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是生物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他最早是由英國誰發現的,在此

2021-03-27 08:52:09 字數 2146 閱讀 8749

1樓:

虎克發現的.德國的施萊登和施旺提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虎克 施萊登 施旺

什麼是生物體結構和功能基本單位,他最早由英國的誰發現,在此基礎上,德國的誰和誰

3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列文虎克。施萊登,施旺。

4樓:放心賊賊

細胞,胡克,德國的施萊登和施汪建立了細胞學說

5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是 英國的虎克 德國的施旺和施萊恩

19世紀自然科學三大發現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細胞學說

主要內容是:細胞是動、植物有機體的基本結構單位,也是生命活動的基本單位。這樣,就論證了整個生物界在結構上的統一性,細胞把生物界的所有物種都聯絡起來了,生物彼此之間存在著親緣關係。

這是對生物進化論的一個巨大的支援。細胞學說的建立有力地推動了生物學的發展,為辯證唯物論提供了重要的自然科學依據,恩格斯對此評價很高,把細胞學說譽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

2、生物進化論

2023年,英國生物學家和生物進化論的奠基者達爾文,在其鉅著《物種起源》中提出了生物進化的自然選擇學說。該學說的要點是群體中的個體具有性狀差異,這些個體對其所處的環境具有不同的適應性;由於空間和食物有限,個體間存在生存競爭,結果,具有有利性狀的個體得以生存並通過繁殖傳遞給後代,具有不利性狀的個體會逐漸被淘汰(達爾文把自然界這種留優汰劣的過程稱為自然選擇);由於自然選擇的長期作用,分佈在不同地區的同一物種就可能出現性狀分歧和導致新物種的形成。

3、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

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是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一塊重要理論基石。能量守恆的意義首要的是建立物質運動變化過程中的某種物理量間的等量關係。對此,我們無需知道物質間實際的相互作用過程,也無需知道物質運動變化過程中的能量間的轉化途徑,只要建立和物質運動狀態相對應的能量與物理量間的關係,就可以對物質運動變化過程中得初狀態和終狀態間建立一種等量關係,這樣便於對物質運動變化過程的量求解。

7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學說、進化論、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同看法,細胞學說生物進化論 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

是恩格斯的看法,(當然也是「標準答案」)其實我覺得最大的應是化學走出神祕形態,電磁理論的完善,和進化論

最早發現細胞的是英國的科學家______.德國的科學家______和______提出植物和動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

9樓:蛋涼

英國物理學家羅伯特?虎克研製出能夠放大140倍的顯微鏡,並用它來觀察軟版木薄片,看到了軟權木薄片是由許許多多的「小房間」組成的,他把這些小房間叫做為細胞,細胞一詞即由他命名;19世紀30年代,兩位德國生物學家施萊登、施旺共同建立了細胞學說,該學說的主要內容是:動植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細胞是生物體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細胞能夠產生細胞; 恩格斯曾把細胞學說、能量守恆和轉換定律、自然選擇學說等並譽為19世三大自然科學發現.

故答案為:羅伯特?虎克;施萊登、施旺

19世紀自然科學的四大發現

10樓:傷心可樂雪

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及其發明者是:

1.細胞學說 19世紀30年代 ,由德國的植物學家施萊登和動物學家施旺提出

2.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 可以說是多人研究的結果.2023年,德國的青年醫生邁爾(j.

r.mayer,1814-1878),寫成了他的第一篇關於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論無機自然界的力》; 2023年,英國釀酒商焦耳、德國物理學家赫爾姆霍茨分別發表各自有關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的講演或**;不過,焦耳被認為是最先用科學實驗確立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的人,但 焦耳和赫爾姆霍茨也承認邁爾發現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的優先權.

2023年,威廉·湯姆生幫助焦耳終於完成了關於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的精確表述.至此,自然科學中的三大發現之一的能量轉化和能量守恆定律宣告得到公認.

3.生物進化論 2023年,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出版了《物種起源》,闡述了以自然選擇學說為主要內容的生物進化理論,給神創論和物種不變論以沉重的打擊.這也是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

什麼是生物體結構和功能基本單位,他最早由英國的誰發現,在此基

細胞。列文虎克。施萊登,施旺。細胞,胡克,德國的施萊登和施汪建立了細胞學說 細胞是 英國的虎克 德國的施旺和施萊恩 最早發現細胞的是英國的科學家 德國的科學家 和 提出植物和動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 英國物理學家羅伯特?虎克研製出能夠放大140倍的顯微鏡,並用它來觀察軟版木薄片,看到了軟權木薄片是由許許...

除病毒外,構成生物體結構與功能的基本單位是A

除病毒外,生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細胞是生物體的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 由形態相似,結構和功能相同的細胞構成的細胞群是組織 不同的組織按照一定的次序結合在一起構成具有一定功能的結構,就是器官 人體或動物體內,能完成一種或幾種生理功能的多個器官組成系統 a c d三項不符合題意,b項符合題意 故選b 地球...

種群中的個體是生物進化的基本單位對嗎

不是,生物進化的最基本單位是種群 按照現代的達爾文生物進化理論,種群才是生物進化的基本單位 不對,是種群或是族群。種群是生物進化的基本單位 關於種群 群落和生態系統的敘述,正確的是 a 種群中的個體是生物進化的基本單位b 生態系統的營 為什麼說種群是生物進化的基本單位 一個物種中bai 的一個個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