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平面設計為什麼這麼難啊,為什麼學習平面設計這麼難?

2023-01-12 19:00:13 字數 5523 閱讀 89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跟著網上的教程學,太雜了,要自己買書來學,而且買的書一定要是高校的指定教材,你可以去查視覺傳達專業的教材有哪些,然後自己去把那些書都賣上,慢慢看,最基本的三本書就是平面構成 色彩構成 立體構成,這是學設計的人都得看的,買的時候注意出版社

大概有這麼些課程

素描(三)、插畫技法、色彩、構成(平面、色彩、立體)、字型設計、機構形象設計(vi)、包裝設計、印刷設計、平面廣告設計、設計概論、標誌設計、廣告攝影初步、計算機輔助平面設計及實踐(ps和cdr),廣告設計與創意、型錄設計、視覺表述、系列書籍裝幀設計、系列招貼設計、裝飾設計、包裝工藝與設計、版面設計、創意網頁設計、影視廣告/文案與指令碼

一定要注意不要只是盯著軟體學,只是會軟體,做出來的東西很爛

2樓:七叔之家

1、 系統學習要學3~4年(美術學院設計專業);如果社會上培訓,半年時間。這個,沒有自學的。

2、平面入門簡單,想學精通比較難。

3、學的快的方法,就是多動手,多臨摹多原創4、流程:先學軟體,後學設計理論。軟體就是ps,cdr,ai這三個,是平面設計三大軟體。

3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容易呀!你說的是cad的話 他可以做平面 也可以做三維 只沒有3d強

為什麼學習平面設計這麼難?

4樓:零扣分自學網

萬事開頭難,而且自學的話難度會更大一些,慢慢入門了產生興趣就會越來越容易,自學也有好處,能鍛鍊自己的能力,雖然會更辛苦一些。

5樓:殖湍本

萬事開頭難,只要你肯堅持,結果,會令你滿意的!

6樓:三把刷子啊

其實,平面設計也沒那麼難,只要你願意學,也是不難的,加油啊,兄弟!堅持!

7樓:金飛燕泣

自學的要找對方法 培訓學校裡面教學最開始都是先教工具的使用方法 這個工具有什麼用處 之後在拿著別人的名片 讓你設計 等名片會設計後 在講海報的設計方法 不過這樣的話 排版的話都沒什麼講 等工具都會使用的話 可以在網上看一下排版的方法 怎樣排才好看 簡潔 大方 之後在暱圖網或者生活中 別人有發你的名片、海報 如果覺得好看 排版讓你覺得舒服的話 可以自己製作一下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你找個專業培訓平面設計專業的機構,這樣你有什麼不會的都會有人輔導 學起來會輕鬆一些

9樓:307設計培訓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報班學習,尤其是沒有基礎的小白,自學不是那

麼容易的,報班學習遇到問題可以及時請教老師和同學,避免自己走彎路。但要在選擇培訓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清醒,不要只看名氣和規模,這和教學質量並不一定是成正比。平面設計不屬於傳統教育。

技術性強決定了其特殊性。衡量一個優秀培訓機構,對於學生來說,是學好技能。不是證書,不是名氣。

找個好師傅親手帶,是學習平面設計最有效的方法。

為什麼自學平面設計這麼難?

10樓:郭楨老師

自學平面設計這麼難,是因為平面設計涉及到很多的專業知識理念,一個人是完不成的,必須有老師在旁邊指導教學才可以

11樓:琉璃蘿莎

平面設計學習起來其實並不難,難就難在想法創意這,使用軟體可能學過的都能用的很溜,但是真正的平面設計師貴在有靈感,有創意,這方面主要是看天賦,在一個是後天的努力和積累。

12樓:也許我是一道微光

為什麼自學了這麼難?所以說才有人是那些專業專門有人教呀,所以說他太難呀。

13樓:環球青藤

您好同學

自學平面設計肯定會遇到苦難,無論學習哪種知識都會遇見困難,關鍵看你如何決解困難;

