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畫漫畫要幾個小時,學漫畫一天畫幾個小時比較合適?

2022-01-11 06:47:22 字數 5567 閱讀 3632

1樓:你守護你的愛

制工具在進行漫畫創作之前,首先應該瞭解創作漫畫應必備的基本工具。由於漫畫風格多種多樣,繪製時所用到的工具也五花八門,我們這裡所介紹的只是幾種較常用的基本繪製工具。 繪製漫畫時,除經常用到的鉛筆、橡皮外,還需要一些專門的工具。

比如原稿紙、網點紙、尺子、刮網刀、拷貝臺等。下面詳細介紹一下這些工具:

鉛筆:主要用來打草稿,一般用自動鉛筆較好, 可根據個人習慣選用 不同硬度的筆芯,還 可以用木杆鉛筆,比如「中華」牌的,一般用hb以上或硬h筆即可。

橡皮:用來擦去鉛筆線或在網點紙上做特殊效果。一定要使用不易使紙張起皺起毛的繪圖橡皮。

尺子:畫漫畫時需要的尺子大體上有三種:直尺、三角尺、雲形尺。直尺用的最多,一般用於畫分格框和拉直線,其次是三角尺,用它來畫平行線和直角邊,雲形尺用來畫曲線。

應注意買尺子時不要買邊緣是直角的,最好是買帶有斜面的。

墨汁:需要全部塗黑的地方,用墨汁比用黑墨水塗得更黑更漂亮。塗黑的時候要從外側開始,沿著畫的輪廓線細心地勾出輪廓,注意不要出界,隨後把筆飽沾墨汁,將中間部分塗滿。

鴨嘴筆:

用來畫墨稿中的直線,畫出的直線邊緣整齊,而且粗細一致。在使用時,「鴨嘴筆」不應直接蘸墨水,而應該用蘸水筆或是毛筆蘸上墨汁後,從鴨嘴筆的夾縫處滴入使用,通過調整筆前端的螺絲來確定所畫線段的粗細。畫直線時,筆桿垂直於紙面,均勻用力橫向拉線,速度不要太快,這樣才能畫出均勻的直線。

麥克筆:

常用來畫大面積的黑或做特殊效果,也可用來畫細線。有時,也可以用彩色麥克筆為彩稿上色,與傳統風格的彩稿有區別,較前衛,其效果象效果圖,有明顯的筆觸,初學者不易畫好。麥克筆分油性、水性兩種。

黑墨水:

畫線條時用黑墨水的效果很好,和墨汁相比干得快,而且幹了以後不易被水溶化暈開。另外,也可用黑廣告色來塗黑,好處是黑廣告色不會反光,有烏黑的感覺,便於電腦掃描,使用時切忌調水太多或太少。

修正白(白顏色):

用來修改畫錯、弄髒的部分,白色可以使畫面華麗,富於變化,常用的是廣告顏料的白顏色。使用時應注意調整好濃度,不同的濃度,將會產生不同的效果,在網點紙上畫白色或是畫小白點時要蘸滿比較濃的白顏色。此外,頭髮、目光、衣服褶皺的高光處畫上淡一點的白色可以體現其質感、立體感,畫面更有層次、美觀,而隨手畫上去的飛白線條,有光照的感覺,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稿紙:用來繪製畫稿。對紙的要求應是不管反覆畫多少次,擦多少次,都不起毛,不破損,用蘸水筆畫的線不會暈化,最好選用棉度高而且表面光滑的稿紙。一般來說,專業漫畫家常用的紙是:

漫畫專用畫稿紙或繪圖紙、水彩紙、白卡紙等。

網點紙:

用來上灰色調或做其它特殊效果用。網點紙的圖案很多,最常用的是「灰網」、「漸變網」,還有一些「環境網」和「圖案網」可配合使用。網點紙的種類分為紙網和膠網兩種。

美工刀、筆刀和壓網刀:

通常用來做刮網和割網,美工刀一般做為割網用,而筆刀一般做刮網用,熟練地使用筆刀,對漫畫製作十分重要。此外,由於網點紙的粘度有限,所以我們還要用到壓網刀,將網點紙牢固地貼上在稿紙上,如果沒有壓網刀也可以用手指甲代替。

毛筆:既可以上大面積的顏色,又可以蘸白顏色修補畫稿。但畫白色的毛筆一定要和其他毛筆分開使用,用過的毛筆一定要洗乾淨

繪圖筆:

繪圖筆是一種很纖細的筆,常用來畫邊框及粗細均勻的線條等。繪圖筆的粗細從0.1mm 至2mm,但常用尺寸是0.

