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花的詩句,並寫出表達了什麼

2023-01-11 08:40:14 字數 782 閱讀 8487

1樓:泠舞_戀醒

春風得意馬蹄疾, 一日看盡長安花 瀟灑與得意

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哀傷與憔悴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惋嘆與感傷

2樓:言雰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晏殊《浣溪紗》

這首詞抒寫光陰流逝的感傷。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杜甫《春夜喜雨》

詩歌意在盛讚春雨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崇高品質,這份對春雨的喜愛之情描繪得如此細膩逼真,曲折有致,這不能不令人驚歎杜甫洞幽顯微,體物察情的藝術功力。無論在錘字煉句方面,還是在意象的捕捉、細節的描寫方面,都體現了他體物察情,精細入微的過人之處。結合杜甫詩風沉鬱頓挫來對比賞讀,我們必將獲得對杜詩另一種生命情趣的深刻理解。

3樓:可以

1朱粉不深勻,閒花淡淡春。

這兩句寫其人之面貌,著重寫其淡妝。「閒花淡淡春」以一個確切具體的比喻,將其神情、風度勾畫了出來。上層社會的行樂場所,多數女子都作濃妝,一個淡妝的反而引人注目,故此「閒花」雖只「淡淡春」,卻大有一枝獨秀的風致。

2小閣重簾有燕過, 晚花紅片落庭莎。

前一句看似平淡,實乃傳神一筆。這匆匆一過的穿簾燕子,給簾內傳遞春將歸去的訊息。像平靜水面投下一枚小石,立刻打破了小閣周圍寧靜氣氛。

閣中人目隨燕影,看到「晚花紅片落庭莎」。原來時已暮春,庭院滿地落紅。 「紅片」與「庭莎」,綠肥紅瘦,相映成趣。

晏殊(991-1055),字同叔。北宋前期著名詞人。十四歲以神童入試,賜進士出身。

其詞風格含蓄宛麗。

表達詩人喜悅的古詩並寫出古詩的賞析與解釋希望各位哥哥姐姐們幫幫我

最佳答案檢舉 杜甫 黃四孃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註釋 1 獨步 一個人散步或走路。2 蹊 x 小路。3 嬌 可愛的。4 恰恰 恰巧碰上。一說鳥叫聲。5 留連 即留戀,捨不得離去。本詩句用來形容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戀戀不捨的樣子。留連 是個 聯綿詞 構成聯綿詞的兩...

出自古詩詞中的成語,並寫出原詩句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悲歡離合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老驥伏櫪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桃花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心有靈犀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柳暗花明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青梅竹馬 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 不拘一格怒髮衝冠,憑欄處,瀟...

寫出我國古代詩歌中表達深刻哲理的詩句(兩句即可)

一 哲理詩句 1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游 遊山西村 2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蘇軾 題西林壁 3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王之煥 登鸛雀樓 4 沉舟側畔千帆過,並樹前頭萬木春。劉禹錫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5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 觀書有感 6 人有悲歡離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