而不是遇到困難就逃跑,如果覺得自學很難,那就報個班,有老師系統的學習會好很多。

14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平面設計自學起來不是很難,難的是提高。

軟體方面你一定要學的是photoshop,這個是處理點陣圖的,另外還有兩個(illustraort和coreldraw)是處理向量圖的,你可選擇其中的某一個學,建議你學illustraor,因為這個軟體跟photoshop是同一家公司出的,相容性很好。而coreldraw的檔案photoshop是打不開的。

photoshop是一個最常用的平面設計軟體,主要是用來處理點陣圖,就是那種拉大超過100%就會變模糊的圖,而coreldraw是用來處理向量圖的平面設計軟體,兩者的功用不同,所以沒有可比性。

如果你覺得自學學不會,可以考慮一下,報班系統學習的,有老師的帶領肯定事半功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我們**。

15樓:哈爾濱工業大

自學什麼都難,看天賦技巧和耐力。

自學平面設計難不難?

16樓:xxoo小寶你在哪

就算再小的公來司也不是光ps就能搞定一切自了,最基礎的bai三個平面軟du件ps cd ai

ai你可以不會,如果不是zhi一線城市的話 一般的公司dao不管是設計公司還是企業都不會要求你用ai

再一個是行業區別,你如果在廣告製作公司,那麼ps和cd是必備的,至少你得會接檔案做簡單的修改然後出圖啊。然後如果在設計公司,ai也得會,做logo如果用cd顯得不專業,ps是點陣圖軟體就不用提了。

17樓:淋薇

話說「bai天生我材必有用」學習的du心態很重要zhi,有些人從一開始心裡就害怕dao

自己內學不好,一遇到事情就退縮容,試問這樣怎麼可能學好呢,心態決定一切,平面設計的學習不是太難,只要你有恆心,肯用心學習,一定可以學好平面設計

1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入班來學的,有目標哈,這自裡有這個專業個人認為一

般的專業技能都包括理論和實踐兩個部分。

理論是從業的基礎,沒有理論的指導,實踐便無從下手。同時實踐又是理論的源泉,理論在實踐中接受檢驗與完善。所以理論和實踐是相輔相成的。

簡而言之,個人認為學習平面設計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有能力開展實踐教學的教學機構中學習,邊學習邊實踐,邊實踐邊學習。結合自己的努力和天賦會迅速成長為一名出色的平面設計人員。

平面設計可以自學成才嗎?

19樓:環球青藤

您好同學!非常樂意幫您回答

平面設計自學成才的人很多,所以,要自學成才還是有可能的。

自學的話 首先要有一定的美術基礎和另類的審美觀點。學設計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與眾不同的觀點和設計理念。

既然你有一定的計算機基礎 那麼相信一些簡單的設計類的軟體對你來說應該不是難事。

那麼下一步你就應該需要一些時間來進行對平面設計的基礎進行理解樓上的朋友說的就很不錯

買些藝術設計的書,或者請教專業的老師。

自學的話不能說不能 反正會相當麻煩。

自學是有一定的難度,只有持之以恆的人才能成功。

20樓:洛閣堂

一般情況下這兩個軟體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學會基本的功能,快的話只需一兩個星期。只要學會基本的功能就行了,因為軟體雖然強大,但很多功能是在以後的設計過程當中運用不到的。

接下來最難也是需要你花費最多時間和精力的,就是如何提高設計水平,可以到這類**看看(www.logotang.com ),借鑑一下別人的優秀作品,這個是每個初學者必經之路。

同所有搞藝術的一樣,一開始對優秀作品的模仿和借鑑是快速進步的一條捷徑:)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平面設計基本都是網課,有一個平臺叫兔課網,他們的平面魔鬼班挺火的,只要你不怕辛苦的話,其實去那裡是真的可以學到很多,而且學費據說非常低,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學平面設計首先要知道自己學什麼,這樣才有方向,學平面下面這些都是要掌握的:(1). 印刷類設計:

需要學習一些印刷知識,比如:名片、vip卡、宣傳單(也叫dm單)、海報、pop等的設計。(2).

戶外噴繪類設計:店招、燈箱、弔旗、海報、舞臺背景等(3). 包裝類設計:

還需要學習產品包裝材質、外形、尺寸、刀模等專業知識(4). 形象類設計:企業vi、logo設計、字型設計,這一類需要對向量圖形軟體有非常嫻熟的掌握才能勝任。

(5). 軟體工具:photoshop(ps), illustrator(ai),coreldraw(cdr),cinema 4d(c4d)(6).

