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火車南站建好了沒有,今年春節前能否通車。謝謝

2023-01-11 19:15:10 字數 1144 閱讀 6616

1樓:竭蕾宓穎慧

,新火車南站9月底前可建成,10月底具備使用條件。屆時,南站南廣場部分和4條配套道路將同時啟用。

新南站東西寬258米,南北寬245米,高39.25米,連上東西無柱雨棚,總寬度有450米,而新南站的建築面積將是老南站的8倍。記者在新南站建設工地看到,雖然天下著小雨,但這裡的工程建設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

「目前南站工程已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中鐵建設集團專案部負責人說。

昨日,記者第一次看到了站內裝飾的效果圖,新南站分地下3層、地上3層,總共6層。從下到上依次是地下三層和二層城市軌道交通2號線站臺及站廳,主要用於旅客進出站和換乘地鐵;地下一層鐵路地下集散廳和電房;地上一層主要為進站大廳、車站管理用房以及貴賓候車廳及站臺;地上二層為連線高架的候車大廳,為旅客提供候車休息,檢票進站,旅客通過這裡的電梯下到一層站臺乘車;地上三層為商業夾層,主要為旅客提供餐飲、娛樂、休閒等服務。

車站的南北廣場設有長途汽車站、公交、社會車輛停車場及計程車排隊區域。乘坐大巴和公交來轉乘火車的旅客可到達北廣場,下車後進入一層購票,再通過電動扶梯或電梯進入二層候車大廳候車,已買好車票的旅客則可通過高架直接將車開到二層平臺,由這裡進入候車大廳。乘坐地鐵的旅客可在地鐵站下車,通過地下集散廳出口進入一層售票廳購票,然後候車。

此外,新南站配套工程如南北廣場、公交站點、計程車上下客區、社會車輛停車庫,以及部分商業開發用房也相繼開工。包括永達路、蒼松路、甬水橋路以及三支街南延等新南站周邊配套道路,去年相繼開工。除永達路西延段外,其餘道路均計劃和新南站及其南廣場同步建成並投用。

據悉,新南站建成交付後還要進行內部裝修,按照目前的工程進度,真正使用還要等一段時間。也就是說,杭甬高鐵開通後,高鐵列車仍將先停靠東站或莊橋站,直到新南站投入使用後再進行調整

2樓:檀瑛蒙雅潔

剛剛經過

那裡,肯定的說

目前-沒建好。

但是按照最新計劃--

寧波火車南站

將在2023年10月建成竣工,南站南廣場和市政道路具備使用條件,整個南站交通樞紐具備開通條件。

這之後經過試執行就可以趕在春運前投入使用了。

3樓:陸良厲安夢

寧波火車南站即寧波站。

寧波站,是中國浙江省寧波市的主要火車站。車站位於海曙區南站東路,原寧波老城長春門(南門)外,因而也俗稱南站。

寧波火車北站到寧波火車南站有多遠

起點 寧波北站 1.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530米,左轉2.行駛210米,右轉 3.行駛210米,左轉進入永茂西路 4.沿永茂西路行駛98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申明亭路5.沿申明亭路行駛1.1公里,左轉進入駱觀線6.沿駱觀線行駛540米,左轉進入機場路高架7.沿機場路高架行駛40米,直行進入機場路...

怎樣判斷小狗細小好了沒有?30分

細小要化驗才能知道!如果只是腸胃炎就喝點慶大黴素針劑玻璃瓶的最好!一次3分之1支一天3次!如果感覺鼻子乾的,精神不好就去化驗!狗狗得細小怎麼能看出來好了 看狗狗是不是開始吃東西了,體溫是否正常,大便是否開始成形了,精神狀態好不好,如果以上都有所好轉就基本上沒有問題了。首先,細小是必須要禁食的,樓主應...

寧波有幾個火車站,寧波到上海南站去那個站做火車。是火車啊

胡喜兒府痴 朋友你好,寧波有2個,分別是寧波東站和寧波南站。但是南站目前在擴建當中,所以現在正常營運的只有寧波東站一個。你現在在寧波坐火車目前都是在寧波東站上下站。從寧波到上海南站 從寧波到上海火車站哪個更快? 從寧波坐火車到上海,可以直接到上海虹橋火車站。然後,從虹橋2號航站樓內站換乘地鐵2號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