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手解惑 女生學水文與水資源工程怎麼樣

2023-01-13 13:40:17 字數 4464 閱讀 2203

1樓:匿名使用者

就個人的經驗來看如果其它條件都一樣的話,水文的就業難易程度是男碩士男本科女碩士女本科~這主要是因為水文行業可能會比較辛苦,一些基層工作不適合女生來從事,即便不是基層工作偶爾出差什麼的可能男生更加的方便所以用人單位一般都優先考慮男生。但是女生如果就業了話一般都會在相對清閒的崗位,防洪辦水利廳水文局。不過這些單位並不是年年都招人,碰上了就有。

這兩年水文研究生(河海大學)女生數量也超過了男生數量而本科還是男生多些,也一定程度上反應了這個趨勢。總而言之如果本科畢業女生還是困難一些,要是考研以後可以達到一些事業單位的要求選擇就多了,也不必去野外了什麼的~

2樓:求導一隻貓

我學的就是這個專業,女生本科很難找工作,要考研。不過工科一般女生就業都比不上男生。雖然是女生,以後工作了可能也要出野外的。

女生學水文與水資源工程有前途嗎

3樓:諫元修司儀

你好,我就是河海大四的。首先我個人認為女生學水文不會那麼累,不會被水工、港航中所需要的各種力學折騰。

其實稱水文為工科倒不如稱其為自然學科。水文討論的就是水如何迴圈的問題,從降水、蒸發、產流、匯流這一系列的過程,有個經典的說法就是水文學的核心問題就是「天上的水降下來到哪邊了」。為此,要更好地瞭解水文學通常還需要很好地掌握自然地理學、氣象學方面的知識,因為氣象學研究的是降水的氣候條件,而自然地理學要研究流域的下墊面,降水和下墊面是產匯流的兩個最關鍵的因素。

現在很多人研究數字高程、地貌瞬時單位線以及陸氣耦合,為的就是從根本上**產匯流的規律。當然,說其為工科到底是因為水文學主要作為技術應用在洪水預報、水資源排程之類的事情中,作為技術,就沒有對理論那麼高深的要求了,一般能掌握幾個常用的模型和經驗方法即可,比如水文預報裡的蓄滿產流模型、馬斯京根法、單位線法等等。

說對高數的要求如何,這倒不是太明顯。至少大

三、大四各門專業課中,沒有什麼對高數要求高的,最多不過是幾個簡單的積分而已,如果連積分都用不好,那高數也是白學啦。另外需要用到高數的地方就是動力波模型,大三開設的計算水力學選修課就學的這個,這是用水力學手段進行水文預報,對平原地區和感潮河段特別適用,裡面有很多差分方程和級數的內容。

還有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把水文統計學好,這是和大三專業基礎課裡和水文學原理平行的兩門最核心最重要的課程。因為水文學科中最有應用性的一門課水文計算就要用到很多概率統計的知識。而且,學好其中的概率論和數理統計也是為考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關於就業,前景只能說不錯,很多人都會去水利設計院之類的地方,還有些民營企業也常年來河海招生,比如北京的江河瑞通,還有福州的四創軟體。說就業前景怎麼樣這個要更多的看個人的情況了,對於其他專業亦是如此。

貌似女生考研的更多,我們07級這屆的女生可能有90%都考研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還是能就業的。看你對這個感不感興趣了。感興趣,學的好,工作或考研都很不錯;不感興趣,那學起來也比較枯燥。

礦業大學水文與水資源工程課程主要有地下水動力學、專門水文地質學、水文分析與計算、水文預報、水資源評價、自然地理學、資源環境與地學基礎、經濟地理學原理、運籌學、水文學原理、水環境化學基礎;地表水的課程比較多。

礦業大學水文老師做煤礦地下水防護專案較多,但是感覺女生做地下水防護就不太好了。如果不想學這個專業,大學前2年,努力學習好公共基礎課,專業前3%可以全校範圍內重新選擇專業;專業前10%可以全院範圍內重新選擇專業。

大學學習成績好,還是很多好處的,獎學金就很優厚。

5樓:職場導師若寒

回答親,確實是不如男生好就業。 但是也是可以找到工作的。

可以去水文局、水務局、水利局等事業單位,也可以去工程單位、地質類單位、設計院,但是這些單位偏向要男生,而且工作比較辛苦。

所以學水文的女生 可以選擇:1、考水利局、應急管理局(考有專業限制的公務員比其他的公務員要容易很多,競爭小);2、考水文、河道、水庫等事業單位(如果是很好的學校的水文專業,有些事業單位直接招聘,只需要面試,不需要考筆試);3、繼續讀研讀博搞科研;4、去一些搞環境評價、水土保持的公司。

更多2條

6樓:知小道

絕對的好專業!!不過找工作會比較困難,不過我堅信在今後科技和環保行業絕對是社會發展的趨勢。人類資源在一天天減少,開發新能源迫在眉睫,水資源的利用會是自管工程的重中之重。

努力吧,支援你的專業。更支援你!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專業不好找工作了,你是哪個學校的?

8樓:吉佳佳

那樣看你學的咋樣了,你在這方面有才能的話。就業是沒問題的

水文與水資源學這本書怎麼樣啊?