印刷知識:燙金、燙銀、uv印刷、模切、紙質種類例如冰白紙、特種紙、蛋殼紙等等希望可以幫助到題主,加油學習

22樓:四川新華陳老師

首先了解什麼是平面設計:什麼是平面設計?就是用一些特殊的操作來處理一些已經數字化的影象的過程,是集電腦技術、數字技術和藝術創意於一體的綜合內容。

通俗地說,平面設計就是運用美術的表現形式,通過專業的電腦軟體(如photoshop)來完成特定內容的藝術創意的行為。那麼平面要怎麼學?難學嗎?

其實主要也就分為四點:

第一點是設計理論和設計思想上的學習。主要通過看專業設計書籍、瀏覽設計**等渠道來提升自己的設計理論和掌握一定的設計思想、方法,特別是使用者研究、體驗等方面的知識。第二點是設計工具的掌握,ps、ai等工具是去表達設計的基本工具。

一開始可以多臨摹其他設計師的佳作,由簡單到深入。後期可以根據別人的作品自己模仿進行更深入的創作。

第三點是審美、判斷能力的提高。多看已有的設計作品,分析哪些是好的設計點,又有哪些是不足的地方。看的多了,自己也就有了該有的判斷力,也就知道自己怎樣設計才是對的和好的。

第四點是實踐聯絡的提升。積極定期的讓自己參與一些設計比賽。每一次的設計都是對自己水平的提升和加強。

更可以在比賽中多看看別人的思路和做法,和大神們過招,相信自己有一天也會變成大神的。

以上說的都是學習平面設計的基本方法理論,但如要想學好平面設計的話,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好好感受下這個社會,其實創意往往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

新手成長需要一個過程,這自然要從模仿開始。要多看優秀的設計作品,學習人家作品中優秀的地方,並且多多練習,不斷地進步,不斷地提高自己。

23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自學平面設計是可以的,但是也有一些知識是要在實踐中才能把握到的,想要掌握一個軟體的使用方法很簡單,但是想要透徹的把握設計理念就需要實際操作了。

24樓:雪程雅盼

這集可以自學成才嗎?原則上任何專業都可以自學,前提是自學相當的困難

25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可以,但是需要花很長的時間,也需要付出很多,因為你需要自己摸索,最好是通過老師教

26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是可以的,我現在都是在b站上面學免費的課程,至今還沒有在這方面投資過自己,因為沒有錢~~學習一些培訓還是可以的,但是費用肯定是不少的。另外還是去一些公司做學徒也好還是做助理也好,先做段時間,然後再一邊做著一邊自學,效果還是很好的。

27樓:隔壁老王

自學當然是可以的 時間的話也不長 我之前有朋友在野馬設計學院學過 效果挺不錯的主要是學ps,ai,cdr這幾個軟體 其他的也有教程 學起來挺快的

平面設計找工作有點難啊,平面設計找工作難嗎?

平面設計工作重在積累,很多時候單位看的不是你的技術,而是你的創意 嘿嘿,選錯專業了吧。我也做這個,問了問和我同齡的朋友做室內裝潢設計和園林設計的薪水差不多是我三倍。這個工作其實重要但又相對不受重視。而且急活多加班加點不討好。幹多了你就知道了,什麼理想,什麼先進理念,咱們這種環境,客戶一句話你好的創意...

平面設計在公司都做什麼啊,平面設計主要是做什麼?

第一 廣告設計,就是公司會在各種 和雜誌上做廣告,廣告定期都會換,就需要設計人員來設計平面廣告的內容,公司會提供產品,需要設計人員自己拍照,掃描上傳,然後排版設計之類的。這個就是平面設計日常工作中,主要需要做的工作。第二 設計開發新產品。這就需要你去了解這家公司主要做那些產品。因為公司都會定期向客戶...

為什麼平面設計要學那麼多軟體,平面設計需要學習哪些軟體?

1.設計所學的軟體主要包括以下幾個 ps ai cdr dm 2.每個軟體有不同的用途所以每個必須要學 3.ps主要用來做 處理修改 特效製作等 4.ai向量軟體,比如做線條 標誌 印刷品之類的都要用到,操作起來比較方便 5.cdr也是向量軟體,可做設計 排版之用,操作和效率都很好,而且儲存量比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