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護欄怎麼做,不鏽鋼護欄製作流程是怎樣的

2021-06-01 11:45:35 字數 4759 閱讀 1543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不鏽鋼防護欄是由不鏽鋼圓管、方管、型材等,按照需要的尺寸、形狀經過鑽孔、焊接、打磨加工而成。焊接時通常採用手工鎢極氬弧焊焊接加工,焊接完成後安裝固定在指定的位置。一般形狀可參照下圖:

不鏽鋼護欄製作流程是怎樣的

2樓:熠諾千金

1.不鏽鋼護欄的製作需要根據實際樓梯模型設計,首先選定材料型號,型號種類一般應用在樓梯護欄這塊的通常選用202或者304,每種型號管材的厚度根據自己實際需要。做好第一步選材,接下來我們設計高度。

注:這裡我講的是立柱帶球的扶手做法,另外還有圓弧彎頭款型,做法與帶球做法不同。

2.統計出樓梯丈量之後的資料接下來就是根據這些資料切割管材,其中包括【上下立柱】立柱的高度一般在85公分左右,這是安全高度。然後在樓梯地面打孔,將膨脹螺絲打入擰緊,接下來將之前切割好的立柱安裝焊接在打入的膨脹螺絲上,用水平尺測量與地面是否垂直美觀。

3.當所有的立柱焊接好之後,我們開始丈量立柱與立柱之間的長度然後根據資料切割面管磨好接頭然後焊接,這樣焊接好之後樓梯扶手的基本骨架就已經完成,然後將沒層樓梯平均分成幾塊做好標記,準備好紙筆按照分好的標記,量測面管與地面託柱的高度,記錄下來之後切割磨口然後在地面打孔打入膨脹螺絲擰緊,如上述焊接。【託柱用4.

8或5.1的管子】

4託柱焊接好之後開始測量其每根託柱間間距,量好平管後切割然後分線打孔【平管一般用3.2材料】然後在平管打好孔的孔洞裡插入小支【一般用1.9的細管】上下插好固定在託柱中間部分焊接好就ok了。

注:根據愛好以及增加美觀度,可以加上一些不鏽鋼吉祥圖案或字型的配件。

5.最後檢查扶手是否牢固,等待焊接地地方溫度消退在其上噴上防鏽漆就全部完成了。

不鏽鋼護欄怎麼做?

3樓:

不鏽鋼護欄的話,你可以就是嗯,根據他們向做樓梯一樣的那種輻射,一樣去那樣做

不鏽鋼護欄怎麼固定?

4樓:墨染錦年y樂

地下用膨脹螺栓固定在樓板上,然後再把石材塊粘上。那不有膠啊。

不鏽鋼護欄怎麼上漆?

5樓:雙獅塗料小百科

不鏽鋼表面用漆需要使用專用的塗料,才能保證優異的附著力和防護性。普通的油漆例如聚氨酯漆、丙烯酸漆、富鋅底漆等,很難附著在金屬表面,容易脫落掉漆,根本無法達到防腐裝飾的作用。

有三款非常適合不鏽鋼表面塗裝的產品,雙獅ed1000環氧底漆,雙獅ed1000(w)水性環氧底漆,雙獅pu1000(w)水性底面合一塗料,這三款塗料都是不鏽鋼表面專用漆,能夠起到非常優異的塗裝效果。

一、ed1000環氧底漆

該漆為溶劑型防腐漆,適用於各類金屬表面塗裝,附著力強、塗層不脫落。作為底漆使用,配套面漆,組成複合塗層,其主要特性如下:

(1)對不鏽鋼、鋁合金、鋁板、鍍鋅板等金屬表面附著力達到0級標準

(2)被塗基材表面無需噴砂或打磨,採用溶劑擦洗除油即可施工,節省人力物力成本

(3)該漆符合歐盟溶劑排放指令2004/42/ec,j子類別,不含重金屬,對環境和健康無危害

(4)耐鹽霧性可達到1000小時,漆膜起泡、不脫落,具有優異的防腐蝕特性

(5)漆膜塗裝厚度高,成膜性好,塗層堅韌,機械效能優異

(6)可配套環氧漆、聚氨酯漆、氟碳漆、丙烯酸漆等多種塗料,配套體系完善

二、ed1000(w)水性環氧底漆

該漆為水性環保型防腐漆,以水為稀釋劑,無需新增其他有機溶劑,無刺激氣味,為環境友好型塗料。作為底漆使用,配套面漆,組成水性塗裝複合塗層,其主要特性如下:

(1)水性環保,無刺激性氣味,對環境和健康無危害,是環境友好型塗料

(2)以水為稀釋劑,開稀塗料方便,無需新增有機溶劑

(3)對不鏽鋼、鋁合金、鍍鋅板等金屬表面附著力達到0級標準

(4)被塗基材表面無需噴砂或打磨,採用溶劑擦洗除油即可施工,節省人力物力成本

(5)耐鹽霧性可達到1000小時,漆膜起泡、不脫落,具有優異的防腐蝕特性

(6)可配套水性環氧漆、水性聚氨酯漆、水性氟碳漆、水性丙烯酸漆等多種塗料,配套體系完善

三、pu1000(w)水性底面合一塗料

該漆為水性環保型塗料,是底面合一防腐漆,無刺激氣味,對各類金屬附著力優異。適合只用一種漆進行塗裝的專案,其主要特性如下:

(1)該漆水性環保,無刺激氣味,以水為稀釋劑,無需新增有機溶劑

(2)該漆為底面合一塗料,兼顧底漆和麵漆的雙重特性

(3)塗裝基材表面無需噴砂或打磨,去除油汙後即可施工,節約人力成本

(4)漆膜耐鹽霧性強,達到1400小時,漆膜完好,不起泡、不脫落

(5)對鍍鋅板、不鏽鋼、鋁合金、鋁板等基材附著力強,塗層粘附牢固

(6)具有非常好的遮蔽特性,耐油、耐水、阻隔腐蝕介質

(7)室外耐候性強、顏色多樣,保色保光,美觀裝飾

上述三款產品都可用於不鏽鋼、鋁合金、鋁板、鍍鋅板、鍍銅、鍍鉻、鎂鋁合金等金屬,在輕金屬、有色金屬、黑色金屬防護塗裝領域應用廣泛。可以選擇溶劑型塗裝或水性環保型塗裝,也有複合塗層結構和底面合一結構,多種塗裝方案。

6樓:拾萬里之外

一般型材的不鏽鋼表面是光亮的,不容易上漆,即使上了,也很容易花掉。需要做以下處理:

要將不鏽鋼表面拉毛,用鋼絲刷或者沙皮講表面拉毛。

要進行清洗,清洗用的藥業,有專門的化學產品,也可以酸洗,如果數量不多可以用常規清洗法清洗。

上漆貨噴塑,建議採用噴塑,因為噴漆的話,如果調製的不夠濃稠,就會有流淌現象,如果調的太濃稠,會掉漆和噴灑不勻,噴塑的話就能規避該類問題。

烤漆,就是講噴好的構建放入烤漆房,進行一定時間的烘烤,溫度不能過高,時間不能過久,也不能過低過早。

7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漆都可以,但是不鏽鋼表層要用經過打磨處理,

8樓:

用砂紙砂一下,刷瓷漆應該沒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過廣東碧雲集團的鋁合金欄杆是烤漆,30年不會掉漆的。

不鏽鋼護欄怎麼安裝?

10樓:廣西阿城

分享一個人安裝不鏽鋼護欄方法,沒人扶怎麼辦,一個人也能做

11樓:殳厹絢

不鏽鋼護欄怎麼安裝?陽臺不鏽鋼欄杆安裝方法

1、產品到達施工現場後按照圖紙上所規定的位置與尺寸準確安裝就位,確定好標高和垂直平整度。應按甲方要求和圖紙設計要求進行定位,確保達到設計要求以及驗收規範。

2、預埋件安裝據圖紙設計要求與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準確無誤的定位,避免不在一條平行線上。

3、室內欄杆內所提供的標準線按水平定位安裝,預埋間距按照樓梯踏步數量和圖紙設計要求,安裝定位。

4、定位與放線:按照設計要求,將固定件間距、位置、坡度、標高進行找位校正,彈出欄杆縱向線和分格的位置線。

5、安裝固定件:按所彈固定件的位置線,打孔安裝,每個固定件不得少於2個m10膨脹螺栓固定。焊接立杆鐵件的大小、規格尺寸應符合設計要求。檢驗合格後,焊接立杆。

6、焊接立杆:焊接立杆與固定件時,應放出上、下兩條立杆位置線,每根主立杆應先點焊定位檢查垂直沒有問題後,再分段滿焊,焊接焊縫符合設計要求及施工規範規定。焊接後應清理焊藥,並進行防鏽處理。