6mm至0.8mm的繪圖筆。因為繪圖筆的筆尖粗細均勻,畫出的線沒有筆鋒,所以不宜多用。

由於繪圖筆的筆尖很細,墨水乾後很容易堵住筆尖,所以,不用後應及時蓋上筆帽,若使用時不出墨水,可以上下輕甩,或將筆尖沾水,實在不行,可放在清水中浸泡。

蘸水筆:

用來上墨線,但蘸水筆的種類較多,筆尖的粗細及形狀各有不同,我們可以根據所畫內容的不同選用不同粗細的蘸水筆。g筆尖彈性很強,根據用力的大小而畫出粗細不同的線條,特別是畫出的粗線條比較圓滑,最適合畫輪廓線。圓筆尖適合畫很細的線條,但用力的話和g筆尖一樣也能畫出較粗的線條,變化自如。

整體來講要比g筆尖細一些,所以有些人只用它畫細節或背景。

拷貝臺:

由於網點紙分為紙網和膠網兩種,尤其是紙網的透明度較低,所以要用拷貝臺來加大網的透明度,以便割網、貼網時能夠準確無誤。

繪製工具的使用技巧:

2樓:匿名使用者

臨摹一遍你會感覺很不習慣 臨摹2遍你會很有感覺,臨摹3遍你開始感到畫畫是在享受,臨摹4遍你能自己能夠得心應手了。 若每一張畫你都認真臨摹個4,5遍。相信你2,3個月就能取得很大的進步。

用心去臨摹。加之你有天賦,必成大器。

3樓:純白色的正義

最基本的人體結構以及透視關係 再去臨摹比較好

4樓:小鴨子

一看...就知道完全沒什麼基礎的漫畫愛好者,打好底子吧!就這樣練也白練,沒多大進步的,以前到美術班培訓過嗎,底子怎麼樣?

底子可以的話,就買本人體結構的書籍 如 伯裡曼的人體結構 或者霍佳思的 畫好人體不是幾本書就能全面提高水平的 再就是...不要停下手裡的筆(我也是畫漫畫的,我們的路.......都很長,呵呵,人體不懂可以q我583945127)

5樓:天空線

幾個小時?每天要花幾個小時還可以說說,至於要多少年,那得看個人資質了。

臨摹是必須的,而且必須是大量的。在大量的臨摹同時最好伴隨大量的寫生。

覺得人頭和男女身體不好畫?當然了,人體是大師們糾結了一輩子都不一定有幾個畫得自己滿意的,絕對是最難的。

畫面部,基礎的,可以用輔助線的方式,三庭五眼,這些基礎書上有,可以跑新華書店去看看入門級別的人物頭畫素描書。身體的話得藉助海量的速寫,一天幾十張那是經常的事,沒事情隨身帶個小速寫本走哪兒畫哪兒,三五分種的就行,畫大體的動態,有時間的再慢慢深入。同時臨摹大師們的書,看看同樣姿態的書上是怎麼畫的。

基礎階段就是海量的練習,沒有捷徑。

古代的話,在速寫基礎的同時最好看看國畫書,看看國畫裡是怎麼處理形體和線條的。西方和東方在這方面差異很大,光用西方的畫法畫中國的題材會很彆扭。國內畫古典題材的漫畫家裡,夏達,胡蓉都是值得參照的,畫面唯美,有日本漫畫的流暢和中國古典氣質的唯美。

另外,個人很推崇的臺灣的漫畫家,鄭問是箇中高手。畫面氣勢磅礴,酣暢淋漓,非常有看頭。

總之想幾個小時就駕輕就熟是天方夜譚。你看丁聰啊方成啊那些的傳統藝術家線條如此簡練,可是背後多少年的基礎可是無法想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臨摹當然有好處,但一定要搞明白自己要用臨摹來學什麼,別搞到最後離了臨摹自己啥都畫不出來就行。

古代的東西最好多查查資料,先明白各個時期服裝的特點,有個整體的概念,然後再去搜尋**看細節。

要畫好漫畫一天練習多久為好?

