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毛桃後可以吃蘋果嗎,剛吃了桃子可以吃蘋果嗎

2023-01-11 19:15:11 字數 6638 閱讀 655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請勿聽信謠言。 桃和蘋果一起放兩天,就會變得很軟。

剛吃了桃子可以吃蘋果嗎

2樓:竹珺宜慶

可以吃的,吃點蘋果,桃子也有助於消化嘛,平常吃飽飯的時候也可以吃的,正好現在的桃子也是最新鮮的,多吃點應季節的說過也好

毛桃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吃過毛桃後不能吃什麼

3樓:送我一個後援團

1、桃子不宜和

甲魚一起吃

桃子本身吃多容易脹氣,而甲魚屬於不好消化的補品,兩者一起食用容易增加腸胃負擔,易引起腸胃不適感或腹瀉等症狀。

2、桃子不能和李子一起吃

李子屬於性溫食材,過食易引起內熱上火,而桃子性溫過食也易引起上火,兩者一起食用容易加重體內火氣,損傷腸胃,極易引起上火,分開1小時食用較好。

3、桃子不能和燒酒一起吃

桃子和燒酒都是屬於燥熱之物,尤其是燒酒喝多了酒精體內堆積,兩者一起食用易引發流鼻血,嚴重情況會使人昏迷,危害生命健康。

4、桃子不能和茶一起吃

水果桃子中或多或少會有單寧的存在,而茶裡的鞣質會和單寧產生反應,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導致腸胃功能紊亂,嚴重還會形成結石狀物質。

4樓:遷安九江焦化

毛桃和什麼相剋

1、桃子不能和白酒一起吃。不能把桃子當做下酒菜,因為兩種都是燥熱食物,吃了會流鼻血;嚴重時會使人昏迷,甚至導致死亡。

2、桃子也不能和李子一起吃,吃了會便血。

3、桃子也不宜與柿子一起吃。

4、桃子不能和海鮮:如螃蟹或者蝦一起吃。

5、桃子也不宜與鱉肉、龜肉、狗肉,牛肉等熱補性食物一起吃。吃了容易誘發舊病或者發生炎症。

6、桃子不可以和蘿蔔和柑橘一起吃。

7、桃子也不能和甲魚同吃,吃了一方面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另外一方面會出現上火發炎的現象。

哪些人不適合吃毛桃

1、平時內熱偏盛易生瘡癤者。桃味甘而性溫,過食則生熱。對於已經上火的人來說,多吃桃子無異於「火上澆油」。

2、糖尿病患者。桃子的含糖量高,每百克桃含糖7克,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加節制過量進食,就會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

3、胃腸功能弱者,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質,吃桃會增加腸胃負擔,造成腹痛、腹瀉,所以不宜食用。

4、嬰幼兒及孕婦。嬰幼兒腸胃功能差,無法消化桃子中大量的大分子物質,很容易造成過敏反應。孕婦食桃過量可生熱,引起流產、出血等。

5、易過敏人群。有人吃桃會出現過敏,剛開始症狀較輕,如嘴角發紅、脫皮、瘙癢,這時應停止食用,將臉、手洗淨。如果症狀比較嚴重應該立即去醫院診治。

此外,桃子味甘性溫,容易上火的人也不應過多食用。沒有完全成熟的桃子最好不要吃,吃了易引起腹脹或腹瀉。

蘋果和桃子能一起吃嗎?

5樓:forever慄勁鬆

1、同食影響

桃子和蘋果都是水果,營養也不衝突,是可以一起吃的,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而且兩種食物的營養都能被人體吸收利用。

2、食物成分

桃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糖類物質、膳食纖維、及鈣、鎂等礦物質元素,蘋果中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多種有機酸、碳水化合物、及鈣、鋅等營養成分,這兩種食物的成分不相剋,因此,一起食用對身體不會產生什麼影響,因此,桃和蘋果是可以一起吃的。

擴充套件資料:

1、蘋果

注意事項

忌:蘋果不可與胡蘿蔔同食,易產生誘發甲狀腺腫的物質。

蘋果不和牛奶同食,果酸與牛奶中的蛋白質反應會生成鈣沉澱,引起結石。

蘋果不可與乾貝同食,能引起腹痛。

蘋果核裡你會發現氰化物。把一個蘋果核全吃了雖然不會致死,但也絕對對身體不好。當然,如果你吃太多的蘋果核,(前提是要咀嚼併吞下)就有可能有併發症。

2、桃忌食:桃子性熱,有內熱生瘡、毛囊炎、癰癤和麵部痤瘡者忌食;糖尿病患者忌食;桃子忌與甲魚同食;爛桃切不可食,否則有損健康。

6樓:葷興卜子萱

蘋果能和桃一起吃!~

蘋果 (1)不宜食用過多 (2)不宜與蘿蔔同時食用 (3)服磺胺類藥物和碳酸氫鈉時不宜食用 (4)不宜與海味同食(海味與含有鞣酸的生果同吃,則易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