7、安裝石材蓋板:地面為石材時,欄杆處安裝有整塊石材時,立杆焊接後,按照立杆位置,將石材開洞套裝在立杆上。開洞大小應保證欄杆的法蘭盤能蓋嚴。

安裝蓋板時宜使用水泥砂漿。固定石材可加強立杆欄杆的穩定性。

8、預埋件、鐵藝欄杆安裝必須牢固,安裝偏差根據國家規定和設計要求:扶手直線度<3mm,垂直度<3mm,欄杆間距誤差<3mm,對角線誤差<3mm,預埋件垂直誤差<3mm,水平誤差<3mm。

9、預埋件安裝定位準確無誤經驗收後刷兩道防鏽漆,再進行鐵藝欄杆安裝。

10、陽臺及防護欄杆安裝完成後,接部位打磨光滑,刷兩道防鏽漆,經驗收後再做表面一致處理。

鐵和不鏽鋼的焊接怎麼做?

12樓:小周愛嘮叨

鐵與不鏽鋼的焊接:

首先選擇焊材:選用鎳及鎳合金作為填充材料,塑韌性好,而且對鑄鐵的半融化區有促進石墨化作用,可減少或消除白口層。

選擇鎳-鉻不鏽鋼焊條或焊絲做填充材料也合適,因為鎳-鉻合金也具有高強度和良好塑韌性,同時鎳元素也可減少或消除白口層。其次,需要用去應力退火熱處理去除焊接應力。因為鑄鐵焊接時容易開裂,最好在焊接前先預熱焊接位置,焊接後用加熱割炬或者焊炬加熱一下。

然後放在乾燥的水泥或者石灰中保溫,自然冷卻。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書念多了吧。

有1.2mm 1cr18ni9ti 的管子麼有1.8mm鑄鐵的管子?!

1cr18ni9ti早就廢了,再說這是321,也不是304啊!

批量大,二保焊機換 氬氣 換不鏽鋼焊絲 304 308的都成。

批量小,鎢極氬弧焊,焊絲用304 308的都成這麼薄,焊條是沒戲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還不夠詳細:

1、確認不鏽鋼管的材質,不鏽鋼也分很多種,是否是1cr18ni9ti(304奧氏體不鏽鋼),這是比較常用的管材;鐵管的材質是普通的20#嗎,還是鑄鐵?

2、按你說的規格,不鏽鋼管的內徑為29.6,比鐵管的外徑25mm還大,單側還有2.3mm的間隙,做角焊縫也太大啦?

把鐵管穿到不鏽鋼管裡面焊接,這種做法太不專業了,焊接完之後,這根管子做什麼用呢,裡面走什麼介質?

3、管線的承壓等級是多少,用不著氬弧焊,如果是承壓管線,推薦用直流焊機。交流焊機不行。

4、異種鋼焊接,當然要用專用的不鏽鋼焊條,推薦307

如何安裝不鏽鋼護欄,不鏽鋼護欄怎麼安裝?

不鏽鋼護欄安裝 1 預埋底板 安裝預埋件 後加埋件 欄杆預埋件的安裝只能採用後加埋件做法,其做法是採用膨脹螺栓與鋼板來製作後置連線件,先在土建基層上放線,確定立柱固定點的位置,然後在地面上用衝擊鑽鑽孔,再安裝膨脹螺栓,螺栓保持足夠的長度,在螺栓定位以後,將螺栓擰緊同時將螺母與螺桿間焊死,防止螺母與鋼...

不鏽鋼護欄好還是鐵護欄好,陽臺欄杆是不鏽鋼的好還是鐵藝的好?

鐵護欄的外觀遠不及不鏽鋼 對於現代化的建築搭配不繡鋼比較好!對於抗腐蝕能力就不用我來講拉!鐵護欄壽命較段,生成的鐵鏽易汙染衣物和手。看你自己的需求咯,家居裝飾用不鏽鋼,考慮安全的話就用鐵護欄,比較好的抗壓力效能。陽臺欄杆是不鏽鋼的好還是鐵藝的好?陽臺欄杆不鏽鋼和鐵藝相比,肯定是不鏽鋼的欄杆好。傳統的...

鋅鋼護欄,鐵護欄,不鏽鋼護欄哪個好

看你的用途。不鏽鋼護欄最好用304的,其強度要稍差一點 不過如果是純粹的鋁合金,其強度比鋁合金大,也可以做出顏色。鋅鋼護欄,鐵護欄,不鏽鋼護欄哪個好 如果從質量角度看那肯定是不鏽鋼護欄好,如果從經濟角度考慮肯定是鋅鋼護欄和鐵護欄,所以具體選擇哪種材質的護欄還是跟實際的預算情況而定。建議考慮不鏽鋼護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