7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什麼準確的時間,額,也算會一點畫畫吧。不是要一直練那樣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看別人的畫,欣賞一下細膩的表現手法看到特別有感覺的(一定要是有感覺的)就快畫下來,就那時候,畫出來的,最好看。

臨摹多了,久而久之,也就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要規定自己畫多久,而是偶爾中畫畫,在不知不覺中自己就畫了很多,花了很長時間,不要刻意去做,這樣會讓你的努力一片空白的,在一時的無聊中,自然你就會畫了,就這樣形成了練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要拿出一半的時間畫畫 只有這樣進步才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畫中國畫 一天一個小時就好 長了乏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修為了 凡人總比天才辛苦

學漫畫一天畫幾個小時比較合適?

13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manhua?zdhhr-11y17r-248907807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情況,學生的話,要以學習為主,1,2個小時就行了,工作了,白領,隨時都行,專業人士,整天都要幹這個

15樓:夏之狂想

這個看個人狀況,以及訓練方法而言,不過個人建議每天至少 用一個小時練習線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的,有的人一天也可以,新手就3、4個小時吧

學畫漫畫每天需要練習什麼? 10

17樓:baby蒓可愛

你可以先臨摹臨摹漫畫人物,慢慢的,試一試自己畫一畫。主要是多看多畫,有了自己的主見後,就容易多了。畫完後,可以讓別人點評點評,要虛心接受並改正。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速寫,一定要堅持,這樣才能掌握人體的動態,風景等等,時間多畫畫素描,這樣能加強你的造型能力和線條的水平,加油!

19樓:a巴黎左岸的小鎮

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另外多看大師們的作品,然後和大師們比較下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揚長避短。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打好基礎 首先還是得先練練速寫~掌握好人體基本的比例 然後再求其變化~~

2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幾本書

昱文編著的漫畫技法全攻略

漫畫基礎入門技法

漫畫人體透視技法

漫畫q版繪製技法

漫畫鋼筆表現技法

漫畫故事製作技法

看完這整套漫畫教程

相信你的漫畫會有質的飛躍!

22樓:happy耶呼

畫手、腳、五官、動作(很重要,尤其是手,不畫好就影響效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人體結構方面的書籍 對你瞭解人物如何造型生動形象有好處

其次 就是多練習 尤其是線稿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於看一些故事,再到鄉下轉轉開闊一下視野........

25樓:麥為

初期可以先臨摹,照著好的樣本畫。

不斷的聯絡四肢的動態,練習五官,記住別人怎麼畫。

然後試著自己原創畫。

呃..我是這樣的

每天睡幾個小時是正常的,人一天要睡幾個小時正常?

七個小時最好,最近我看到一條訊息,睡八小時的問要比睡七小時的更壽命短,你可以去查下在看那個對 成年人一天休息6 8個小時是正常的,中午的半小時午休很有必要。小孩子一天8 10個小時比較好,小孩子睡的多漲個子快。多過六個小時就可以了,八個小時基本上充足睡眠,睡多了小心得痴呆!小學時候睡一個對時 12小...

用sai畫漫畫正常的速度是多少一天一張嗎

成品作的漫復畫也要看畫風制 和人數。像你的舉例bai,作者是有助手的。作畫時du,並不是 一頁頁 zhi的,而是dao比如一共二十頁,一口氣畫完二十頁分鏡,然後一口氣畫完二十頁草稿,然後一口氣描線上網點畫背景。這樣才方便修改,不然前頁花大力氣做完了,後面突然要改,前面怎麼辦。算平均時間的話,你看日本...

小學生一天睡眠最好幾個小時,小學生一天要睡幾個小時

應該保證從晚上9點 第二天7點這10個小時都在睡覺 小學生一天要睡幾個小時?小學生正常情況下一天要睡12個小時左右。因為他們除了晚上睡覺,還有午睡。小學生應該睡一個小時。最晚八小時就夠了唄,最佳時間是7 9個小時 小學生睡眠時間最好幾個小時?有什麼好處?速需!速答!最好睡8 10個小時,因人而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