蘿蔔不宜與生果同食:蘿蔔攝入體內後,會在體內產生一種叫「硫化氰鹽」的精神,並很快被代謝成硫氰酸,而柑橘、蘋果、葡萄和梨等含年夜量植物色素的生果中有黃酮類精神,兩種精神在體內產生效用後,日久年夜略誘發和導致甲狀腺瘤,是以蘿蔔不宜與生果同時食用。

飯後馬上吃蘋果好嗎

7樓:律姐減脂說

飯後可以馬上吃水果嗎

8樓:永麗美瞳

飯前半小時吃比較好蘋果裡含有大量的維c,而且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食慾,既能美容有可以**。飯後半小時吃也好,可以有助於消化。

9樓:鳥修仔

飯後不宜吃水果,這樣影響消化,最好是飯後半小時或一個小時後在吃,這樣對身體有好處。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水果中富含單糖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糖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祕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11樓:

不好,水果要飯前吃,或飯後1小時以後吃。否則傷胃!

12樓:簡簡單單

不管什麼水果飯後都不能立即吃,最好在飯前或飯後1小時前後吃是比較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飯後最好不要馬上吃水果,飯後半小時為佳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不容易消化的呢,半個小時後吃或者一個小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飯前半小時吃水果

16樓:樂天

不好,兩次飯間吃水果。

17樓:旅遊學習四組

不好,必須飯後一個小時吃

18樓:

當然不好,飯後不宜立即吃水果

吃完飯後可以直接吃蘋果嗎

19樓:桂劉威

可以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內吃蘋果最佳促進消化

20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要看型別,不過一般都沒多大影響,最好還是吃藥前吃點東西咯。至於水果,西醫角度看不是什麼問題,可以吃的

21樓:小小大書包包

直接吃蘋果的話應該是沒什麼事的,但是最好還是等幾分鐘胃把食物消化完了再吃。而且飯前吃水果要比飯後吃水果更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可以,這樣還可以**,但是如果胃不太好的話,還是要注意 ,不要吃剛從冰箱中拿出來的,吃常溫的。

一吃完飯立刻吃蘋果好嗎

23樓:二丫妙招

每天吃蘋果,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可惜以前都還不懂,提醒家人

24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營養專家表示,飯後吃水果往往是在已經吃飽或者吃得過飽的基礎上再新增食物。食物進入胃部以後,需要經過1~2個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如果是一頓充滿蛋白質和脂肪的大餐,消化時間還會更長,甚至長達6~7個小時。

因此,飯後如果立刻吃水果的話,這些水果就會被食物阻滯在胃部內,如果在胃部停留的時間過長,水果就會發酵導致腹脹、腹瀉或者便祕等症狀,還有可能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所以,雖然吃水果對身體好,但是最好在飯後1~2小時後再吃。

水果屬於低熱量食物,先進食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總的攝入量。而且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以縮短其在胃部內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因此,水果最好在飯前吃。

新鮮水果最佳的食用時段是上午,上午吃水果可以幫助消化吸收,有利於潤腸通便。而且水果味道酸酸甜甜,可以讓人感覺神清氣爽。相反,如果入睡前吃水果,對消化會造成不利的影響,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簡直是一種負擔。

25樓:張家琛

水果中富含單糖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因為食物進入胃內,須經過1~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飯後立即吃進的水果會被食物阻滯在胃內,如停留時間過長,單糖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祕等症狀。

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如果吃了腸類熟制食品,再吃一些桔子、檸檬有益處,因為熟食製品中有些含有亞硝酸鈉作防腐劑,而桔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有效抑制亞硝酸鈉的合成,有利人體健康。

26樓:冉趣人生

不好唄。吃完飯吃水果是有一點好處的。但是不能馬上。吃完飯最好十分鐘或者15分鐘以後。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很好,建議飯後一小時再吃水果,剛吃飽飯,腸胃處於脹的狀態,再吃蘋果會增加飽腹感,影響消化和吸收.

28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飯後水果其實挺好的,這也是一種養生。

2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水果中富含單糖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糖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祕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30樓:猴柏頰

不好 最好一小時前吃 這樣助於消化喔 飯後最好別吃吧 對消化不好 而且容易打隔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飯後不能立即吃水果

32樓:湘美匯吳東輝

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

吃蘋果對身體有好處,吃完飯後可以吃蘋果嗎?

