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識字教學中滲透口語交際 寫話的訓練

2023-01-12 03:35:13 字數 559 閱讀 5565

1樓:龍脊識字閱讀

識字以興趣匯入為原則,採用集體遊戲組織課堂和教學。孩子是課堂的主體,在老師的帶領下說學逗唱,情緒高漲。老師在課堂上是組織者、協調者、引導者、幫助者。

研發團隊和骨幹講師們根據兒童認知心理學的研究成果以及教學實踐的總結,精心設計教學遊戲庫,有機應用於無痕課堂組織和無縫互動教學,動靜結合,功能各異,有課堂組織、語言教學、人格教育、才藝展示等,充分調動孩子的主動和參與,潛移默化地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自學習慣,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觀,走上自信-自尊-自勉良性迴圈的成長道路。

充分利用老師的口語、肢體語言、情緒語言、心理語言等各種手段,充分調動孩子的視覺、聽覺、想象、觸覺等全身反應,超越自我,挖掘潛能,如表演、口才、腦筋急轉彎、觀察、思考、組織、創造等。孩子到識字學校就是為了和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下一起瘋玩,痛快淋漓地釋放天性和能量,不小心識了很多字,同時還培養了注意力。

教材集中4000常用字,按高低頻分6級,不重複地編成百科主題短文,500多條成語,1000多條常用詞彙,讓字在詞中,詞在句中,句在故事和生活中體現意思;先學高頻字,後學低頻字,以最快速度衝刺閱讀水平,學以致用,快速又快樂。

如何在化學教學中滲透低碳理念

教學中滲透一種理念就是要通過講解 練習等使學生理解和接受這一觀念,並且認為是應該的和正確的。低碳理念在初中各門學科中都有可能涉及到,其中涉及最深入的可能算是化學了,關於低碳理念的滲透也是需要一個過程的,首先學生先要弄懂碳原子和碳元素,其次有一章學習的是燃料,主要講的都是和碳元素有關的物質,最後還要學...

如何在小學語文教學中滲透生命教育理念

人是自然生命 精神生命和智慧生命的統一體,缺乏關愛生命終極意義的教育,無疑只能讓生命停留於生物的層次。加強生命教育,強化生命意識已成為當今教育的一個重要內容,語文的人文性賦予了它生命教育的深刻內涵。作為一名小學語文教師,進行完整的 人文的生命意識的培養,引導個體認識生命的意義,追求生命的價值,活出生...

如何在物理教學中滲透生命教育的研究內容

初中來生正處於生長髮育的自關鍵時期,思維也 bai處在變動不拘的du階段,亟需的是他zhi人的認可與尊重dao。但同時,他們又缺乏把握自己的能力,自制力相對薄弱。在這樣的情況下,面對升學的壓力 社會的壓力 家庭和同學間的壓力,很容易造成孩子心理上的挫敗感。上海城市生活節奏越來越快,生命教育的意義和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