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的結構與功能是相適應的,例如 青蛙的前肢短 後肢長,這與它的哪種運動方式相適應A爬

2023-01-12 12:00:10 字數 1895 閱讀 1438

1樓:陡變吧

在生物界中,生物在形態、結構、生活習性和行為方式等方面都表現出對環境的適應性,這些都是長期自然選擇的結果.比如生物體的形態結構是與其運動方式相適應的.如青蛙的前肢短,適於支撐身體,後肢發達,適於跳躍.

故選:c

青蛙的前肢短、後肢長,趾間有發達的蹼,這與它的(  )運動方式相適應.a.爬行、奔跑b.奔跑、跳躍c

2樓:彤痴

動物的運動方式是與動物的結構相適應的.在生物界中,生物在形態、結構、生活習性和行為方式等方面都表現出對環境的適應性,這些都是長期自然選擇的結果.如青蛙的前肢短,適於支撐身體,後肢發達,適於跳躍.青蛙的趾間有蹼,蹼相當於撐船的漿,所以,青蛙的趾間有蹼,適於游泳.因此青蛙的前肢短、後肢長,趾間有發達的鏷,這與它的跳躍、游泳運動方式相適應.

故選:c.

青蛙前肢和後肢的主要作用分別是(  )a.前肢游泳,後肢支撐身體b.前肢游泳,後肢跳躍c.前肢支撐身

3樓:儲舒

在生物界中,生物在形態、結構、生活習性和行為方式等方面都表現出對環境的適應性,這些都是長期自然選擇的結果.比如生物體的形態結構是與其運動方式相適應的.如青蛙的前肢短,適於支撐身體,後肢發達,適於跳躍、游泳.

故選c.

青蛙的簡介

4樓:小樂學姐

青蛙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絕大部分青蛙通過體外受精繁殖,受精卵在母體外孵化成蝌蚪。

北方俗稱青蛙為大青乖子,原名田雞、青雞、坐魚、哈魚、學名黑斑蛙,是國家保護的野生動物。

青蛙是卵生動物,蛙體型較苗條,多善於游泳。 頸部不明顯,無肋骨。前肢的尺骨與橈骨癒合,後肢的脛骨與腓骨癒合,因此爪不能靈活轉動,但四肢肌肉發達。

5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兩棲綱無尾目的動物)[qīng wā]

青蛙(frog)屬於脊索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 絕大部分青蛙通過體外受精繁殖,受精卵在母體外孵化成蝌蚪。全球只有10至12種青蛙進化至體內受精,部分會把受精卵排出體外孵化成蝌蚪。

青蛙一向被認為是卵生動物,不過科學家發現,一種生活在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雨林的青蛙能夠產下蝌蚪。這種青蛙是全球6000多種青蛙中唯一一種能夠「下蝌蚪」的青蛙。

蛙體型較苗條,多善於游泳。 頸部不明顯,無肋骨。前肢的尺骨與橈骨癒合,後肢的脛骨與腓骨癒合,因此爪不能靈活轉動,但四肢肌肉發達。

最原始的青蛙在三疊紀早開始進化。現今最早有跳躍動作的青蛙出現在侏羅紀。因為青蛙是以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為主食,因此必須棲息於水邊。

中國的蛙類有130種左右,它們幾乎都是消滅森林和農田害蟲的能手。

6樓:匿名使用者

pcvggkhbhhjh

青蛙身體分為哪三部分**怎麼樣青蛙的前肢短小稱之身體後肢發達指間有蹼適於

青蛙的後肢比前肢更什麼?

7樓:方湖寶

青蛙的後肢比前肢長而粗,比前肢更有力。

8樓:我是納蘭琪琦

後肢比前肢更長更有力

青蛙適於跳躍的身體結構特點是(  ) a.前肢發達 b.後肢發達 c.前肢短小 d.後肢短小

9樓:胥月扈卉

通過分析知道與兩棲動物的跳躍運動相適應的主要結構是堅硬的骨骼、強有力的後腿、腳趾.因為堅硬的骨骼適於運動,強有力的後腿適於跳躍,腳趾能為跳躍提供著力點.所以後肢發達是與兩棲動物的跳躍運動相適應的主要結構,故b符合題意. 故選:b.

生物的形態結構適應生理功能,生活習性適應環境,不能說明這個道

生物必須適應環境才能生存,如沙漠上的植物必須耐旱才能生存 a 仙人掌,葉片退化成刺,可以降低蒸騰作用,減少水分的散失,適應乾旱缺水的沙漠環境 故該選項不符合題意 b 陸生變溫動物大多有冬眠習性,是對寒冷的適應,故該選項不符合題意 c 苔蘚植物無疏導組織,長得矮小適應潮溼的環境中,是對環境顏色的一種適...

生物膜有哪些結構和功能,生物膜的結構與功能有哪些?

生物膜在結構與功能上都具有兩側不對稱性。以物質 傳送為例,某些物質能以很高速度通過膜,另一些則不能。像海帶能從海水中把碘濃縮3萬倍。生物膜的選擇性通透使細胞內ph和離子組成相對穩定,保持了產生神經 肌肉興奮所必需的離子梯度,保證了細胞濃縮營養物和排除廢物的功能。生物膜的另一重要功能是細胞間或細胞膜內...

魚的形態結構和生理特點與水中生活相適應,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A體形呈梭形,減少游泳時的

魚適於在水中生活的特點 魚的體形成梭形,體表有粘滑的感覺,可以減少水的阻力 體表有鱗片具有保護作用 呼吸器官是鰓,吸收水中的溶解氧 用鰭游泳,其中胸鰭和腹鰭有保持身體平衡的作用,背鰭防止側翻,臀鰭協調其他魚鰭保持平衡,尾鰭可以保持魚體前進的方向 魚主要靠尾部和軀幹部的左右擺動而產生向前進的動力,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