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米粉可以馬上吃母乳嗎,寶寶吃完米粉後還可以馬上吃奶嗎

2022-08-12 15:35:23 字數 738 閱讀 3161

1樓:12345a幫助

親,4個月的寶寶可以每天喂一次米粉了,也就是新增輔食,主要目的是為了提高的寶寶的咀嚼能力。剛開始的時候最好喂純米粉,每次吃1-2勺就可以了,讓寶寶慢慢的適應。觀察3-4天看寶寶的消化和排便都正常的話,就可以加點量或是換新口味了,現在我家大寶每天吃的米粉我都加點蘋果泥或者蔬菜泥,反正沒不良反應就給他換著吃。

親也可以每天給寶寶吃一次蛋黃,蛋黃可以給寶寶補鐵,剛剛開始的時候喂1/4或者1/5個蛋黃就可以了,以後沒不良反應再慢慢加。不過如果還有可能的話親最好還是恢復母乳餵養,畢竟母乳是最好的,不夠再加點奶粉。祝親的寶寶永遠健康快樂!

寶寶晚上可以吃米粉嗎

2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不可以。米粉只是輔食,不應當作為主食。

寶寶處於快速生長階段,最需要的營養仍是蛋白質,而米粉中含有的蛋白質含量較少,不能滿足嬰兒生長髮育的全部需要,因此嬰兒在1歲以內還是應該以配方奶粉或者母乳為主。如只用米粉類食物代替乳類餵養,可能會出現蛋白質缺乏。

另外,米粉與奶粉最好不要混合衝調,兩者的衝調時候所需要的水溫、濃度以及衝調方法都有所不同,若是一起調配不僅可能造成調製錯誤,而且一起食用的話會增加寶寶的腸胃負擔,不利於營養的消化、吸收。

3樓:掠過那片回憶

我家寶寶前段時間睡覺的時候我也會給他喂一點米粉,但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說:米粉臨睡覺前吃了他的胃有壓力,說睡前吃也不怎麼抵餓,最好是睡前喝飽了奶,我都糊塗了。

寶寶可以吃別人的母乳嗎

是可以的。雖然不提倡吃別人的奶,不過有些特殊情況時也可以吃別人的奶,比如未成熟的寶寶出院時媽媽沒有母乳,如果這個時候媽媽有姐妹剛好在哺乳期,就可以吃這些親人的奶,因為母乳總比牛奶好。至少要堅持讓寶寶吃3個月,因為嬰兒在過了3個月以後,就具備了能夠同化人奶以外的奶的能力。即使代喂媽媽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

為什麼寶寶吃母乳老吃不飽的感覺,寶寶吃母乳老感覺吃不飽,怎麼辦

寶寶這種情況的原因,考慮主要是由胃腸功能發育不健全,脾胃弱都是有關係的,所以這種情況最好是先繼續觀察,少吃多餐,都有利於寶寶改善症狀的,如果觀察三天症狀沒有改善,也可以醫院化驗一下便常規再調理。新媽媽生完孩子出院回到家,按照傳統習慣,一般情況下,媽媽會在產後兩三天內乳汁達到充沛,不過有的寶媽乳汁充足...

寶寶吃母乳寶寶媽媽能吃海帶嗎

寶寶吃母乳 寶媽能吃海帶嗎 你這個問題,我想是海帶能吃 海帶是一種常見的食物 海帶 他只是含 碘,還可以起清火的作用 我想是寶媽可以吃 對孩孑沒有什麼影響 對寶媽的沒有什麼,對於奶方面來說也沒有影響。可以吃放心用 能吃,海帶的含碘量高,正常食用對寶寶沒有影響,母乳媽媽要均衡飲食營養,對寶寶的營養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