染上去的顏色,根據工藝方法不同,可以是單色的,也可以是2-3種顏色的。平面銘牌具有較高的裝飾效能,且**也較便宜。其它還有絲網漏印銘牌,用的顏色是油墨。

4樓:醉意撩人殤

銘牌分凹凸銘牌和平面銘牌。

1、普通凹凸銘牌,凹部填的油漆是硝基漆。塗漆的方法是將銘牌正面全部噴漆,然後再將字型或圖案部分的漆去除,裸露出金屬字面或圖案線條。檔次較高的凹凸銘牌只是用烤漆塗覆,或區域性塗上色漆,或塗上透明清漆,完全視要求而定。

2、平面銘牌主要是用鋁合金材料製做,其面上的顏色並非油漆,而是通過陽極氧化後,染上去的顏色,根據工藝方法不同,可以是單色的,也可以是2-3種顏色的。平面銘牌具有較高的裝飾效能,且**也較便宜。其它還有絲網漏印銘牌,用的顏色是油墨。

不鏽鋼標識標牌製作的工藝要求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遠標牌不鏽鋼標識標牌製作的工藝要求:

1、不鏽鋼板須刨坑折彎焊接(不鏽鋼板須先刨坑後折彎,以保證邊緣挺拔度);保證折彎處圓弧角r<1mm。

2、焊接前需要清除表面油汙,減少焊縫形成的虛焊、氣孔等缺陷。

3、焊接完成後將所有可見焊縫打磨光滑,與周圍表面一樣平滑,無明顯焊痕。

標牌製作的常見標牌製作工藝

6樓:喲啦卡

1、機加成型。採用機加工成型後噴漆,使其安裝尺寸統一規範且可批量生產。

2、除油。標識為了使鋁板表面對印刷塗料有一定的親合性,要把板材表面的油汙除去,一般封裝油汙可先用細軟鋸末揩除,再用有機溶劑去油。

3、拋光。板材表面有劃痕,應先刮抹一層膩子,使其平滑,並依客戶的要求選擇是機械拋光、化學拋光,還是電化學拋光。

4、噴底漆。由於鋁合金材料與面漆、印刷油墨的結合性較差,在鋁合金面板噴面漆之前需要噴一層約0.01mm厚的環氧鋅黃底漆。

5、噴面漆。根據客戶的要求,噴塗相應顏色的氨基漆或丙烯酸色漆。對淺顏色漆尤其是白色漆,其乾燥溫度和乾燥時間應嚴格掌握,否則白色漆泛黃。

6、絲網印刷。印刷標牌面板的總體要求是:**位置準確清晰、字線邊緣整齊、墨跡牢固。

7、噴罩光漆。要求不高時可用刷子刷塗,漆料可選用h型水溶性丙烯酸漆或氨基漆。

8、包裝。標牌由於板材較重,彼此間易磕碰,可在成品中夾置無**的舊紙保護其表面。

【標牌工藝設計】是標牌結構設計的延續,它們之間是相輔相成的關係。如果把標牌的結構設計比喻為人體的「靈魂」,那麼工藝設計就是「軀幹」,沒有健全的體魄,靈魂也就無所依附。

【概述】工藝設計的任務是把設計圖紙所表達的設計思想轉換為加工方案的過程。這個過程是按照一定的順序依次進行的,因此又稱為「工序」,由工序所組成的路徑統稱為工藝路線。工藝設計就是**工藝路線的設立與工藝路線的最佳路徑的有關問題。

【技術】在設計圖紙上,除了要畫出正確、直觀的圖形外,還要標註出必要的技術要求與工藝條件,以保證加工的成品滿足設計要求。至於標牌的技術條件,我國曾頒佈過《標牌》標準,但時隔多年,產品結構的變化,工藝技術的發展,其內容不盡滿足現代產品的要求。

不鏽鋼標牌製作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7樓:蝕刻與仿古

所有蝕刻類的標牌製作

流程都包括以下幾個流程:

1,前期處理。

2,掩膜製作。所謂掩膜俗稱保護層,我們根據標牌的數量、線條文字的大小、金屬表面狀態來選擇合適的保護層製作工藝。舉例說明,比如製作文字線條比較精細的裝置銘牌,可以選擇感光油墨進行掩膜的製作,而文字較大的鈦金金牌在數量不大的情況下,完全可以選擇即時貼作為保護膜了。

3,蝕刻。蝕刻分為化學蝕刻和電解蝕刻,日常生產中,絕大部分以化學蝕刻為主,偶爾使用電解蝕刻,目前市場上有些不良商家,刻意誇大電解蝕刻的使用範圍,更有甚者將電解蝕刻標榜成一機多能的萬能神機。初學者由於沒有相關經驗,在商家的慫恿之下慷慨掏錢,一段時間之後發現上當卻已為時已晚!

4,上漆除漆。這個行業的人都知道關於上漆除漆的一句話,那就是上漆容易除漆難。只有不斷實踐和比較,才能摸索出一套合適的上漆除漆工藝。

5,後期處理。

金屬標牌的製作有哪些工藝技術,希望有經驗的前輩詳細解答,謝謝!

