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知道蒼山縣嗎

2023-01-13 02:45:09 字數 1416 閱讀 9074

1樓:阿宜舍_歪歪

山東省臨沂市蒼山縣簡介2009-04-17 17:01蒼山縣位於山東最南部,與江蘇接壤。2023年成立臨郯費嶧四縣邊聯辦事處(即**),轄9個區。

2023年成立邊區縣**,2023年更名為趙鎛縣,同年又重置蘭陵縣。2023年因紀念"蒼山暴動"將趙鎛縣的東部析置蒼山縣。於2023年撤銷趙鎛縣,2023年撤銷蘭陵縣,先後統一併入蒼山縣。

蒼山縣境南北長48公里,東西寬55公里,總面積1800平方公里。21個鄉鎮,1179個行政村,117萬人。黨員4.

2萬名。耕地面積127.5萬畝,南部是平原,北部是山區。

蒼山屬暖溫帶半溼潤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平均氣溫13.20c,年日照時數2300-2900小時,年平均降水量850-900毫米。

無霜期平均202天。相對溼度全年平均為69%,適種宜養面廣。境內大小山丘380座,最高的抱犢崮海拔580米,一般海拔高度為100-200米。

主要河流12條,大中型水庫5座,其中會寶嶺水庫總庫容達2.67億立方米。淡水面積5.

2萬畝,農田有效灌溉面積45萬畝。蒼山生產糧、棉、油、菜、乾鮮果品等農副產品,是譽滿中外的大蒜之鄉、牛蒡之鄉。被國家列為優質大蒜基地縣、商品糧基地縣、優質小麥基地縣、淡水魚基地縣、瘦肉型生豬基地縣、黃淮海平原農業開發縣、中德糧援專案縣。

被譽為魯南的糧倉和山東南菜園、洋菜園,是蔬菜生產、貯藏、加工、出口基地和蔬菜購銷的集散地。礦產資源主要有大理石(儲量4.7億立方米)、石膏(儲量1.

9億噸)、鐵礦石(儲量2億噸)、石英砂、鋁礬土、煤等40多種。蒼山歷史悠久,古文化遺址屬北辛文化。西周初年夏朝少康帝小兒子姒曲烈的封國-鄫國故城位於中西部。

具有"魯南小泰山"美譽的文峰山坐落在尚巖鎮北部,"文峰積雪"系沂蒙八大景之首。山上現有春秋時期季文子廟遺址,建廟時栽植的銀杏樹現仍根深葉茂。戰國後期的思想家、教育家、"三為祭酒"、兩任蘭陵令荀子的墓是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蕭何第六世孫、漢朝宰相(太子太傅)蕭望之之墓也在蘭陵,南齊開國皇帝蕭道成,樑朝開國皇帝蕭衍都是蕭望之的後人。東漢宰相匡衡,南宋著名文學家鮑照、鮑會(令輝)兄妹以及南樑詩人、參知軍事何遜等歷史名人均是蒼山人。蘭陵美酒歷史久遠,唐代詩人李白賦詩"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給予高度讚譽,2023年獲得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獎。

蒼山是革命老區,2023年建立黨的組織。2023年7月6日舉行了著名的"蒼山暴動",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這裡是沂蒙山區革命根據地的重要組成部分。這塊土地上留下了***、***、**的足跡;灑下了羅炳輝、趙鎛、郭雲舫等2500多名烈士的鮮血。

解放戰爭時期,蒼山40萬人中、有8萬人參軍參戰,20萬人次擁軍支前。文峰山上建有魯南革命烈士陵園、蒼山暴動紀念碑、趙鎛烈士墓等革命紀念設施。蒼山蒜全國有名。

蒼山是全國有名的"大蒜之鄉","牛蒡之鄉","魯南南菜園"。

2樓:李金坤

山東省臨沂市蒼山縣。謝謝!!

瀋陽到夏津多少公里,蒼山縣到夏津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943.1公里 起點 瀋陽市 1.瀋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10米,右轉進入青年北大街 2 沿青年北大街行駛20米,直行進入青年大街 3 沿青年大街行駛30米,進入市府大路 4 沿市府大路行駛1.5公里,過左側的年華國際大廈約90米後,朝興華街 興工街方向,稍向...

臨沂市蒼山縣註冊公司沒有地址怎麼辦

臨沂的老鄉你好,你可以找掛靠地址,或者找朋友的地址註冊一個公司也可以的,另外,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找我們追問的,我們免費給您解答。臨沂蘭陵註冊公司沒有地址怎麼辦?在辦理營業執照時,經營場所地址屬於工商登記必不可少的事項。若當前還沒找到合適的辦公場所的話,可以選擇無地址註冊公司,就是選擇地址託管服務,...

從天津到山東臨沂市蒼山縣開車怎麼走

走京滬高速公路,到臨沂蒼山的收費站出口就是 呵呵 我也是蒼山的 天津市 蒼山縣 總 裡 程 618.7公里 大約耗時 6小時1分鐘 1.從天津市出發行駛892米到達南京路 西北向出發沿大沽北路行駛80米 左轉駛入煙臺道行駛263米 左轉駛入建設路行駛381米 右迴轉駛入無名路行駛168米駛入南京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