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畫漫畫,學畫漫畫需要怎麼學?

2023-01-12 17:00:09 字數 5667 閱讀 3286

1樓:鬼龍院薰

從素描學起,如果覺得還是有些難,可以從簡筆畫開始。其實如果想畫的好,知識就得全面。如果光是畫「畫」,並不創造,以臨摹為主,就是多練練就可以。

如果自己要原創畫,得有素描基礎,色彩學基礎,解剖學基礎,機械學基礎,建築學基礎,(我說的並不是指這些科學課程,但是相關的只是必須掌握,不然自己畫個汽車都畫不出來),如果還要故事創作的話,那麼文學基礎,影視基礎都是必不可少的。

萬事開頭難,畫畫要堅持,不像數學,掌握個方法就能做一方面的題目,畫畫是有技巧的,但是沒有捷徑,持之以恆就是唯一的路。

任何時候開始都不算晚。如果沒有基礎,就從小學的簡筆畫開始,一步一步,相信你一定能成功,只不過是時間問題。

至於軟體,cg吧,到處都有買這種教科書的。artrage是畫油畫的,也不錯,不過畫不成漫畫。

2樓:匿名使用者

漫畫是用手畫的,別想著有什麼軟體,你可以去買關於漫畫的書,但是我還是要告訴你,漫畫不是那麼好畫的。

3樓:

強烈推薦樓主去看看小畑健的新**

食夢者,講的就是想當漫畫家的熱血青年們的奮鬥故事非常多的專業性知識,還有漫畫家的生存現狀什麼的看完,肯定對你的漫畫有幫助的哦

食夢者貼吧就可以看啦,精品區的漫畫資源區

如果是漫畫的話,建議還是手繪,然後掃描進電腦進行加工漫畫家沒你想象的那麼容易······

這個連結講數位板的,相信看了以後,也會有點幫助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可以去些cg論壇學習啊

我比較喜歡cg飯

5樓:伯南風

底下一張原畫 上面放張半透明的紙

先學蒙到畫

=有了感覺就可以自己畫了

學畫漫畫需要怎麼學?

6樓:學畫畫就上輕微課

學畫漫畫具體學什麼?學漫畫怎麼開始?這是漫畫初學者最迷茫的地方,不知道學漫畫如何下手才是最難的,今天微課菌就說一下學畫漫畫具體學什麼?學漫畫怎麼開始?

1、學畫漫畫具體學什麼?

漫畫中的繪畫、分鏡、編劇都是非常重要的,輕微課**上都有對應的教程可以學習,但是真正的漫畫公司都是各司其職,所以很多人都是學習漫畫的繪製方向,例如構圖,合理的構圖佈局總能對我們的注意力產生支配作用,可以讓人一眼就抓住畫面的中心,這就是構圖的特殊魅力!

2、學漫畫怎麼開始?

多看、多練、多想!繪畫方法的提升這個比較容易,你可以去輕微課**上找到很多對應的漫畫教程、漫畫素材,同樣以漫畫構圖為例,漫畫裡的構圖位置是一個重要的內容。我們知道漫畫是有一個一個格子構成的,需要在格子上刻畫內容。

一個大體的漫畫效果就是如此呈現出來,但是我們在畫漫畫的時候應該把內容放在格子的上下還是左右呢?

學畫漫畫具體學什麼?學漫畫怎麼開始?你都會了嗎

7樓:四川新華藥藥

1、學畫漫畫具體學什麼?

漫畫中的繪畫、分鏡、編劇都是非常重要的,輕微課**上都有對應的教程可以學習,但是真正的漫畫公司都是各司其職,所以很多人都是學習漫畫的繪製方向,例如構圖,合理的構圖佈局總能對我們的注意力產生支配作用,可以讓人一眼就抓住畫面的中心,這就是構圖的特殊魅力!

8樓:匿名使用者

畫漫畫很辛苦的。如果你是要**什麼的,基本上一天就不用睡覺了。手寫板直接畫的話 可以用ps。

手畫先打底稿、大綱,之後仔細畫出線條。然後勾線上色神馬的。總之是很辛苦的事情。

這個個人認為沒有什麼技巧。就是多練。你可以去書店或者書城之類的買關於這方面的書。

最基本的就是比例,素描最初學的東西。

想自學的話,建議你去買《超級漫畫素描技法》系列,是日本的漫畫家寫的。還有《我要學漫畫》系列的書,是c.c動漫社主編的。

記住 多練多畫 慢慢感覺就來了!

