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巧合,巧到讓你不敢相信

2023-01-11 16:45:16 字數 1279 閱讀 5654

1樓:船伕聊歷史

正所謂「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這句經常被人們提起的話用在歷史上,下面幾對孤兒寡母很好地說明了這點。

清朝的孤兒寡母公元2023年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為這一年中共同存在了大明、大清、大順以及大西四個政權。也正是在這一年,一個手握軍權的男人(多爾袞)幫助一對孤兒寡母(還是孩子的順治皇帝和他的母親孝莊太后)佔領了明朝首都北京,並坐穩了江山。

二百多年以後……既公元2023年,積貧積弱的清朝**,終於因改革失敗而無力迴天。這時同樣也是一個手握軍權的男人(袁世凱)逼迫一對孤兒寡母讓出了江山(還是孩子的宣統皇帝溥儀和隆裕太后)。

孤兒寡母來,孤兒寡母去……多麼驚人的巧合,同樣也是清王朝從興盛到衰敗的真實寫照。

更有意思的是,清朝入關是2023年,這一年也是順治元年,當時小皇帝只有六歲(順治生於2023年)。而清朝滅亡是在2023年,這一年小皇帝溥儀同樣也只有六歲,多麼驚人的相似(溥儀生於2023年)。無獨有偶,我們再來看看宋朝時期的兩對孤兒寡母。

宋朝的孤兒寡母公元960年的農曆新年,正當後周都城東京百姓歡度佳節的時候,突然傳來了遼國聯合北漢大舉入侵的訊息,一時間舉國上下人心惶惶,宰相範質迫於形勢將後周兵權盡數交給了趙匡胤。大軍剛剛開拔來到陳橋驛,後周的江山便因一件黃袍還了主人。

這便是歷史上著名的陳橋兵變,趙匡胤得以兵不血刃地坐上了皇帝寶座,當時年僅七歲的後周恭帝柴宗訓(953年-973年)被迫讓位,和自己的小姨也就是小符太后出城投降。

三百多年以後……公元2023年,在元朝軍隊的多路圍剿下,南宋左丞相陸秀夫揹著少帝趙昺(2023年-2023年))投海自盡,宋朝滅亡。

當時的少帝趙昺正好也是七歲。而且在此之前元軍攻陷臨安時,宋恭帝(2023年-2023年)與祖母謝太后、母親全太后奉表降元,與後周時期的那對同為孤兒寡母,甚至就連降書的內容都大同小異。

果然,出來混都是要還的,前朝欺負人家是孤兒寡母,後面就報應在了子孫後代身上。天道好輪迴,何曾放過誰?

不知是歷史的諷刺,還是歷史的無奈。

2樓:光之綠巨人之子

隋朝皇帝楊堅有兩個兒子,楊勇和楊廣,楊廣為了謀權上位,殺了楊勇,自己當上了皇帝,後來在一千四百年的現代,有一位叫楊勇的地產開發商,在開發的時候意外的挖出來楊廣的墳墓。

3樓:馬寧學長

漢獻帝和諸葛亮同一天出生和去世,因此有後人覺得他們二人可能是同一人,當然這肯定是無稽之談,但是也太巧了!

4樓:沈莊漾主

這種巧合就多了,比方說北宋時期,為了抵抗遼國聯合了女真一起抵抗,最後女真卻把北宋給滅了,最後南宋為了抵抗金國 聯合蒙古,最後依然死在了蒙古手裡。

歷史上哪些姓氏不能通婚,中國歷史上有哪些不能通婚的姓氏?

中國古代講究 同姓不婚 一些世仇的家族後代也不允許結婚。我們通常知道岳飛後代和秦檜後代不能結婚,除過這個之外,還有哪些後代不能結婚呢?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一下。一 嶽 和 完顏 不婚 完顏是金朝的皇家姓氏,屬於女真族的後裔。南宋初年,岳飛北上抗金,和金國大將金兀朮打得水深火熱。國仇家恨之下,完顏和嶽也...

歷史上有哪些名人是石痴,歷史上有哪些名人是另一個名人的

陶潛陶潛 被後世文人尊奉為賞石之祖,只因一塊 醒石 而聞名。相傳陶宅邊菊叢中有丘石如砥,縱橫丈餘,詩人每醉輒坐臥其上,賞菊之餘,便詩興大發。因此石有提神之效,遂取名 醒石 南唐後主李煜 提起 靈璧研山 必從李煜說起,五代南唐後主李煜 公元937 978年 詞人,字重光,號鍾隱,禮名從嘉,徐州人。南唐...

歷史上有哪些皇帝是得性病死的,歷史上有哪些皇帝是縱慾過度,得性病死的?

清朝光緒皇帝是死於梅毒。根據外國醫學團體的內部報告,載淳至少在去世的四五年前版就染上了梅毒,並且由於權病情的發展而導致了他的死亡。幾年之後,由於沒有進行有效的 梅毒已經發展到了第三階段,到了這一階段,縱有回春妙手,多半也束手無策。清朝同治皇帝是死於來梅毒,雖然自 他們一致承認 他的一生實在過得很荒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