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看我的對聯對得工整不

2023-01-12 21:40:34 字數 971 閱讀 2209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意思不錯,但上下聯的平仄不太好。我在另外相同的一個帖子中是這樣對的(我不介入誰是最先發帖的,只注重對子):

樂山遊子遊山樂,成都夢幻夢都成。

樂山與成都相近,到樂山旅遊不少人都是先到成都後去樂山遊玩,然後再回成都打道回府的,遊玩樂山高興後到了成都,感覺夢想實現了,故有此一對。此對也可作為旅遊口號推出!

2樓:雲以欣

這種迴文聯怪怪的,沒有工整可言,可以對就不錯了,別要求太高。

3樓:

但是平仄不行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得不錯。我支援你。

你應該是回答的這邊的問題吧。

應該是對的他那個吧。

5樓:無不知無知

我個人認為對得不好,成都夢幻夢都成 對 年少多志多少年,平仄不好,詞性也對不上。成都地名,對年少,很牽強;夢對多,名詞對形容詞,年對成,名詞對動詞,都是犯了對聯大忌。我倒覺得拙對濟南事業事難濟,或者濟南籌事愁難濟還可以,濟南對成都,都是省會名,事業對夢幻,都是雙名詞,難對都,連骨,濟和成,兩詞同意,下聯用多音字(都),上聯用諧音(nan),上聯說事業難濟,苦悶,下聯寫夢想都成,喜悅。

不管從哪兒說都過得去,平仄也差不多。

6樓:

迴文哦~~還是多音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小的時候有好多的志向很多年了」這句解釋如果改成「年齡小的時候就有好多的志向到現在已經有很多年了」會解釋得更貼切一些

8樓:紀蘭子

我對對聯蠻有興趣,不錯,文采不錯。

9樓:1a芬奇_密碼

還不錯,只是夢幻一詞不太適合打工仔哦!

對聯,大家看看怎麼對,弄個對聯大家看看

回覆 有個嘯天犬,鐵面無 私 不要臉 追查二郎神,休得放犬傷害人!下 左 小議 一,嘯天犬!乃神犬!鐵面無私 理當然!為何不要瞼?此聯已自陷!二,可為 逆名嘯天犬,假公濟私狂作亂 上 右 老虎 螥蠅一齊打!對聯本身是高雅 向上的文娛形式。你讓絞盡腦汁為你創意對聯,最終用途是罵人 洩私憤,我覺得不妥吧...

大家看看我得配置,怎麼樣

配置 不錯挺高的,挺主流的偏上的機子,我個人認為你的cpu與主機板顯示卡記憶體相比之下不是很合理。cpu那麼高,主機板,顯示卡,記憶體卻不高,讓cpu浪費了。所以建議換成e7200就可以了,也就夠你用了,如果你要玩大型遊戲,你還是換一上顯示卡,這樣會更好一點盈通9800gt是很不錯的。銘瑄 gts2...

怎麼對個工整的對子 中國對聯

簡單點說 1 要平仄相對,上聯平聲的字,下聯就仄聲。在現代普通話中,一二聲為平,三四聲為仄 2 第二要對詞性,每個字名詞對名詞,動詞對動詞,形容詞對形容詞,副詞對副詞,數詞對數詞 顏色對顏色 形狀對形狀 聲音對聲音 等等等等。對仗工整的對聯並找出什麼可以什麼對什麼?如何對出工整的對聯?工整巧妙的對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