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留學還是工作,或者就在國內工作

2023-01-13 02:40:14 字數 3618 閱讀 316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要清楚到,經濟危機不是涉及到某個國家的,全球不是都受到影響麼?不管是去工作還是去留學對你來說都是人生美好的旅程,你想一想都說國外經濟危機,國人卻一個勁的往外跑,他們不知道經濟危機麼?為什麼還去?

一個信念。不管是誰都會為生活而奮鬥!日本雖然衝擊也很大但是日本民族是一個堅強不休的民族!

你想想二戰後日本損失多大可是他們現在仍是全球經濟第二大國。每個人都有信念!你要堅持你的信念!

不管是你讀大學院也好還是在日本工作也好,總之都會對你的人生進行充實的補充的!日本先進的技術只有你見過了才會明白!你學的是他們的技術而不是受到他們經濟危機的影響而退縮!

加油吧!堅持自己的信念!最後祝你成功!

2樓:日語研究生

我認識的人和你的情況一模一樣:

資訊管理專業,211本科畢業,直接面試日本公司成功,金融危機,去不了了.

他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在國內的日企工作了.

首先,你家是否有條件?

諸如:留學費用,生活費,學費等等,是否會給你的家庭帶來負擔和壓力。

其次,你考慮過父母嗎?

你有和他們商量過嗎?這樣的事情先和家人商量是最好的說說我的想法

我支援留學,你本人也是很喜歡日本的,去感受一下,學點知識,非常好.

現在日本裁員很嚴重,很難找到工作的,打工都難。

國內也一樣,我上面說的人月薪2500,大連。

決定的人是你自己,我們也只能說說而已,只能祝福你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出來為什麼不出來?

當初我差點就因為國內單位給我提供優厚的待遇放棄出來,被大哥臭賣一頓!(我家是農村,哥是農民,當時條件真的非常艱難)。現在條件雖然不是最好但比國內單位給我當時以為優厚的條件好幾倍!

我不說這裡是每個人天堂,但絕對是有能力的人的天堂!

慎重考慮下!

4樓:

下一步該怎麼走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

我們也只能提個建議

我個人認為可以留學

看樣子你成績應該不錯

而且又可以去排名靠前的學校學習

那很好啊

現在國內找工作也未必好找

現在去日本留學的好?還是在國內找個工作發展的好呢? 誰能幫忙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日本而言,你是男生的話去留學好一點,是女生的話還是在國內找工作吧。這不是什麼性別歧視,這是之前我的前輩們對我說的話。結果沒去成,現在還有點遺憾。

6樓:毓清佳

去日本留學之後,回國找個好工作發展的最好。眼界開拓了想法也會變很多。出國之後語言能力也會提高很多,這些都是優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 只是我個人覺得哦

如果樓主能在國內某個好工作 好發展 還是別留學的好

留學的最終不就為了找個好工作 好發展嘛~~~

8樓:旅順留學

什麼學校畢業, 什麼專業。 國內能否找到理想的工作? 要綜合考慮。

9樓:我大天

你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學東西?還是為了好工作?還是為了多賺錢?還是為了好環境?

去日本留學的朋友回國的多嗎,留在日本的工作如何?

10樓:芥末留學

我沒覺得找工作沒那麼難,在日本找到工作的人大批大批的,只要你堅持下來,和日本人一樣認真找工作(日本人的就職活動從畢業一年前就開始行動了),就一定能找得到。剛工作的日本人工資很少的,你想在短期內被重用,或者漲工資,撈回你留學付出的那些金錢和血汗是不可能的。最起碼也要七八年後才能讓你獨當一面(當然如果公司只有十幾個二十幾個人的話,他們不用你也沒辦法的情況除外),這樣的話就需要你自己衡量將來在**好了。

剛畢業的人工資稅後16.7萬左右,如果公司沒有寮你得自己租房子,費用很大所剩無幾。在日本爬的慢,得慢慢熬年頭,這些你都需要考慮,很多人就是因為熬了四五年也沒有被重用,辭職的人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來日本留學,基本上要一邊打工一邊讀書,又要保證學習成績,又要賺學費是很困難的。

畢業後,留在日本找工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果讀的是好大學還好,否則簽證到期只有回國。