3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蘋果有哪些功效呢

1、止瀉

因為蘋果含有豐富的鞣酸、蘋果酸、有機酸、果膠和纖維素等物質有收斂作用,而其中的果膠和纖維素又有吸收身體內細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個蘋果,即可見效;**水瀉則用半成熟蘋果適量加水煮,連湯食之。

2、通便

蘋果中的有機酸和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能使大便鬆軟,便於排洩,因此食用蘋果能促進通便,**大便乾燥。宜將蘋果烤熟了吃。

3、**

由於蘋果中含有的大量維生素、蘋果酸,能促使積存於人體內的脂肪分解,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防止肥胖。脂肪過多者,需要吃一些酸蘋果。

肥胖者的**,據國外研究,每個蘋果日可使體重減少0.5公斤~1公斤。在蘋果日中將1500克新鮮蘋果分6次吃完,即每次吃250克,一個療程為18個蘋果日。

4、防治貧血

常吃蘋果還能增加血色素,使**變得細白紅嫩,因此,對於貧血患者來說,食用蘋果可以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用蘋果**貧血可生吃也可烤熟吃。

5、防止老化

蘋果中含的鈣質和維生素e,具有利尿美容的功效,可以有助於防止老化。

吃蘋果的常見禁忌

晚上不吃蘋果。大多數**的人在晚上餓時都會吃個蘋果充餓,認為這樣既營養又止餓,還是不會長脂肪。殊不知道,早上的蘋果是金,晚上的則是垃圾,對身體是沒有任何好處的。

飯後不能吃蘋果。眾所周知,晚後吃水果有利於消化。但是飯後多長時間吃最合適呢?吃完飯 1個小時後吃蘋果可以促進消化。可是剛剛吃完飯就吃蘋果不利於消化。

34樓:

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1.防止**老化

蘋果中的維生素種類豐富,含有的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減緩**衰老速度。

2.**去脂肪

低卡路里的蘋果中,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能促進排便,蘋果酸可以幫助分解體內多餘的脂肪,果膠、維生素c等成分能幫助身體的各項機保持平衡。

3.有助於睡眠

蘋果芳香成分中醇類含量為92%,被人體吸收後可舒緩神經,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

4.補充能量

早晨起床後會覺得睏倦,人體急需補充糖分為身體提供能量,可以空腹吃一個蘋果來緩解。蘋果中的果糖進入人體後,會轉化成葡萄糖被身體吸收。

5.防治高血壓

蘋果高鉀低鈉,常吃蘋果對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

6.增強記憶力

蘋果中豐富的鋅元素可以強化大腦記憶力。

擴充套件資料:

吃蘋果的注意事項:

1.腸胃疾病患者不宜吃

胃酸過多、患有潰瘍性結腸炎的朋友不宜空腹吃蘋果,蘋果中的有機酸含量比較高,空腹吃會加重病情。

2.吃蘋果別啃蘋果核

蘋果核中含有有害物質氫氰酸,身體吸收大量的氫氰酸會引發頭暈頭痛、呼吸急促等症狀。吃蘋果習慣啃到少量蘋果核沒有關係,但長期這樣吃會對健康不利。

3.早上不要只吃蘋果

早餐不能只吃蘋果,營養過於單一,對身體並不好。最好把蘋果作為早餐的一部分,吃蘋果後,再吃些米粥、蔬菜、雞蛋、麵點。

剛吃了桃子可以吃蘋果嗎,桃子和蘋果可以一起吃嗎哪些人不適合吃蘋果

可以一起吃,請勿聽信謠言。可以的不能一起吃的東西有很多 我就舉幾個關於水果的吧 香蕉與土豆 香蕉與芋頭 柿子與白酒 柿子與螃蟹 蘿蔔與木耳 西瓜與花生 柿子與紅薯 梨子與開水 鴨梨與豬肉 桃子與燒酒 會暈倒 西紅柿與棒冰 會中毒 可以,比如我現在吃完了蘋果,再吃桃子 普通市場上的水果可以同吃,但是有...

晚上吃了蘋果之後可以吃板子嗎,晚上吃了一個蘋果之後可以吃板子嗎

可以吃的,過個半個小時吃沒事的 我來答 檢視全部7個回答 花落舞醉 lv.2 推薦於 2017 09 19 蘋果 雖然可以達到美容 保健和 的效果 可是睡前吃蘋果不僅不能起到上面的那些效果 相反對蘋果營養成分的吸收和胃腸道的消化以及對牙都沒有好處。相關資料指出 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 1 小時,其理...

吃完蝦可以吃維生素嗎,剛吃了蝦後能吃維生素C片嗎?

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 五價砷化合物。這種物質食入體內,本身對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在服用 維生素c 之後,會起化學作用,生成砒霜 砒霜有原漿毒作用,能麻痺毛細血管,抑制巰基梅的活性,並使肝臟脂變肝小葉中心壞死,心 肝 腎 腸充血,上皮細胞壞死,毛細血管擴張。故中其毒而死者,常是七竅出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