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臍橙可以清火嗎,臍橙吃了會上火嗎 臍橙吃了可以清火嗎

2021-06-16 09:25:41 字數 2328 閱讀 9897

1樓:蒲公英花開丶

橙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愛吃的水果。但對於女性來說,多吃橙子還有一個令她們意想不到的好處,就是減少膽結石的發病率。 但是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醫的觀點認為,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的。

比如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 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發虛熱。

2樓:兔子

橙子本身是涼性的,臍橙應該是下火的。但是,甜食吃多了都上火,所以吃太多又會上火了。

臍橙吃了會上火嗎 臍橙吃了可以清火嗎

橙子吃多了會上火嗎?

3樓:珂居網洋洋

吃橙子不會上火,橙子還具有敗火的功效.橙子可分為普通甜橙,糖橙,血橙,臍橙四類.

,對於女性來說,多吃橙子還可以減少膽結石的發病率.但是一次不要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醫觀點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這種涼性水果的,比如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

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發虛熱,注意適量,任何東西過猶不及。

希望能幫助到你,請採納謝謝!

4樓:天淑敏韶子

橙子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並不會引起上火的。

橙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愛吃的水果。

橙又名“黃果”、“金環”,分酸、甜兩種。飽食飲宴後,飲一杯酸橙汁,可解油膩,消積食,並有止渴醒酒等妙用。其果肉酸甜適度,富有香氣。

橙含有維生素a、b、c、d及檸檬酸、蘋果酸、果膠等成分,維生素p、c均能增強毛細血管韌性;果膠能幫助儘快排洩脂類及膽固醇,並減少外源性膽固醇的吸收,故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橙子性味酸涼,具有行氣化痰,健脾溫胃,助消化,增食慾等藥用功效。在發達國家追求天然食品,不新增任何水分,講究原汁原味,常把橙子製成果汁,是每餐必備的上等飲品。

橙皮又叫黃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蘿蔔素含量較多,可作為健胃劑、芳香調味劑。橙皮還含一定時的橙皮油,對慢性支氣管炎有效。

橙子好吃也要適量,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醫的觀點認為,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的。比如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發虛熱。

5樓:柯運旺諸琬

專家建議,要避免“上火”,首先要保持科學的生活規律,按時作息、避免熬夜,定時定量進餐,不為趕時間放棄一頓,也不為一席佳餚而暴飲暴食。其次,多吃“清火”食物,新鮮綠葉蔬菜、黃瓜、橙子、綠茶都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而胡蘿蔔對補充人體的維生素b,避免口脣乾裂也有很好的療效。此外,可以口服各類清涼沖劑,如夏桑菊沖劑、金菊沖劑等對“清火”也很有效。

還有,要保持平和的心態,避免情緒受到刺激而“上火”。

6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性味酸涼,具有行氣化痰,健脾溫胃,助消化,增食慾等藥用功效。在發達國家追求天然食品,不新增任何水分,講究原汁原味,常把橙子製成果汁,是每餐必備的上等飲品。橙皮又叫黃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蘿蔔素含量較多,可作為健胃劑、芳香調味劑。

橙皮還含一定時的橙皮油,對慢性支氣管炎有效。

注意哦,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醫的觀點認為,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的。比如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發虛熱。

7樓:大嫘嫘

對啊蟲子吃吃多了也上火因為這些東西水果就是蘋果桃子西瓜吃多了不上火其他的很多水果吃多少火

8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無奈了,本人吃多了橙子,一晚上都拉肚子,都跑了四次了,現在是凌晨3點多,都不知道還能不能睡了,真的非常無奈的!以後都不敢吃橙子了!!!

9樓:拍

橙子 不上火!橙子 補充維生素c!

橙子吃多了!容易拉稀!

10樓:荼蘼靈の小狐

橙子不是上火的

而是清火的

上火的是橘子

11樓:

不會, 橘子才是上火的。 不過吃什麼吃多了都不好。

12樓:小兔子乖乖

會的,有次我一天吃了2個,結果第二天舌頭就潰瘍了

13樓:漁兒09不哭

不會,橙子是下火的,而且還有點涼,橘子吃了才會上火

14樓:天平座的天魔星

不會!!橙子是涼性的!!橘子才是上火的!!

15樓:懶散人

不會,但是吃多了也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不上火,桔子吃多了上火

菠蘿和芒果吃了會上火嗎,吃菠蘿會上火嗎?

沒什麼關係,水果本身寒性,只是芒果菠蘿有一些揮發油,問題不大,只要注意別吃零食辛辣就好,水果隨便吃 吃菠蘿會上火嗎?菠蘿屬於熱性水果,吃多了是會上火。在天氣乾燥的季節,人們的體內是很容易就產生燥熱的。菠蘿中含草酸比較多,過量食用對腸胃有害,因此吃時應適量,不可因為好吃而一次食用太多,影響健康。患低血...

吃天麻會上火嗎,天麻蒸肉吃了上火嗎

使用天麻時 藥不對證 是引起不良反應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使用天麻時應注意這樣幾點 1.凡病人見津液衰少,血虛 陰虛等,均慎用天麻。2.重視配伍應用。本草衍義 有 天麻須別藥相佐使,然後見其功 的記述。古今醫家很少單味使用天麻,而多根據不同病證組方用藥。如 半夏白朮天麻湯 天麻鉤藤飲 天麻丸等。臨床...

茄子吃了會上火嗎,吃茄子上火嗎 茄子是熱性還是涼性

會的,茄子性溫,體熱的人不適宜多吃。茄子吃多了對視力不好。吃茄子上火嗎 茄子是熱性還是涼性 茄子 豆芽 竹筍 苦瓜等蔬菜是屬涼性,適用於陽氣旺盛 內火偏重者。茄子上火嗎 茄子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風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紫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