9樓:斯貞媯思菱

學漫畫,我覺得要先學下素描,畫漫畫有一定的素描基礎

,會比較好畫。擁有了一定的素描基礎比較更好的打形,做出相應的身材比例。還有漫畫要塗色吧,那就又要有素描基礎,不然塗的顏色比較那個,除非用電腦畫。專業的話動漫設計吧

1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怎麼學當然是拿著筆畫!!!略略略

11樓:畫師飛

學畫漫畫需要怎麼學?給大家分享10條零基礎學漫畫的技巧以及步驟~

1、如果以後主要想板繪,【完全可以】零基礎學習板繪,但是在學習的過程中需要根據自己需要,補充繪畫的知識。

2、在初期比較實用的繪畫知識是:素描的構圖,這個對打形有幫助;人體的基本比例,包括三庭五眼,男女的人身比例;人體的肌肉分佈,需要了解一些基礎的肌肉和肌肉群。至少不要把人體畫的太歪了。

3、在板繪時候不要磨線,初學者很容易磨線,線條畫的不好就撤銷重畫。初學者推薦用sai,但是手抖修正不建議開的太大,一般5以下即可。

5、繪畫是一件比較枯燥的事情【確實如此】,初學者如果主要想畫二次元的話,可以臨摹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同人圖,如果單單從靜物素描、石膏像走很容易感覺無聊

7、不要執著於筆刷,筆刷不能拯救手殘。

8、畫畫就要堅持下去,不要指望幾個小時就能畫出一副完整的作品,大佬們一幅作品有的數十個小時,要有耐心。最好每天畫一點,這樣不會手生。

9、帶著腦子去臨摹,不要傻瓜式臨摹,思考臨摹畫的佈局、人體的形態,記在心裡。

10、畫畫最重要的就是要多練習,很多大佬是畫了四五年才有了現在的水平。

12樓:南宮顏兒丶

沒有太多的廢話,確認好主題,手握好鉛筆,身臨其境就可以

怎麼學習畫漫畫

13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的學習漫畫一般從臨摹開始。

就是畫一些眼睛能實實在在看到的東西,用手和可用的工具,用科學的光影的理解方式,把眼前三維視覺立體的物體,實現在二維平面的畫面中!

怎麼才能畫好,需要造型的準確度、光影、比例關係、是否跟眼前的真實畫面能做到一模一樣,就是我們第一步要做的訓練,鍛鍊眼睛與手的準確度!這就是所謂的基本功,跟學**要音準,學舞蹈要會劈叉是一樣的道理!但,有一點,千萬不要忽視其中的方法與技巧。

順便推薦一個專門學繪畫的平臺:輕微課,上面有很多的漫畫學習資源,你可以去看一下,下面再說一下臨摹!

臨摹要帶著解決問題的思路去做,如果人體不行,那麼就專精於人體的臨摹,帶著思考和分析,每下一筆都要知道原圖裡為什麼有這麼一筆,而你應該如何實現這一筆從而最大限度的像原圖,這樣一來鍛鍊你的肌肉記憶,二來通過這個過程感知原作者的創作意圖,臨摹一遍以後再默寫一遍以檢驗記憶的程度,同時鞏固所學。

14樓:天馬神行者

我個人認為,學畫畫其實也不需要什麼所謂的天賦。即使你從來沒有接觸過美術,沒有任何功底和基礎都不要緊,最要緊的是你要有這個學畫畫的恆心和毅力。萬事都是開頭難,學漫畫,學畫畫前期都是一個很枯燥的過程,需要你去慢慢適應才行。

我本人也是過路人,學過半年繪畫,所以我覺得畫畫的基礎不在於你有沒有學過美術,關鍵在於你要有這個興趣愛好才行,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加油吧,我行,我相信你也行的。畫畫的第一門課程肯定是要接觸素描的,但你放心,即使沒有老師指導你,但你通過自己的努力和磨練也會自學成才的

15樓:穰恆仉錦

我業務愛好者,以前總是抱本漫畫臨驀,慢慢地就

積累經驗和基礎了,現在都能自己原創了。建議你也試試:先臨驀線條簡單一點的漫畫,臨驀中注意觀察有些手法,然後等基礎牢固了(至少好幾個月!

)就試著在腦海裡想象某個畫面並畫出來,最後豐富畫面。注意畫漫畫時,先整體後細節:先大致畫下輪廓,再操作細節

16樓:學畫畫就上輕微課

漫畫家夢想你實現了嗎?很多朋友對漫畫很感興趣,也想把自己的一個興趣愛好發展成職業,漫畫製作,我們解釋一句話:把純文字轉化成**並茂的漫畫故事。我們今天就說說怎麼成為漫畫師?