9樓:一個北漂的雜貨鋪

高等學校水土保持與荒漠化防治專業教材《水文與水資源學》總結了水文與水資源學的基本理論。內容包括地表水和地下水的基本規律、特徵以及計算評價的方法,自然水質及其形成,水汙染特徵及評價等。

包括:第1章 緒論

第2章水迴圈及其要素

第3章水文統計

第4章流域產流與匯流

第5章設計洪水分析與計算

第6章流域產沙與輸沙

第7章水資源的計算與評價

第8章水資源保護管理與開發利用

第9章水質與水環境

第10章人類活動的水文與水資源響應

我本科學的水文與水資源工程,女生,但是本科出來女生不好就業所以決定,專業有兩個方向一個岩土一水方向

10樓:

女生選擇市政上的給排水也挺好,水利方面考研之後就基本擺脫上工地的問題了,方向都是可以的,看個人愛好了

11樓:

太牛了 咱兩的命運一樣一樣的 我本科也是水文水資源出身 也是女生 也想考研

女生在河海大學學水文與水資源工程前景怎麼樣?

12樓:風之傷影

水文與水資源工程是河海實力最強的學科,女生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也不錯,畢竟國家在這幾年都對水利事業加大投入,不過我覺得女生在這個專業上可以著重考慮考研,聽他們出來工作的學姐說,最好考水科院的研究所,像上海院、成都院等是全國24家地級單位之一,你都可以報考,女生在這類專業上多深造深造是比較好的。水文有地表水和地下水的工作之分,工作對於女生來說蠻辛苦的,不過如果你不怕出外晒太陽啥的,慢慢後面會好的。不過我學的是給水排水的,你最好要問一下出來工作的學長學姐們,希望能幫到你!

13樓:三克油馬吃

女生在河海大學學水文與水資源工程前景也不壞的,河海大學全國排名44名,

不錯的院校的!

畢業生較受歡迎。

14樓:戴曼青

不錯。現在這個專業前景還是很好的。關鍵還要看自己的素質和將來的機遇。

15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挺好的,只是本科的話相對來說差點,考研不錯的,就考河海本校的還挺簡單的~~~

16樓:天使天上有

考研或者轉專業都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的時候 可能會有一些影響 家裡要是有關係的話 就沒問題了 或者考研噢

學水文與水資源工程出來 待遇一般怎麼樣? 女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一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的就業方向

1、基層水文測站

2、水文局

3、轉業搞工程水文,比如路橋的水文、電力工程的水文等等

4、轉行到其它行業

鑑於以上的就業資訊,基層水文站與水文局工作較輕鬆,待遇一般,屬於事業編制,和國家的政策相關。

工程水文一般都和工程掛鉤,與所幹過程有關,一般就業行業為需要工程水文的設計院等。

水文專業就業面較窄,看喜歡哪個型別的工作了。不過招水文專業人員的地方一般首先考慮男生。

學水文的如果想去水文局一類的單位當然要有點關係了,要不就100分的優秀出類拔萃!

能想到的就這麼多了,希望有所幫助!

女生(專科)學水文水資源找不到工作嗎

19樓:彤今

水文水資源這個專業應用於環保,水務之類的行業,暫時找不到工作並不代表長期找不到工作,當今職場壓力較大,若的確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5月份的專升本考試,想辦法讀本科,畢竟多讀點書,和文憑高一些以後就業情況要好得多。

你是女生嗎?你覺得女生讀水文與水資源工程這個專業合適嗎?

20樓:靜陌無言

我是女生,水文與水資源專業還是很不錯的,女生學也可以的。加油!

21樓:吳

本人男,也是水文畢業的 一句話 女人不適合在水文站 適合在水文機關

22樓:水文礦工

不太適合~原因……太多啦!留下你的扣扣,我來加你!本人就是這個專業的~

23樓:手機使用者

在哪個學校啊,直接上嗎/

下聯靈字開頭的婚聯,請各位高手解惑

威武剛毅人人愛,靈秀淑賢個個誇。橫批 天作之合 上聯用齊字開頭,下聯用榮字開頭寫一對結婚聯請高手寫一幅十三字的婚聯?齊樂融融百年好合富貴紙上添 榮諧伉儷鸞鳳和鳴比翼空中飛 齊心百年永結同心早生佳貴子,榮華千秋珠聯璧合先育才郎。急求一婚聯,要求上聯以為字開頭,下聯以民字開頭,十一字以上,求文字高手解答...

電影學考研請高手學校,電影學考研請高手推薦學校

電影學研究生專業全國排名。1 北京電影學院a 2 中國傳媒大學a 3 北京師範大學a b 等 4個 上海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重慶大學 北京大學 b等 4個 西南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 武漢大學 復旦大學 c等 2個 名單略 建議報考北京電影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報考其他的學校沒有意思,你去了也學不到什麼東...

請女生或感情高手給我看看,幫我解答一下她是什麼意思

愛情的創傷是不能癒合的,你們這個雖說不是很嚴重,但我覺得如果還在一起以後吵架的話就不是床頭吵架床尾和那麼簡單了。還有分手後的男女,說以後做朋友的都是不死心的,我只想說別把感情當兒戲,愛情需要包容的灌溉,最後祝願你幸福,感情上事還是需要當事者自己做決定,這樣才不會後悔啊,呵呵 這個跟我寢室一個哥們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