我自己是大學畢業後來日本的,讀得研究生,找工作也是很不容易的。

周圍的朋友絕大部分畢業之後就回國發展了。

如果在國內有好的選擇,我認為留在國內發展也不是件壞事。

另外,現在基本上都是獨生子女,父母身邊沒有了你,也很寂寞的。如果父母年紀比較大,身體不好的話,更是會讓在異國他鄉的你感到難過和無助的。

(我是一個大學畢業來日本,經過了留學就職的過程,已經工作快10年了。)

12樓:好名字都尼

我認識的挺多的,怎麼說呢在日本也分地方。比如東京和福島就是有點城鄉差別的味道。有的地方壓力比較大,生活節奏快。

有的地方則恬淡閒適。在日本工作就跟你在國內上上大學然後留在學校所在的城市差不多。習慣就好了。

當然近些年日本的工資著實不好掙。不過就這點來說和國內沒什麼區別。還是看個人了,喜歡就留下不喜歡就學完回國。

沒必要非得怎樣。

去日本留學後,留日或回國好找工作嗎? 10

13樓:天道教育艾瑪

就留學本身來說還是要看你打算學什麼專業 不過大多數情況下如果你能申請到一所正規的日本高校 回國就業還是很有幫助的 現在國內公司還是很看重留學生的 尤其是很多外企 不過薪水多可能同時也辛苦一點 留日本的話也不是不可以 但對那邊來說他們可能優先會考慮本國人 因為現在日本也有很多急需工作的人 至於對華業務的確現在不是特別缺 但是找找的話應該還是有的 這類還是比較歡迎日本的中國留學生的

我一年就畢業了,去日本留學好呢?還是國內找工作好呢?求助!我是學資訊的!

14樓:三清神韻

看自己吧,留學的海歸也不一定吃香現在。日本的資訊學科不是很強,不如去美國。如果你沒這個條件的話,有好的工作單位不如去工作更好

15樓:京城東哥

出國留學好,衝出亞洲更好。

去日本留學後,是回國找好工作機率大還是留在日本機率大,哪個工資會高點??

16樓:團團

主要看你未來

來的規劃。

在日本源工bai作利在於:日本生活環境好,du不用zhi擔心食品安全;工作dao滿5年就能拿永住;日本企業僱傭外國人員工,就業機會還是很大的;買房容易,還是精裝。薪資的話本科畢業平均18w日元,工資呢隨著工齡的增長而增長。

弊在於:工作壓力大,加班是常有的事;一人在異鄉難免會有思鄉孤單的情緒;上升空間小,升職慢。

回國發展也不錯,上升空間快,家人朋友也在身邊。

各有利弊,自己考量吧。

有二十萬是用來去日本留學還是找個好工作

17樓:麥克斯威桌布

先想清楚你出去留學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你已經大學畢業,那麼不建議再去日本留學,尤其是學個日語專業啥的,畢業了恐怕都無法在日本找到工作。目前海龜已經不吃香了,再說日本的工資和國內的差距也越來越小,在國內工作恐怕更有發展空間。

是選擇去日本工作還是在國內讀研

留學,去日本好還是韓國,去日本留學好,還是去韓國留學好?

去日本吧 首先你是去留學 你看看學校的排名 日本的大學比韓國好的不是一點半點 1 語言方面 我覺得沒有什麼順口不順口 好好學都能學好 不存在那個比那個難學多的問題 2 前途方面 留日比留韓強很多 經濟方面 韓國差日本不是一點半點 學術方面 韓國最好的漢城大學放到日本 還不知道能不能進前十 在日本去個...

大學留學去日本還是美國呢

就想說幾抄點 1.如果是想自己襲申請在日本讀大bai 學,一些好的學校比如東du大京大都會zhi要求託福成績dao的 咳。也就是說想去日本留學的話你不光要日語好英語也要好 2.美國的好大學更多,不算常青藤名校也有很多世界有名的大學,相比日本在世界拿得出手的大學就少很多了 3.旅遊跟讀書並不是一個概念...

去日本先在國內換成日元,還是到日本換

招商銀行可copy以兌換日元,請開啟http fx.cmbchina.hq 查詢外匯實時匯率。因匯率實時變動,實際 匯率按照您實際操作時的為準。若需試算,可開啟試算。去日本旅遊,是在國內兌換日元合適,還是到那裡換合適 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國內換成美元.到日本機場再換日圓.這個方法很好啊.換成美元就不用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