8樓:蝕刻與仿古

一、基本技能

1、標牌材質的種類及型號 2、標牌的前期處理型別

3、標牌製作的流程詳解及注意事項 4、標牌腐蝕前製版的種類和方法

5、標牌油漆的種類及選擇要點 6、標牌上漆和除漆的方法技巧

7、電泳漆在標牌生產中的應用 8、感光油墨的正確使用

9、標牌保護膜的脫除方法 10、鋁標牌表面藥白處理技術

11、鈦金不鏽鋼銅材蝕刻液的配製技術 12、手工腐蝕液的型別及配方

13、鏤空版、模具版的製作流程 14、製作超大、異型標牌的注意事項

15、標牌面板上水垢印跡的巧妙去除 16、標牌軟體的選擇及應用

17、腐蝕工藝中的菲林設計要點 18、絲網印刷的製版印刷技術及故障排除

19、電鍍理論及電鍍故障的排除 20、現代標牌種類一覽

二、實用技術

1、普通鈦金獎牌的製作技術

2、鈦金、不鏽鋼反腐蝕獎牌的製作技術

3、不鏽鋼拉絲銘牌、標牌的製作技術

4、彩底不鏽鋼獎牌、科室牌的製作技術

5、鐳射獎牌的製作技術(銅板製作,經處理後達到鍍金的效果)

6、砂金獎牌、金卡的製作技術(銅板製作,經處理後達到鍍金的效果)

7、砂銀獎牌、銀卡的製作技術(普通的不鏽鋼經處理後達到電鍍鎳的亮度)

8、平面鋁標牌、裝置銘牌的製作技術

9、腐蝕類銅鋁標牌、裝置銘牌的製作技術

10、雙色銅(雙色金)獎牌、標牌的製作技術

11、鏤空版、噴漆版的製作技術

12、貴賓卡、胸卡、工號牌的製作技術

13、銅版畫、金屬板畫、金屬人像等工藝品的製作技術

14、腐蝕類衝壓模具製作技術

15、超大面積標牌、異形標牌的製作技術

9樓:鴻盛標牌廠

常見的金屬標牌製作主要有金屬平晒標牌、金屬絲印標牌、金屬腐蝕標牌、金屬電鍍與金屬電鑄銘牌、金屬熱轉印標牌與金屬噴砂標牌,想學標牌製作的當福利分享給大家了。

一、前期準備

(一)設計標牌的設計是標牌製作的基礎,要求設計人員設計的圖,不但要美觀,而且還要適合後道工序的製作。

(二)出菲林片

菲林片一般送專業出片公司

(三)下料

二、蝕刻

下面我們分步介紹這一工藝流程的具體操作方法:

(一) 表面保護

1、塗耐腐蝕的感光油墨

2、烘乾

(二)**

(三)顯影

(四)修版

(五)堅膜

(六)蝕刻

1、配液

2、開機

3、試刻

4、正式蝕刻

5、褪膜

三、後期處理

(一)電鍍

1、電解除油

2、鍍鎳

3、鍍銅

4、鍍銀

5、鍍金

(二)包裝

1、剪邊

2、選擇裝飾板

3、粘板

4、保管

四、其它種類的標牌

人們常把把產品的標牌比喻成是「產品的視窗」。這形象地說明了使用者能通過標牌瞭解產品的相關資訊,說明了它的重要性。在機械製造中各種規格的產品標牌那是不可缺少的。

產品標牌製作工藝一直到蝕刻為止,都與前面完全一樣。

參考資料

不鏽鋼雕塑製作工藝是怎麼樣,不鏽鋼雕塑的製作方法

用不鏽鋼呈現雕塑藝術形態是現代雕塑的首選,因不鏽鋼很強的金屬光澤性和光滑的質感,很受現代雕塑理念的青睞,但因為其材質的金屬性和製作難度,使得不鏽鋼雕塑的造價也是雕塑材質中最昂貴的之一,如何將現代化的不鏽鋼雕塑推廣和發揚光大是每個不鏽鋼雕塑廠家一直考究的課題之一,在現有的技藝下,最好的壓縮本方式是高效...

不鏽鋼防盜窗製作方法誰有不鏽鋼防盜窗製作方法介紹

你是家裡準備裝修還是想學習防盜窗的製作工藝的學徒呢?呵呵,都沒關係的,我這裡和你說一下吧!1 防盜窗的安裝應按照所採用的防盜窗種類,採取相適應的安裝方法。2 防盜窗的框可以採用膨脹螺栓與牆體固定,也可以在砌築牆體時在洞口處預埋鐵件,安裝時與門框連線件焊牢。3 框與牆體不論採用何種連線方式,每邊均不應...

不鏽鋼門窗製作基本步驟有哪些,不鏽鋼防盜窗製作方法介紹

如今在二十一世紀當中,各類不鏽鋼材 鋼材料被商戶廣泛的應用到了不同產品上。尤其是針對各類不鏽鋼門窗製作,更是現在眾多商戶都十分關注的焦點內容。要知道如今不管是我們生活當中常常使用的櫥櫃廚具,還是家裡安裝的門窗,不少家庭使用者都選擇了不鏽鋼材質的產品。首先在進行不鏽鋼門窗製作之前,需要將門窗的圖紙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