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品買賣具有什麼特點,樣品質量問題如何處理

2023-01-11 15:40:17 字數 1385 閱讀 6792

1樓:毛桃錢傳傑

國際公約鼻怨餘地啡俟

憑樣品買賣應注意什麼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的樣品應具有代表性。

(2)提供和接受的樣品要適合我國國情。

(3)在合同中要留有餘地。

(4)以樣品表示品質的方法,只能酌情使用。

在憑樣品買賣時,大多是憑賣方樣品買賣。

「代表性樣品」:賣方所提供的能代表日後整批交貨品質的少量實物。

「復樣」:在向國外客戶寄送代表性樣品時,應留存一份或幾份同樣的樣品,以備日後交貨或處理爭議時核對之用,稱寄發樣品和留存復樣,都應編上相同的號碼和/或註明寄送日期,以便日後聯絡時引用並便於查核。

「封樣」:由第三者(如商檢局或其他公證機構)從整批貨物中抽取出來的同樣品質的樣品,分為若干份,經包裹捆紮後燙上火漆或鉛封,除第三者留下若干分外,其餘封樣交由賣方使用。

「憑買方樣品買賣」是指憑買方提供的樣品磋商交易和訂立合同,並以買方樣品作為交貨品質的依據。也稱「來樣成交」。

為了防止日後交貨困難及減少糾紛,在買方來樣的情況下,賣方可根據買方提供的樣品,加工複製一個類似的樣品交給買方確認,這種經確認後的樣品,稱為「對等樣品」或「回樣」,亦稱「確認樣品」。當對等樣品為買方接受以後,則日後賣方所交貨物的品質須以對等樣品為準。這種做法,實際上是把交易的性質由「憑買方樣品買賣」轉變為「憑賣方樣品買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憑樣品買賣要注意樣品必須具有代表性。要留復樣。如需商檢的,要另留一份復樣給商檢部門。

憑樣品買賣中交付的產品與樣品不一樣怎麼辦

憑樣品買賣有哪些基本要求

4樓:帥凝蓮

1全部憑成交樣品買賣的商品不多,一般限於不能完全使用科學方法和文字資料來表示品質的一些商品才採用。例如皮鞋、服裝、土特產品、少數輕工產品以及工藝美術品等。憑樣品買賣屬於特殊買賣的一種,其與一般買賣的區別在於,憑樣品買賣在訂立合同時就存在樣品,並且當事人在合同中明確約定「標的物的質量必須與樣品的質量保持一致」或「按樣品買賣」等字樣。

如果當事人未在合同中明確規定,即使出賣人已向買方提示了樣品,都不為憑樣品買賣。在採取憑成交樣品買賣時,由於某種商品的特點,事實上難以做到「貨」與「樣」完全一致的,外貿企業在成交時應爭取以我方提供的樣品為依據在合同中訂明「品質與樣品大致相同」的條款,以爭取主動。為了判斷賣方交付的標的物是否與訂立合同時的樣品保持同一質量,合同法第168條規定,憑樣品買賣的當事人應當封存樣品,並且可以對樣品質量予以說明。

憑樣品買賣,如果合同沒有其他規定,對於賣方所交的貨物品質有何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c.必須與樣品完全一致

自助學習具有什麼特點,網路學習具有什麼特點

自主學習具有以下幾個特徵 1 學生是在教師指導下自主學習。傳統的教學方式是教師獨佔講臺,採用 滿堂灌 填鴨式 的教學方式,學生被動地接受知識。而自主學習注重教師指導下的學生自主探索 自主學習,學生由被動接受知識變為主動獲取知識。在教學方式上,由單純的口頭講授轉變為引發學生的內在學習動機。在教學手段上...

請解釋什麼是具有代表性的樣品

在眾多產品中,能代表多數產品特性的一組試樣!進行隨機抽樣 從總體中按照完全隨機的方法抽取一定數量的觀察單位,保證總體中每一個觀察單位被抽到的機會均等 確保樣本有合適的數量 根據統計學的方法確定某項研究所需的樣本量,然後按照一定方法抽取需要的樣本含量 保證樣本的同質性 即保證樣本中的每一個觀察單位都是...

竹子具有什麼特點可以象徵什麼竹子具有什麼特點可以用來象徵什麼人

一 竹子的特點 1 成片 人們看到的往往是一片竹林,而不是孤零零的一棵竹子。對一棵竹子而言,它面對的只有死亡。這說明團隊成員之間,只有大家抱團才能生存和發展下去,否則,這個團隊只有死亡。2 中空 所有的竹子都是中空的,都是能容得下其他人的,都是能像其他團隊成員虛心學習的。3 生長迅速 竹子在竹筍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