想要畫出屬於自己的漫畫作品,簡單來講一般需要3個條件:

1、繪畫基礎。

2、故事+漫畫分鏡。

3、漫畫原創能力。

再往細一點就是幾個步驟:精草稿、描線、上色;其次是會編劇、會寫故事,還有就是會分鏡、做人設、後期調整和填字等等,只有把這些都學會,你才能畫出完整的畫作。

那麼具體如何去一步步學好漫畫裡面的知識點呢?大家參考咱們輕微課漫畫魔鬼班的課程架構,裡面有詳細的每一步學習規劃!

sai怎麼畫格子 漫畫的那種格子

17樓:張大膽

sai畫漫畫格子,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新建一個畫布,使用矩形選擇工具。如下圖所示。

2、選擇想要的框線顏色。如下圖所示。

3、拖拽出一個外邊框區域。如下圖所示。

4、住alt十字滑鼠下面會出現一個-號,拖選就可以刪除選區,將需要的框畫出來即可。如下圖所示。

5、接下來,選擇圖層,選擇描邊。如下圖所示。

6、點選後,彈出頁面裡選擇要描邊的數值,點選ok。如下圖所示。

7、最後,按一下ctrl+d即可。如下圖所示。

新手怎麼畫漫畫?

18樓:jsmi丶溈鉨

新手要想畫好漫畫,首先用曲線話出柔和的線條和硬線畫出有質感的線條,其次要用線條畫出畫面的層次,最後還要涉及到單線和複線的概念,這樣能畫出更有表現力的畫面。

1、用曲線畫出柔和的線條

繪製一幅畫時,用線的差異和不同畫面基礎效果的新增,會對這幅畫帶來不小的影響。在繪畫的人物中,有一些部位的輪廓線條需要製造出柔和感,如女性的**、柔順的頭髮等等。這時候,在畫線時要抱有曲線的意識,用流暢的曲線表現出輪廓的柔和感。

畫曲線時手腕越放鬆,畫出的線條越流程,感覺也更柔軟。帶著畫出連貫曲線的意識,可以表現出頭髮的柔軟感。而用曲線表現布料的邊緣,讓布料顯得輕薄柔軟。

2、直線帶來輪廓的硬朗感

與曲線相反,如果採用較多的直線,就會形成線條間的不連貫,從而帶來輪廓比較硬朗的畫面效果,直線可以表現男性的肌肉感與較硬物體的質感。

畫直線時要注意頓筆的節奏,通過直線的轉折表現出堅硬有力的感覺。我們在繪製男性身體的時候,經常需要用到這種硬朗的線條,這種線條在表現肌肉硬度的同時,還能表現出骨骼的突起。而用折線表現布料的邊緣,布料顯得厚實硬挺。

3、學會畫出線條的粗細。

漫畫的線條通常都比較簡單,當線條沒有粗細變化的時候,容易分不清層次,造成前後關係的混亂,在沒有灰度做輔助的前提下,可以用線條的粗細決定畫面中物體的前後空間感,從而體現出整個畫面的層次感。而可以加粗的線條除了能夠凸顯畫面的重點,讓畫面更有層次感之外,還可以加強光影的感覺,讓人物更立體。

4、單線與複線

複線與單線的結合,可以讓畫面效果更有張力。

單線表現一條線段的形狀和走向,它對輪廓的表現十分清晰,畫出來的畫面顯得比較乾淨整潔,很適合後期塗上灰度和上色。而複線是用多條線表現輪廓,它們在相同的線條走向有一定的範圍內的波動,從而產生複線的效果,複線表現的輪廓有不確定性,通過多次下筆能讓線條更加準確和靈活。

注意事項

注意縫隙間的加粗,是沿著線條由粗到細的。而直接在縫隙處塗黑的這種畫法是錯誤的。

1、劉海處輪廓的粗線,使其與馬尾部分割槽分開了前後關係。

2、加粗下巴部分的線條,體現出與脖子的前後關係。

3、裙子的下襬線條加粗後,與頭髮的線條區分明顯。

4、手部較粗的輪廓線,讓其有處於裙子上方的效果。

我要學漫畫,學畫漫畫需要怎麼學?

只有2 3小時的業餘時間,上培訓班什麼的沒有多少意義,勞心勞力不說,還不一定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針對漫畫而言,只打算做業餘水平的自娛自樂的話,花時間去學素描什麼的,也不是說沒有用,但是花的時間太多。最簡單的方法,當然是買一些世面上 的漫畫教材來學,一本書講完的那種太籠統,最好是找分不同內容出版的系列...

新手怎樣自學畫漫畫,新手怎麼畫漫畫?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在 動漫設計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 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面授,老...

怎麼畫漫畫,新手怎麼畫漫畫?

一個過來人給你分享經驗 你先要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興趣 因為想 買本 伯裡曼的人體結構 裡面的頭部 身體 手 衣服等等都有教程 勤加練習吧 不懂的話可以q我 583945127 你可以去書店買 超級漫畫入門講座 那裡面有教。我買了一本,效果不錯 你先照著漫畫書上畫一畫試一試 新手怎麼畫漫畫?新手要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