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gh可否放句首,though的用法

2023-01-13 02:40:12 字數 2528 閱讀 8516

1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可以。though放句首和句中第二位,表示"雖然",放在句末表示"然而"。

though 讀法 英 [ðəʊ]  美 [ðoʊ]

1、conj. 雖然,儘管

2、adv. 雖然;不過;然而

短語:1、even though 雖然,即使

2、go though 走過;排練;經歷;從頭到尾地閱讀

詞語用法:

1、though已表示「然而,可是」,在句中,不可再與but連用。

句子中的but要刪掉。

2、though引導的句子有時有特殊的格式。值得注意的是,句子 though loving him, i cannot help him是不成立的,因為沒有though i was loving這一說法。

詞義辨析:

though,although,as,even though這些連詞均可表示「雖然,儘管」之意。though和although在意義上幾乎毫無區別,但在習慣用法上這兩個詞仍有以下一些差異:

1、though可引出倒裝語序的讓步狀語從句,although 則不能。

2、though可與even連用,although則不能;在as though結構中,只用though,不能用although。

3、hough可以置於從句末,而although則不能。

4、引出省略句時,通常用though。

2樓:

although和though都作"雖然","即使"解,通常可以換用,只是although的語

氣較重,它所引導的從句通常位於主句之前.而though可以放句首和句中第二位,

表示"雖然",放在句末表示"然而".

3樓:

可以的...但後面不可以加but!!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although不能放句中

5樓:

當然可以啦,我一直放的^.^!

though可否放句首

6樓:莫卓滿雁蓉

although和though都作"雖然","即使"解,通常可以換用,只是although的語

氣較重,它所引導的從句通常位於主句之前.而though可以放句首和句中第二位,

表示"雖然",放在句末表示"然而".

though的用法

7樓:暴走愛影視

conj. (連詞)

1、though引導讓步狀語從句時表示一種假設的情況或含有推測的意味,從句的謂語動詞可用陳述式,也可用虛擬式;有時為了強調讓步的意義,可採用倒裝語序。

2、在用though連線的從句中,謂語是be,而從句的主語與主句的主語相同時,從句的主語與be可同時省略。

擴充套件資料:

一、詞義辨析

conj. (連詞)

though, although

這兩個詞都可表示「雖然」。其區別是:

1、although的語氣較重,引導的句子常指事實; though引導的句子可表示假設。

2、though可以引起從句的主語和謂語部分倒裝,而although不可。

3、although只用作連詞; 而though除用作連詞外,還可用作副詞。另外,though可用作並列連詞,也可用作從屬連詞;而although只能用作從屬連詞。

4、though可用於even though, as though, what though等結構; 而although不能。

二、詞彙搭配

1、even though 即使

2、as though 彷彿

3、even if/though 即使 ... 也

8樓:哎喲有型

樓上回答得很好,就是有個單詞錯了~

serious~~不要介意

9樓:匿名使用者

though 這裡用做副詞,前一般有逗號。翻譯成:但是。如

he caught a cold. it was nothing srious , though.

10樓:來自劍池湖有智慧的羅漢果

它可以放句首,也可以放句末

though 可以用於句首引導讓步狀語從句嗎

limited by能放句首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then all the work deserves to be done.

although和though的區別?什麼句首句末句中的

12樓:成湘宋馳

兩者皆可作為連詞使用,表示雖然,儘管的意思。但除此之外,though還可作為副詞使用.

although一般放在句首,可以用though替換,而though既可放句首,也可放句中,放在句子中間時不能用although替換。

英語動詞放句首一定要用動名詞嗎,動詞放在句首要一定用ing形勢嗎?

動詞放在句首做主語要用動名詞形式,相當於名詞。動名詞兼有動詞和名詞特徵。有的動詞放在句首是在祈使句中,例如 close the window.同學,你也可以找本初中英語語法書看看。動詞放在句首要一定用ing形勢嗎?不一定,要看用做什麼成分了。作名詞,就像你給的例子裡的,eating fruit是一件...

未煮熟的蛇可否放冰箱存放,煮熟的冬筍可以放冰箱冰凍嗎?

可以放入冷凍室,然後需要吃的時候再取出即可,一定要包裝完好放入。煮熟的冬筍可以放冰箱冰凍嗎?煮熟的筍不能放冷凍室,食品與營養資訊交流中心專家阮光鋒介紹,冰箱裡每一個空間所回儲存的食物都有 答所分類,冷藏室可以存放1 3天內要吃的肉類 魚類,或新鮮蔬菜,冷凍室則是放速凍食物或長期儲存的肉類的地方。熟食...

形容詞放句首是什麼用法,副詞與形容詞放在句首做狀語的區別

形容詞放句首的話,可以作定語修飾主語,可以作狀語修飾整個句子 謂語動詞等。1 形容詞,很多語言中均有的主要詞類中的一種。形容詞主要用來描寫或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 特徵 或屬性,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 補語或狀語。2 形容詞用來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和特徵,常常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