貉與貂那個更好簡要分析一下養殖它們倆的優點和缺點比如經濟效益成本風險多方面考慮

2023-01-11 08:40:15 字數 2118 閱讀 2036

1樓:小強v小強

貉子體型較大,基本長成後體重在8---12市斤;貂體型小,成貂在2--3市斤。所以貉子的皮張較大些,大的長有1米左右,貂皮只有30公分左右。**上說,貉皮現在基本上在七八百元;貂皮在三四百元(兩種皮毛均按質量決定**)。

用途上說,貉皮主要是做一些衣服的毛領,袖口,成品貉子皮衣也有,**不是很高,市場上貉皮大衣前景不如貂皮大衣好。由於現在經濟條件好,穿貂皮大衣的人多,而且每件衣服要30----50張貂皮才能製成,需求量比較大,出口到俄羅斯、加拿大或者北歐等地。養殖技術上說,基本上大同小異,貂對食物較挑剔一些。

個人認為,貂比貉的經濟效益要好。大概每年產出貂皮500張,銷售額應該在20萬左右,利潤50%左右。養殖技術也不是特別難。

投資不是很大(相對養殖數量而言),可以從小養起。您說的投資成本不好計算,因為要有養殖場所、裝置投資、引種資金等等,如果單算引種,每對大概在1500---2000左右。引種是非常關鍵的,種貂決定著貂皮質量,北美的比歐洲的要好。

千萬要實地考察,不要上當受騙,或者先到國內的養殖專業縣市看看。如果需要,我可以告訴您幾個正規廠。希望我的回答另您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食肉目犬科的1種。中等體型,外形似狐,但較肥胖,體長50~65釐米,尾長25釐米左右,體重4~6千克;吻尖,耳短圓,面頰生有長毛;四肢和尾較短,尾毛長而蓬鬆;體背和體側毛均為淺黃褐色或棕黃色,背毛尖端黑色,吻部棕灰色,兩頰和眼周的毛為黑褐色,從正面看為「八」字形黑褐斑紋,腹毛淺棕色,四肢淺黑色,尾末端近黑色。貉的毛色因地區和季節不同而有差異。

分佈於蘇聯亞洲部分:朝鮮、日本和中國。

食肉目犬科貉屬的1種。中等體型,外形似狐,但較肥胖,體長50~65釐米,尾長25釐米左右,體重4~6千克;吻尖,耳短圓,面頰生有長毛;四肢和尾較短,尾毛長而蓬鬆;體背和體側毛均為淺黃褐色或棕黃色,背毛尖端黑色,吻部棕灰色,兩頰和眼周的毛為黑褐色,從正面看為「八」字形黑褐斑紋,腹毛淺棕色,四肢淺黑色,尾末端近黑色。貉的毛色因地區和季節不同而有差異。

分佈於前蘇聯的亞洲部分、朝鮮、日本和中國。在中國分佈十分廣泛。

貉生境頗廣,平原、丘陵、河谷、溪流附近均有棲息,穴居,一般利用其他動物的廢棄洞穴或營巢於樹根際和石隙間。白天在洞內睡眠,夜間外出覓食,行動緩慢。主要以魚、蝦、蛇、蟹、小型齧齒類、鳥類及鳥卵等為食,也吃植物性食物如漿果、真菌、穀物等。

北方貉在冬季有蟄眠習性,但與真正的冬眠不同,呈昏睡狀態,代謝活動並不停止。天敵有狼和猞猁等。每年3月間交配,一雄配多雌,5~6月間產仔,每胎4~8只,多者達10多隻,幼獸生長很快,當年秋天即可獨立生活。

貉是一種較貴重的毛皮獸,毛長絨厚,板質輕韌,拔去針毛的絨皮為上好制裘原料。針毛彈性好,適於製造畫筆。近年來已開展人工馴養。

貂又稱「貂鼠」(學名貂martes)。體細長,色黃或紫黑,種類很多貂屬是食肉目鼬科動物中的的一屬。大部分貂屬動物都居住在樹上,以松鼠為食,它們的食物還包括小鳥和蛋。

貂在中國主要產於東北地區,有多個品種。屬珍貴毛皮動物。

貂皮屬於細皮毛裘皮,皮板優良,

輕柔結實,毛絨豐厚,色澤光潤。用它製成的皮草服裝,雍容華貴,是理想的裘皮製品。 而在貂皮中,又以紫貂皮更為名貴,由於紫貂皮產量極少,致使其**昂貴,所以才有「裘中之王」的美稱。

因此它又成為了人們富貴的象徵。在國外,被稱為「軟**」。貂皮具有「風吹皮毛毛更暖,雪落皮毛雪自消,雨落皮毛毛不溼」的三大特點。

飼養方法

貂具有發育很好的肛袋。肛袋腺可產生特殊氣味的分泌物,貂無盲腸且小腸很短(為體長的四倍),胃亦很少。上述特徵決定貂需少量多餐,平均日攝食量為40~53克,每次攝食間隔為3小時,人工飼養貂壽命不超過4~5年。

野生貂有數種亞種,其**和眼睛的顏色有差異,多為淡褐色手和黑褐色,人工飼養者多為黑褐色

由於貂性情凶猛活動敏捷,捉拿時可戴上厚實的皮手套,一手夾持貂頸部,另一手捉拿髖或尾根部。皮下給藥部位多選腋下**鬆弛部,肌肉注射部位多選肌肉厚實處,皮內注射多選側腹壁。頸靜脈穿刺法適於取血樣本量較大或反覆抽取血樣時,但一般需藥物麻醉下進行。

酮亞胺適於鎮靜用,利血平0.05mg/kg經靜脈給藥鎮靜效果良好,吩嗪2mg/kg肌肉注射亦很有效。硫噴妥鈉效強但需經靜脈給藥。

用3:2的n2o:o2可很好地完成誘導麻醉,然後於乙醚中加入1:

1的n2o:o2給予維持。

貂的養殖更普遍,毛皮價值更高。

養貂掙錢嗎?

請簡要分析一下日本萬代公司的優勢劣勢機遇和挑戰,謝謝

真是好大的題材啊 人家半個多世紀的歷史然我怎麼簡要分析下優勢劣勢機遇挑戰啊 日本的萬代地位相當高,從上次高達30週年那個1 1高達主題公園就能看出了,光是高達這一塊估計每年就有上千億日元的收入了,而且萬代還有很多其他的玩具系列,奧特曼 假面騎士 口袋妖怪,以及數不清的手辦啊 等等。不過說到手辦,萬代...

以下幾個名字,那個好?求大師幫忙分析一下,謝謝

建議取名 王浩銘。大吉大利!99.50分。我個人覺得吧 王巨集睿 和 王皓銘 都不錯 名字的字面意思還不錯 王景鑠 景有日,日,太陽,萬物有日得生。京,古以京師為重。鑠,金字旁,金生火,五行缺火,樂,詩書禮樂傳春秋。王景鑠 就這個了 請大師幫忙看看分析一下這個名字好不好?倘若不好能否給去一個好的名字...

哪位養殖行家給我總結一下養豬的風險與回報,我是工作兩年的大學生想自己養豬創業不知道可行性多大,謝謝

以我的經驗,風 bai險和回報du都大。主要有 1資金,zhi沒資金無 dao法運作。專同時也決定你的養殖場的使屬用方便程度。2疫病,你的擔心是對的,你如果不懂技術有資金也照樣不賺錢。但可以學或請教別人 3管理,管理水平可以使你的風險降到最低,從而增加利潤。4資訊,注意掌握飼料 生豬 周邊養殖的規模...